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小日記27



1.



放榜那天,窗外風雨飄搖、一片陰沉,除了雨聲,便是門板和窗框劇烈震動的格格聲;天空的顏色灰敗異常,我在床上煩躁地、半睡半醒地翻覆著,不確定窗外是清晨還是夜半,直到中午才真正醒了過來。



電機的分數比預估低了許多,但整個家、整個光線黯淡的室內,卻沒什麼放榜的氣氛可言。前個晚上和老媽吵了一架,暫時沒辦法和她說話;老爸似乎還蠻開心的,但也沒有持續太久──



事實上,放榜從來不像我從前所幻想的那般充滿力量,能夠清脆地將生活一刀兩段,在某個特定的時間點上永遠扭轉人們的生活與意識走向;它無疑是某種重新包裝過的延續,週遭一切依舊循規蹈矩地行進著。



我有些茫然地盯著螢幕、心中空蕩蕩的沒什麼思緒可言;指考前後,我心底始終藏有一份期待,期待放榜那一刻可能帶來的解放與救贖──考前的歇斯底里、考後的渾噩度日都不能抹煞掉的解放與救贖──



當然,這畢竟是種一廂情願的癡想。







2.



這次北上經典閱讀,多少算是開了眼界;見識到一些有趣的人、有趣的想法和生活態度。然而,大多時間我都是恍恍惚惚地走著,意識不到自己也意識不到其他人。我懷疑自己是否選錯了路、不清楚自己正往哪個方向走去 ...



脫離現實、優柔寡斷、缺乏方向感,始終是我的生命歷程的一貫基調;我需要一份完善的信仰來包容它們。












19 則留言:

  1. 我的佛像可以指引你人生方向

    回覆刪除
  2. 換我們開始上課了



    可是我們那組有人被困在嘉義

    回覆刪除
  3. 我等你發文等好久了XD

    恭喜啊

    台大新鮮人:)))

    回覆刪除
  4. 問一下 有規定小論文最晚何時交嗎?





    --------------------------我是坤哥

    回覆刪除
  5. 你的網誌好精采XD

    全部都是轉化法...

    選錯路?

    不會啦!(相信你的直覺)

    持續努力走下去

    未來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6. 別讓任何既有想法干擾你的感受力呀!!

    先放心玩玩吧 XD

    回覆刪除
  7. 你們現在對大學應該還有點期待吧,

    但我卻不怎麼覺得我的大學生活有什麼好期待的欸,

    有種悲慘的感覺冏.....

    是說中山醫其實人滿多的,全校六千多人,

    再怎麼說也是雄中的兩倍多,希望有很多正妹呀XDD

    唉,以後去台北玩再找你們吧

    回覆刪除
  8. 好像,目標就算真的達到了



    也難有喜出望外的心情



    就算有,也只是在看到那一霎那而已,是吧?

    回覆刪除
  9. 拜託...你上了我夢想的校系

    給我高興點...否則就對不起我們這些朋友了!

    我對自己上的系沒有不滿!所以你也要開心點!

    包裝後的延續...本來就是阿!

    我們人生的道路可沒有暫存或Reset,

    放榜後就能放鬆?...接下來多的是更多的挑戰!

    一起努力吧!在未來的高中四年!

    回覆刪除
  10. 你這篇好中肯

    回覆刪除
  11. 關於同學會 因為很多人缺席 所以不邀

    老師了

    改成小聚會星期日晚上5:30在一心路和光

    華路上的麥當勞

    請快回復 並告訴你聯絡得到的人

    回覆刪除
  12. 我突然發覺,之前那種對人文營的熱情與衝動被消磨

    的很薄弱,我似乎找不到甚麼動力再去信仰這個東

    西,不知道是太多新面孔稀釋了我對人文營的熱誠,

    抑或著又是一個指考的餘毒?

    回覆刪除
  13. 丁丁,說好的班遊網誌呢?XD

    回覆刪除
  14. 心理系啊?不知道好不好玩耶!



    但唯一肯定的是



    我們系裡女生比男生多一個



    〈而且都長得還不賴XD〉



    不知道這一點就有沒有贏過你們電機XD

    回覆刪除
  15. 你在哪裡?

    我在台大中文。

    回覆刪除
  16. 為什麼你沒來同學會啊?

    回覆刪除
  17. 哼哼你沒來我一輩子都不要原諒你!!

    下次再沒出現

    我就把你.......



    哼!

    回覆刪除
  18. 上帝愛你



    來我們基督教八~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