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6日 星期六

我寫網誌的態度

寫網誌是個乍看之下很吸引人,



可是一旦變成習慣就會很煩人的奇妙動作。



我今天寫網誌,題材偏好直接從日常生活中擷取。



因為小說要想情結,鋪陳會耗掉我太多心力,我的勤勞是很有限度的。



可是要把自己的生活寫的精采,同樣的耗費功夫:







1.盡寫衰事。讓進來的人幸災樂禍、得到一丁點快樂,他們下次才會想來。



2.誇大事實。很平凡的瑣事用華麗的文筆、成語裝飾,變得好笑又嘲諷。



3.清新淡遠。平凡的事用平凡的文筆平鋪直述。但只能吸引少部分識貨的人。



4.高格調化。把從平凡事中所得的體悟寫出來。但很容易被人認為故作清高。







公開網誌不是寫給自己看的。



主要是想讓大家了解我可能是個什麼樣的人類。



畢竟,我日常生活表現出來的外在,和我的內在實在沒什麼交集。



但...我讓別人認識我的方式,居然是靠虛幻的網誌來呈現,



想想也覺得悲哀囧







不知道第幾次有人說我表裡不一了XD



噢,表裡不一和邪惡是毫無關聯的兩種特質哪,



很希望社會大眾能了解這一點囧







上高中之後,很忙。



很忙通常會衍伸出一些好玩的事情給我當題材。



可是很忙又會讓我沒時間打網誌。



所以,最近我坐下來想好好打幾篇的時候,



就會不知道要從哪一個事情開始下手,



總覺每個好像都差不多有趣,



真的要取捨卻又難以作決定。







從生活取材,有時候寫著寫著就會開始誇大其辭起來。



個人覺得這種習慣很糟糕,



這樣很容易讓人誤解你的生活、誤解你的個性,



這種欺騙大眾的事情我是沒興趣的囧



假如下次寫日記,看到我哪部份很明顯是在唬洨,



麻煩回應一下XD,大感謝。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我的風格像九把刀呢?



在我認識九把刀之前我就長這個樣子啊囧







下次想寫一篇來嘲諷一下身邊朋友XD







好夠了。



創作的心事全部開誠佈公我還寫個屁|||



祝大家身體安康XDD

4 則留言:

  1. 其實以學長我過來人的身分可以跟你說



    有時候無名不是單單讓你抒發情緒



    那是雙面向的 得也有人讓你抒發



    該怎麼說呢



    簡言之就是說你是希望把你某部分的生活體悟或是喜怒

    哀樂像一些你想分享的人分享



    所以你可以把他當作是一種聯繫友情的方式



    尤其是分隔兩地的朋友 或是說可以來認識一個人



    所以你也要清楚一件事



    就是因為無名是如此的虛無縹緲拿來當工具



    所以在上面的情感也有可能是虛情假意



    例如有可能他在上面感謝擬阿說多愛妳阿其實都是屁



    這個真實例子我當面在跟你說



    但是這件事也可以反過來看 其中不乏可以從這邊認識



    很多以後的知心好友 我覺得很多現實中說不出來的話

    都很有可能可以用網路來表達 例如說我很開心有人從

    台北記卡片給我 那我覺得打過去怪怪





    我打在BLOG上這就是工具的一種體現



    上課了



    先這樣吧

    回覆刪除
  2. 一語道盡.





    我的底也被一起翻了

    表裡不一到了極致連自己都有感覺

    回覆刪除
  3. 喔喔!真的嗎(點頭)



    那就繼續吧(免得失去自我)



    話說; 啥是表裏不ㄧ啊(這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噢啊~

    其實也不能說表裡不一~

    只是你敲出來的文字第一印象很難想到你這個人

    你所謂的四種類型

    其實我還蠻喜歡第三種的

    平凡的文字有時候會帶有深刻的感觸~

    那是華麗的辭藻表達不出來的

    只不過我蠻喜歡你現在這種風格就是了~

    ----

    還有~你說的對啊~~

    繁忙的生活有很多題材可以寫

    有很多靈感會一一浮現~

    不過我比較糟糕的是...

    等到有空打網誌的時候...

    靈感什麼的全都忘了~~

    這也是我網誌怎麼進展的這麼慢的原因ˇˇ"

    ----

    另外~

    原來不只有我認為你風格像九把刀

    大家都有這種感覺啊~!!



    也祝你身體健康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