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5日 星期六

無奈的呼籲

用成績遴選各校學生,的確乍聽之下是個不錯的法子



我以前雖然知道成績和聰敏並非完全正比



但是,幾個月過後



我不得不承認,何止是不成正比,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承認我看到了許多新奇的人種



像是能玩、能高調、能愛情課業兼顧的變種人ACSA



還有風痕、背德、屁股、阿斌、花花、少總等,這些都比我國中所遇到的人還要有特色許多





可是我也不得不承認



雄中的腦殘更是多的一塌糊塗





這個社會真的可笑到令人心酸



高雄的最高學府,裡面的人居然一點品格最低標準也沒有





我很慶幸、甚至訝異,我們101並沒有誰真的糟糕到讓我厭惡的



就算有些不甚完美之處,也只是小小的膚淺,不算什麼問題。





還是很多人會因為小小的挑撥而人云亦云



成績再好,頭腦卻一丁點主見也沒



他人稍微搧風點火一下,就義字當頭,不管來龍去脈的亂槍打鳥





在國中,這種情況比比皆是



豈知上了高中,仍然有增無減





為什麼大家不能用客觀一點的角度來看世界呢?







「啥?xx班有人來嗆?操他媽的.....我們嗆回去!」







不分青紅皂白、不分對錯是非



到底錯之在誰根本不是重點





雄中康文風氣極盛



學長康學弟



學弟回嗆學長



甚至同屆內鬥





怪哉的是,雄女這種情況極為少見啊



為什麼我們自己人能夠那麼有興味的自相殘殺?





有時候暴怒之下,也不管語氣問題



姑且不論對方搞不好沒什麼大過失



就算今天對方大錯特錯,好歹他在國中也有過前幾名的天才尊嚴



他能忍得下這口氣嗎?





今天,雄中的每個人,幾乎都有一種被國中時期寵壞的驕傲



這種驕傲,不只反映在成績單發出時的反應



更可以從人與人相處間,爭鋒相對、互不讓步的情形可見一斑





膚淺不算壞事,生活久了自然會慢慢褪去



但是一時的膚淺所做的決定,帶來的後患可說是無窮無盡





我要在此,很無奈的呼籲各位:





謹言慎語!字句都要有憑有據!





加入演辯社之後,對於這種邏輯上的嚴重謬誤更加敏感了些



這個世界比我想像的還要膚淺、卻又因此而更來的有深度





我還是沒什麼信心呢ˇ (苦笑)





靜靜等待「殺手三-夙興夜寐的犯罪」的來臨吧ˇˇXDD

6 則留言:

  1. ㄜ..被你降一說,害我很懷疑雄中是不是龍潭虎穴阿??

    ㄟ菜粽~我們班說要辦同學會啦~因該在12月24那邊,你

    要去嗎?

    回覆刪除
  2. 哈!裡面有提到我啦(哭)

    那幫幫我把那主題刪了吧!

    哈!要不然我等等被列為黑名單說!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你在說什麼囧?

    我國中就認識你了

    所以那一串人名沒有你啊ˇ

    回覆刪除
  4. 膚淺已成常態阿

    最近都好空虛= =



    {不同層次的空虛}

    我已經習慣讓人把這誤以為是我在飢渴了

    {雖然也不是沒有XD}

    回覆刪除
  5. 我哪來的特色了阿



    別忘了



    我很低調的

    回覆刪除
  6. 希望我不是只會嘴砲跟喇賽,



    給我深度,給我內涵....



    其實,雄中的確有些人的行為,



    讓我覺得恥與為伍,但是也有很多



    可敬的人,社會的每個角落都會有



    這兩種人吧!希望我們都是後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