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800公尺





恨死800公尺這種說長不長、要短不短的尷尬距離。











原本打算在心中哼點小曲子,



這比賽要命的緊,不加點節奏未免乏味囧。











但事實不然,



說實在,跑800還挺需要動腦的,



不似一般短跑,有著站在線底蓄勢待發的精確、以及全力衝刺的覺悟。



800是一大坨人擠在一起,根本無所謂秩序可言囧,



況且,八百公尺,衝刺的時機也頗費思量。











尷尬的距離,尷尬的陣勢。











一開始,大夥還會挺識相地一整坨人並行,



畢竟,沒有人想貿然一馬當先。二又三分之二圈並不適合過早加速。











當然,總會有幾人頗有自信、或是再也沉不住氣,



第一圈快結束時,便悄悄地、漸漸地加快腳程。











一小撮人的莫名覺悟往往會喚起更大一坨人的奮力追隨,



原本同進同退的小群陣勢驀地有了前後高下之分,



眾人開始不安起來:難道我要放任前頭那些傢伙加速下去嗎?











當然不能。



我們都想贏嘿。



即使是極度暫時的劣勢,同樣令人難以忍受。











我繼續跑著,



想辦法控制自己別踹到前後的人,











名次排列越來越後,



3、4、5、6、7、8 ...











必須承認,第九名這位子並不舒適囧。



不過,還有最後一整圈的機會來讓我加速呢。











我試著多用點力,



緩緩接近前面八人,











噢噢,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時第八名回頭看我的表情有多猙獰XD



他臉上一陣狂怒,全力加速,瞬間把我們之間的距離拉開。











我繼續增速,



第七名的背影越來越鮮明,











後方的腳步聲一向是跑者的最大恐懼,



果不其然,他馬上身子前傾,竭盡全力前衝,











這樣形容自己怪陰森的,



但我當時真感覺自己像個蓄農在趕羊吃草囧,



我每接近一人,他就像捱了一鞭似的沒命價狂奔。











唔,大概趕了有五六隻羊了罷,



還剩快半圈。











似乎是個適合火力全開的距離:P











!!











「竭盡全力衝刺」這指令一旦下達,



五官所感知的外界資訊剎那間被大腦擱置了。











眼前不是跑者、不是觀眾,



而是佈滿視野的不勻大小色塊。



耳旁的腳步聲、歡呼聲都消失了,



許許多多雜訊般的聲音,無意義的迴盪著。











羊群趕的稍嫌早了點,累了。











這回的超前不帶猶疑,



離終點只剩下約一百公尺了吧。











恍恍惚惚,



實在的感覺所剩無幾,



空氣急速進出、意圖撕裂喉道的喘息聲,



一閃一爍、超越雙腿負荷的陣陣抽痛,











感覺逐漸不再。











剩... 六十幾公尺吧。











人群的輪廓與聲音,莫名奇妙地再度鮮明起來,



像是垂垂將死的迴光返照。











像是即將入眠、像是夢中、像是夢醒時分,



理性、秩序、道德規範在腦中築成的高牆轟然垮下,











我即將跑至終點,一如即將在終點後實現我一切夢想。











我可以就這樣一直跑下去、越跑越快、越跑越穩,



我繼續默許著周圍的所有歡呼,默許著曾經有過的諸多希望,



這世間滿溢著人們一代又一代的龐大感情,



在這一刻──以勢如破竹、毫無窒礙的姿態──都即將被實現。











剩二十幾公尺。











很突然地,被原本的第三名追過了。



被追過了。











我大驚,回神。



雙腳巨大的痛楚瞬間竄遍全身,一個踉蹌。











高牆的重建工程快的不可思議,



大腿被撕裂一般,疼到快哭了我囧,



方才如夢似幻的空想已無影無蹤。











這就是現實。











說實在的,我好陣子沒花力氣去體驗現實了,



那是一束束求之不得的苦,串連而生的悲慘世界,



像是眼睜睜看著第三名取代你的位置、



像是第一名那總是正在遠去的模糊背影、



像是雙腿被痛楚鞭笞著,再無氣力前行的憾恨,











它像球巨大的魔鬼海膽,周身是刺,



我們組成了它、它塑造了我們,互相地打滾、翻攪,



日日夜夜、不眠不休的撞見刺、被刺、被刺、被刺。











「丁丁加油!」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蔡承融──!」











幹,在全班面前被追過啊,好像面子不要錢似的OTL。











四公尺、三公尺、兩公尺,



奮力一跳。











──天空藍──











我是不太清楚自然生產有多痛啦,



想必是比跑完800還要痛上許多,



但一時也找不到什麼情境來形容跑完的感覺囧。











「對不起!到最後還是被追過了!」



果然不善言詞,連個抱歉聽起來都感覺不太誠懇囧,



但看在快暈倒的份上,就別計較那麼多罷。











2分40 '53



差了第二名 2分40 '33 的成績 0.2 秒,



感覺進步空間挺大的。











無法遏止的翻白眼。



真的是動輒得咎啊,站著會疼、坐著會疼、躺著會疼,



即使被人揹著,雙腳仍毫不知足地大聲要求釋放。











被何德拖去吃冰,



勉強扶著牆壁,舔著芋頭味很淡很淡的冰淇淋。











痛楚悄悄的淡去了。











──天空藍──











拿到一小片不甚美觀的銅牌囧,



反正是紀念性質,將就一下。











頒獎典禮上,還是感到陣陣刺痛,



不過,不是很確定是從腿部傳來的,還是哪個地方。











大夥拿著田賽、徑賽、精神錦標三面總冠軍晃著,



還很高調地跑到各班前炫示一番,然後被噓下場XDD











閉幕式終了,今年雄中雄女的校慶到此一個段落。



本想待在教室發呆,好好回顧一番,



但兩天的喧囂搞得教室髒亂異常(是我也難以忍受的亂),只好作罷。











回到家,熱水爐故障了,



只好用很冰很冰的水洗澡囧,



洗完頭疼欲裂,回顧也免了,早早睡了。











今早醒來,



完全忘了回顧這檔事。











而雙腳,已經幾乎沒有刺痛感了。










9 則留言:

  1. 我家昨天熱水器也故障...

    回覆刪除
  2. 800真是遙遠啊

    回覆刪除
  3. 很棒喔!跑很快ㄟ!

    加油!可是喔!我覺得你身體還蠻虛的!

    回覆刪除
  4. (煙~)

    只能說,我真是太聰明了

    選了1500而不是800.

    丁丁,你真的很棒,不過一部份可得感謝我那操死人的

    訓練

    回覆刪除
  5. WW → 今天仍故障。冰。我要哭了ˊˋ



    JO → 迢迢賽道嘎。



    玟玟 → 上高中才變虛的ˊˋ



    茄子 → 好啦,明明我也有主動去練

         少貼金了XDD

    回覆刪除
  6. 好強喔...跑800需要很多意志力呢

    (不像我只敢去參加短跑,用力衝一下就結束了XD)

    回覆刪除
  7. 100跑完感覺力氣還很多呢

    那感覺真幸福囧

    回覆刪除
  8. 不過,不是很確定是從腿部傳來的,還是哪個地方。



    相信你找到了他=ˇ=



    嗯 因為太久沒來(強調)



    所以要補充一點業績(噹噹噹ˇ)

    回覆刪除


  9. 話不在多意誠則靈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