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平凡的日記 (好吧其實很糟糕)

荒廢網誌約1個多月了......



難得想寫篇像樣的日記......  (好吧其實不怎麼像樣)  

















今天,從我有意識以來,一直覺得不太對勁。




早上7點睡眼惺忪、搖搖晃晃的爬起來時,


像是在昨夜就預謀好了一樣,


全身因為連續四天被高師大操練的肌肉損傷突然一起發揮作用,


我姊後來回憶道:


「我一進房間,就看到一個全身抽搐的小鬼倒在地上滾來滾去。」




在我思考要從哪一個方位扁她一拳才會最痛前,決定先嗑完我早餐。


公車來的時間變動幅度很大,一不小心就可能得多等20分鐘。


我一邊啃著那蔥比蛋還要多的燒餅,


一邊思考把燒餅做成這副模樣,它還有什麼存在價值。






在我終於理解到:它的存在意義就是要讓吃它的人感到難以下嚥時,


已經浪費了快15分鐘了!









很匆忙的拎起書包衝出家門,



可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慌張,



我改以快步走代替小跑步。







正當我信心滿滿的走到車站旁的十字路口,準備搭69公車,



要過紅綠燈的時候,剛好轉變成黃燈。



本來想一口氣衝過去的,



但是突然又覺得這樣狂奔過去闖黃燈有點沒品,



所以就慢下腳步,故作優雅and悠哉的等待下一個綠燈。



正當我有點恍神的哼歌時,



一輛很長很寬很大的畸型車,轟隆隆的呼嘯而過,



我並沒有回身去細看,暗自咒罵那引擎聲打亂了自己哼的旋律,









過了遲鈍的幾秒,









我莫名奇妙感到好像遺漏了啥,



就像寫數學寫到一半,覺得漏寫了一個算式的感覺,





很長很寬很大的畸型車,好像長得跟公車很像喔?









綠燈了。









我轉身要走過路口,









只見遠處對面有一個歐巴桑,正吃力且小心翼翼的爬上那輛很長很寬很大的畸型車,



車的側身還印了兩個褪色的紅字:6 9 





我腳步很輕柔、很輕柔的繼續往前走,



69號公車再次轟隆隆的開走了,背影還滿瀟灑(??)的,











「啊啊啊啊啊啊操你個老媽的機掰小!!!」    



(↑當然我表面上仍是很故作優雅的坐在長椅上)











等了15分鐘,終於來了輛載了遠超過上限人數的69,



一上車才發現除了上車的階梯以外也沒地方可站了,



而我想抓的那根柱子上面已經有四隻手進駐了,



我只好用一個很不穩而且很詭異的角度死抓柱子頂端,



再用雙腳所能佔領的區域死命的維持平衡,



每次都在要摔到旁邊的人的身上的前一刻千鈞一髮的被我扳了回來,



司機很冷靜的開車,那也罷了。



左後方的歐巴桑卻很兇狠的死盯著我的背後(從鏡子看到的),



一副「假如你敢摔到我身上,我就會用手上的外套把你勒死」的表情,











莊清原寫黑板寫錯三次,就會發給全班飲料卷。



真是個和藹可親、善解人意的好老師!!











放學,再次搭上69,



這次人少多了,可是司機轉方向盤的手法卻很暴力,



看的出來,幾乎每個乘客都是一臉「不想在車廂裡滾來滾去」的死魚眼,死命抓住所有伸手可及的東西。



有個看起來像高三的壯漢還不小心踩到一位正在聊天的小姐的鞋子,



並且在那粉紅色的鞋上留下非常非常有輪廓藝術的污痕,



而那小姐因為專注於聊天所以絲毫沒有察覺,



那男的很尷尬的愣住,很慢很斯文的把他的球鞋收了回來,



我饒有興味的欣賞他故作無辜的表情,



他緊張且迅速的轉頭張望,想確定沒有人目擊這手法高超且隱密的犯罪事件,



我連轉頭逃避都來不及,他的就和我的眼睛交接在一起|||



他用很危險的表情,緩緩+很費力的擺出很無奈的笑容,



可是他的眼光很明確的警告我,假如我敢多說一個字他就會把我的下巴給扯下來,





結果|||   輪到我很尷尬的坐在位子上,脖子僵硬不自然的望著窗外,





好不容易到站了,我簡直像在逃命似的跳下公車(想想還滿丟臉的)





到家,想用即時通發洩一下結果給我當機|||,只好很不甘的去睡午覺。





醒來的時候老姊老媽都去慢跑了,時間也差不多該去高師大游泳了,



睡眼眼惺忪的走去停車場,發現自己常騎的黑腳踏車不在那裡,



「喔喔老姊拿他去慢跑了,」無奈,只好拿另一輛灰塵一公分厚的黃色,





正當要開鎖時,赫然發現!!   :







輪胎扁的跟比目魚一樣啊!!!







我當場呆掉,臉上一個囧|||







好吧管它是圓是扁,老子都來者不拒!



當我說服自己去把他牽出來的時候,因為輪子太扁了使它站立不穩,







往旁邊一偏...







框啷啷啷轟碰啪喀!!!







假如是比較小型的遊戲骨牌,我會覺得倒的很有成就感。







隔壁四、五輛車每台的輪子跟我那台如出一轍,都一樣是比目魚。









假如我有老虎鉗,會毫不猶疑的把那幾台的鐵鍊都剪斷。



不過現在我已經沒有時間跟管理員借老虎鉗了,匆匆忙忙的衝去高師大,









去的時候熱身操已經做完了,我很隨便的衝了個澡就下水,其倒我不要抽筋。

(好險後來也沒有抽筋=ˇ=)







一開始游的很順,狀況很不錯。







後來有一小段自由活動的時間,



我挑了塊乾淨浮板,抱在胸前,準備用很輕鬆的姿勢來仰式打水,



我把浮板拿在胸前,考慮著到底要橫的拿還是直的拿。



完全沒有注意到身後有個4年級的小鬼正準備跳水,





刷。





碰!





嗯嗯,他的手肘撞到了我的頸椎。



其實那個撞到的角度並不會痛,



可是在我沉思的時候突然被撞了一下,



我一驚,雙手稍微一鬆,





不小心放開浮板。





浮板脫離了我的鉗制,快樂的藉著浮力往上衝。





碰!









我覺得下顎骨似乎傳來不祥的碎裂聲。



浮板撞完了我的下巴後,很無辜的漂到旁邊去了。







我嘴巴微張,眼睛微凸,



用一種很腦殘的表情望著前方,







那小鬼快樂的浮到水面上,拍了拍我的肩說:「呃,我們來比賽吧!」



然後自顧自的游起很像溺水姿勢的自由式,



然後載浮載沉到對岸的時候,還很高興的大叫:「哈哈哈!我贏了!」







我很困惑。







難道他從頭到尾都沒有感受到我的殺氣嗎?



難道他看不懂我的臉上寫滿了「信不信我立刻把你的肋骨拉出來當筷子」等等類似的句子嗎?









總而言之,我是個很寬宏大量的好人。









不過剩下的10幾分鐘,我就必須冒著把死昆蟲吞下肚的危險開著嘴巴,



用沒辦法迅速開關的嘴巴換氣了= =|||









好不容撐到下課,



洗完超極冷的冷水澡後差點失溫,



路上一直顫抖抖到大門口,



正要把比目魚給牽出來的時候,



赫然發現有一個老太太很陰森的佇立在背後,



臉上幾乎沒有表情,



剛開始我也不在意,



正當我進去要拿把手的時候,



小腿狠狠的被旁邊機車的排氣管燙了一下,



真的超痛超痛超痛的,我腳就縮了一下,



當然一切都被那個歐巴桑看在眼裡,



我有點不好意思,訕訕的正想走開,



結果.......







歐巴桑面無表情的,把那輛排氣管很燙的機車牽了出來!!!







我嚇到,一臉不可置信的盯著她,







她反送給我一個「怎麼?被俺家的熱管燙得爽麼?誰叫你擋俺的路!」的雞歪笑容,



並且在我想要下車去動手之前迅速逃離現場。



我只好帶著隱隱作痛的腳、恨恨的騎著扁輪胎回家。

















哎||| 





看起來很多災多難吧?





我只是去蕪存菁,把好事去掉把壞事留下。





我寫好事也不是你遇到,頂多讓你忌妒一下。





我寫壞事的話你們才有理由想「好險不是我」,





讓你們幸災樂禍一下,算是給你們不辭辛勞看完日記的獎賞吧=ˇ=      {完}





5 則留言:

  1. 信不信我立刻把你的肋骨拉出來當筷子...

    完美...

    整篇文章最根本的笑點..

    <還真是篇像樣的日記>

    早想發明一句像這樣的血腥玩笑了...

    和我一樣...

    我最近也在游泳...

    昨天游到一半左小腿抽筋...

    在水道的正中央..

    害我抓著水道繩不敢放...

    那個不識相的救生員居然抱著哨子一直吹..

    一直吹...讓我頓時成為全場焦點...

    害人家之後要去冷水池冰敷時被一個阿嬤認出來...

    "哩奧敗被塞低游泳池中間突然停下來呢..."

    死救生員...穿紅褲子就厲害呀...

    <不好意思打"ㄉㄧ"開頭的字...>

    也不看在人家火辣身材的份上當作沒看見...

    我出現在這裡讓你們多賺了幾隻蒼蠅的泳票?

    不知感恩...還讓你們白看那麼久...!?

    .

    .

    新留言版成立...

    http://www.abc104.com/kmgb.php?K=yiminchu

    有空來逛逛..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苦笑ˇ)



    當時真的是很想一拳又不忍心



    不過你的經驗比我更慘耶|||

    真是辛苦您了^^



    留言板有時間再說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很喜歡你這篇的風格耶!



    "肋骨當筷子"....

    噗哈哈哈!很讚:)

    回覆刪除
  4. 哈~你真有時間寫那麼長的文章

    而且還是日記˙˙˙了不起!

    (對我來說日記是超簡單明瞭˙自己才看ㄉ懂ㄉ藝術XD)



    偶爾寫一些幸運ㄉ事ㄅ!

    聽起來挺狼狽ㄉ~~不過笑點很多!XD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閑麻~ =ˇ=

    反正這是公開日記

    就把有笑料的寫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也好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