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前進

最近都沒有時間靜下心專注地聽聽音樂。



剛剛在宿舍裡頭,只剩我的桌燈還亮著,室友們全部都躺平了。我漫不經心地點進「天籟集」的網誌分類裡頭,一首一首曲子安安靜靜地仔細聽著,越聽越是激動,整個人突然陷入了某種情緒瀕臨潰堤的緊繃狀態;每一首歌都像一張極其精美牢固的包裝紙,將從前高中的某段時日最最珍貴的情感元素,以近乎不朽的方式細密地保存起來了。旋律流過的當下,它們便一朵接著一朵綻放開來,讓過去的種種回憶、以及回憶衍伸出的各式聯想與幻覺,像瀑布一般傾瀉並淹沒了我的意識 ...



北上的這幾個月,日子一天天昂首闊步地踏進踏出;可疑的上進心與求知慾、長期的強顏歡笑、伺機而動的虛榮感,都在牽引我的視線、拉扯我的腳步,將我導向某個不存在明確前因後果的神祕方向;前方往往是一片虛無,前方的世界在充滿求生與競爭意志的聲光效果當中複雜地交互作用著 ...



我始終不是個活在前進之中的人,我的歸屬感深埋在過往裡頭。對我而言,生命中大部分、各種意義上的前進,都像是命定的、經過某種變形的赴死過程。


4 則留言:

  1. 那就看攻殼吧(笑

    回覆刪除
  2. 看以前的網誌會很感動呢=ˇ=

    回覆刪除
  3. 我也會有引用音樂的習慣

    所以我部分明白你的感受,不敢說完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