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小日記25

我猜──至少在一段時間內──我是毀了囧。若還有重新開始的機會,我願意獻出一切;但這畢竟是癡想。我感到一股徹頭徹尾的精神質變在心中快活地發酵著;或者,你也可以將它形容為某種腐化、某種傾頹,或是某種成長、某種熟醇,然而這些變花多端的空泛描述全都無濟於事;它們既不能使我理解並安於現下的精神處境,甚至連它們本身的意義都在這場騷亂當中失卻了脈絡。當你知道從前的自我被顛覆了、費盡心血琢磨出來的精神儀式與信仰被否定了,而你在破碎的歲月洪流與記憶漩渦中遲遲找不到自己的定位──新的意識形態在你眼前面無表情地鋪展開來──我想我是毀了;徹頭徹尾地毀了。



雨有一搭沒一搭地下著;雨水老是濺到帆布鞋的鞋頭上;找不到乾淨又可口的食物──還有低落的情緒、萎靡不振的思考態度──我沒辦法強迫自己用更高的層次去回顧這段日子;總而言之,一切都糟透了。


1 則留言:

  1. 糟? 也對啦



    但我想這也算是人生中必經的歷練



    好好享受這段歷練吧 以後你應該會很想念它的



    〈雖然自身內心還是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