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給我無名、YAHOO即時通、MSN的好友們

這篇,算是有感而發



謹獻給:我的YAHOO即時通、MSN、無名好友的名單裡,所有的好友們。





____天空藍____







我YAHOO即時通的聯絡人名單長的相當嚇人。



MSN雖然相較之下少了些 (因為比較少用)



無名說少不少,也有五六十個。



但是,真正有在閒聊、還記得對方的存在意義的,卻是少數。







我當初,到底是在什麼樣的機緣下,把你們娜入我的好友群之中?



有些是國中小的同學、



有些是補習班的死黨、



有些是素未謀面的網友、



甚至是不小心錯加我的網路過客,我也一樣照單全收。







或許我們曾經將彼此視為知己、



或許我們有自動自發地請過對方飲料、



或許我們曾經一起在騎樓高唱各自喜歡的歌、



或許我們都很喜歡漫無目的的閒聊、



或許我們喜歡請教對方課業問題、



或許我們曾暗戀著對方、



或許我們的交情一直都很平淡、



或許我們只是在網路上萍水相逢、







可是,歲月一點一滴的向前行,



我們有各自的道路要走,



翻開歷史訊息的紀錄,每段對話的相隔時間越來越長、越來越久,



甚至,從頭到尾根本就沒有幾句對話。







有時候,會看到你YAHOO頭像笑了、或是你的MSN小人兒綠了起來,



不過,就像是兩個陌生人,各管各的,井水不犯河水,



兩人曾經的鏈結,早已被年歲沖刷的形同陌路。







我開始迷惑、徬徨、以及無可挽回的無奈和心酸。







上百名的連絡人,都曾經在我的生命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如今,就連試著找尋話題的力氣也省下來了。



靜靜的看著他們的頭像、暱稱、狀態不斷的更迭交替。



百般無聊之下,才會動點腦筋推敲他們發生了什麼事情、有什麼喜怒哀樂,



卻鮮少真的動手去叮咚他們,稍為問候一下事情的來龍去脈。







我時常很感傷的猜測:



他們對我、或是我對他們,難道都已經淪落為各自的「生命中的過客」了嗎?



他們的悲喜、他們的近況,我是否完全的漠不關心了呢?



我當然不願這樣揚棄過去,



但是,我到底還在不在乎這些朋友?



但如果要我捫心自問:我到底還是否關心時,我卻又支支吾吾起來。







今天,我在逛論壇的時候,



看到了一篇發言:



「無名、YAHOO、MSN好友很有廟裡面平安長年燈的感覺。



就算很久沒和他聊天,三天兩頭看著他的燈亮著,



只要知道他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努力生活著,那就夠了。









我愣了許久。





我好像懂了。









我想,我還是在乎著這些朋友吧。



只是人生有聚有散。



在我們曾經聚在一起的那些時光,點滴都會深深印在心頭。



但我們一旦各奔西東,對方的生活細節就沒有那麼的重要了。



即使我們根本不熟、甚至從未碰過面。



都沒有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在自己的人生裡頭努力,而我們知道對方也是一樣的。



我們曾在對方的生命演出過。



如今,知道對方也在追求自己的幸福,那就足夠了。







自此,每當我打開程式和網站,看見那長長一串的名單時,



我必會想起,這些人都和我一樣,一起追逐著屬於自己的夢想。



即使我們在這世界上的不同角落,



彼此的腦海仍有我們共同的記憶、一樣追求生命的光輝。



這樣,就足夠了。









我會永遠永遠記住:這些好友存在的意義。







朋友們,你們都不孤單。







謹獻給

我的YAHOO即時通聯絡人 (johnruby80)

我的MSN聯絡人 (johnhaha@hotmail.com)

我的Wretch無名好友 (johnruby)



以及 曾和我抱有相同的疑惑與惆悵的人們

15 則留言:

  1. 我即時通也是200多個人阿= =但是現在實際有聯絡ㄉ也

    不超過50個 很奇妙八~但是,看完你說的那個平安燈

    很有FEEL><~有同感~

    回覆刪除
  2. 噢....

    我也有同感啊~

    上了即時~

    看到很多朋友在線上

    我會去看他們的狀態是什麼

    卻又懶的去找他們聊天...



    或許就像內容所說的...

    「只要知道他也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努力生活著,那就夠

    了」

    雖然不常聊天..

    不過..

    我還是把他們視為朋友的吧...!!

    (噢噢..突然百感交集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說的真好啊(給個精華)

    老實講我也曾有這感覺說啦(笑)

    所謂...擁有也是一種無聲的祝福

    並不是有形才是這一切(就是這樣說)

    哈!倒是我是你熱線的名單嘛?(哈)

    回覆刪除
  4. 恩... 兄弟

    別想太多!

    總有一天 我們會再相遇!

    我們只是因為要尋找自己的幸福而暫時分開霸了!

    但我們的心 還是存在的!

    不管多忙多累...

    回覆刪除
  5. 有同感!!!!!

    就醬

    不知要講啥

    回覆刪除
  6. 超級有感覺的



    想不到嘴砲加死團的你心思也是這麼的細膩



    我想雖然我現在的聯絡人只有五六十個



    但我還是跟其中的一些人沒啥聊過



    我想這樣的感觸對每一個用即時通很久的人應該都是有

    的吧

    回覆刪除
  7. 可不是?

    久了沒見就忘了對方的臉..

    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不知道哪本教科書裡的..

    唉..

    其實..

    可能不是這樣啦..

    或許..

    對方想找你或你想找對方時..

    你或對方卻有別的事在忙..

    隨便敷衍的幾句..

    卻讓彼此感到疏遠..

    應該只是這樣吧..

    漸漸的..

    彼此代表的直線..

    交角越來越大..

    回覆刪除
  8. 哇~原來那麼多人有同感阿=ˇ=

    回應者甚多喔~

    我也真的是這樣沒錯!

    有時候懶得跟別人聊天

    也就只好用隱藏~

    看看在線上的人的狀態

    觀察有哪些傢伙整天上線?從不上線?

    也就夠了~

    回覆刪除
  9. 原來用隱藏的人不是只有我阿..

    <↑隱藏功能愛用者..>

    對阿對阿..

    觀察別人的狀態超好玩的..

    尤其是在別人不知道的時候..

    不然有些人一看到太多人上線..

    就會把那些好玩的狀態換掉..XD

    回覆刪除
  10. 原來用隱藏的人不是只有我阿..

    <↑隱藏功能愛用者..>

    對阿對阿..

    觀察別人的狀態超好玩的..

    尤其是在別人不知道的時候..

    不然有些人一看到太多人上線..

    就會把那些好玩的狀態換掉..XD

    回覆刪除
  11. 我好像很少連絡唷!!

    哇哈哈~~沒辦法嘛!!

    我跟你們很少在碰面啦!!

    之前翁翁翁還有在教我數學

    結果後來都不上線了(淚奔)

    阿不然下次問你好啦!! :)

    回覆刪除
  12. 呵呵 我也常有這種feel ㄟ

    尤其是我即時通上的人

    我每天都上線 不過很久沒和在台灣的人聊天的了~

    回覆刪除
  13. 是啊

    看到那些根本不會聊沒上線的人都會想刪

    但總是優柔寡斷的從沒刪掉



    我覺得那是一種秘密的緣分

    或許某一天好幾年沒交集的人又會為了某件事共同開心

    大聊



    啊啊是說九把刀大在歐陽盆栽裡寫過的

    「世界上的人大多隔著六個人的距離」

    是真的耶!!(最近得到奇妙的驗證了好可怕啊)

    回覆刪除
  14. 真是奇妙啊

     "即時通" 這種東西



    其實大家彼此都是在乎的吧

      只是 沒有表達什麼而已

    (就像有些總是來讀網誌卻不曾按回應的朋友)



    為了讓大家放心

     還是要 偶爾打打網誌、上個即時通啊~﹋

    回覆刪除
  15. 很高興很高興呢ˇ

    本來還以為只有我這種怪人才會如此感觸良多

    沒想到大家都有同感呢ˇˇ

    很抱歉沒有時間一個一個人回覆囧

    Hachi那句「每個人只隔六個人的關係」這句我推啊~真

    的這世上的緣分乍看之下非常疏離、卻又緊密的可怕呢



    還有Rain我只有在男校才會那麼失態啊

    你不知道我還有好多人格冰在冰箱裡嗎XDD

    winni別當我很閑啊|||我都快月考了|||

    唉時間有限

    但是真的很感激大家給這篇的支持ˇ

    希望大家一輩子都能保持聯絡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