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0日 星期三

扁老鼠後記

《後記》:







後來,我再也沒有停下來過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有點分不太清楚哪一塊污漬是扁老鼠。



沒差。



反正,它還是會像個忠實的老友,日復一日的銘刻在斑駁的白水泥地上。



我應該,可以不為它操心了。







一個多禮拜後。



放學,下了公車,天色也暗了。



我慢慢的走過那水溝蓋,悠閒但不停留。







一小片黑影迅速劃過路面!



我一驚。



黑影竄入了旁邊的車子底下。.







剛剛那個身型......好像是老鼠



我全身一陣冷汗。



我屏著氣息,躡手躡腳地走到車後,低頭一看。













我一愣。















一隻灰鼠!















我定神細看,這隻灰鼠比扁老鼠的體型還小了一點。



而且,牠身旁還有一隻......更小的灰鼠!



我訝異。







兩隻灰鼠看到了我,驚慌地竄出陰影,溜到旁邊的水溝,不見蹤影了。







我會心一笑。



不知道,扁老鼠是否認識牠們呢?

















這世界,也可以如此的不無常呢ˇ























《扁老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