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買鞋啦:P

4/14



終於動身去挑帆布鞋了。











五福路上的PUMA暢貨中心,說大不大,



休閒鞋款不少,但尺寸選擇不多,



翻遍三個樓層,也少有幾雙合腳的。











想買雙花俏十足的,我忖著。



盼著這買鞋的機會很久了,



心中老是念著奕廷那雙又是破洞、又是花紋的帆布鞋,



還有嚴翊、聖焜腳上一黑一白、還綴了些毛邊的怪組合。



於是乎,打定主意,要買雙離經叛道、佼佼不俗的華麗鞋款。











唔,結果是沒有。











雖說一進門就注意到它,



但這般注意是悄悄的、內斂的、未曾向我大聲張揚,



以致於我把二三樓來回逛了不少次後,再度下樓,才開始認真端詳它。











是雙帆布鞋。



整身墨綠。連慣有的白色鞋頭也省略了。



白底綠身,配色簡單,



跟前後左右大紅大紫的款式相較,算是不起眼之至。























我拿起來,咀嚼著它的樣式,想嚼出一些對它的看法,



結果,什麼感覺都沒有。平平淡淡的。











然後,就是這股平淡,把我扎實地釘在那兒。











還記得樓上有些稍微中意的鞋款:



羿中那雙極簡約設計的紫色和綠色版本,



KOBE 那雙深淺咖啡相間的板鞋,



歹人的高筒帆布基本款,



還有一些配色更詭譎不馴的候選款式 ......











好像,都有那麼一點吸引力,



但和眼前這雙相比,卻又彆扭了些、刻意了點。











良久──在旁的店員很緊張又頗熱心地頻頻問我感覺如何──就決定把它拿下架,



連同它身旁那小小一圈平淡的氣氛。























即使有著與慢跑鞋、籃球鞋完全不同的觸感和緊實程度,



卻連它帶給我雙腳的包覆感,都平淡地無法令我意外。











這是一種最自然而然、卻也最難以抹除的象徵吧,我猜想著。



就像從一片破碎凌亂的色彩裡頭,辨識出藏身其中的微妙圖像,



然後,便再也無法佯裝不見、忽視它曾經不甚顯眼的存在。











它不再是個單純的布料結構了,我想像著上司在恭賀職員升職的口吻,



而是一種譬喻、一種情感的投射、一種人類所特有的符號生活的產物。











能有幸碰到一雙完全看對眼的鞋子,感覺真不錯:D

















PS‧其實還買了雙 PUMA 的慢跑鞋



  (原本是想買愛迪達,因為聽說 PUMA 不善於功能鞋款... )



  (但那兒的愛迪達貨都找不到適合的尺寸和喜歡的樣式,只好作罷。)



   為了怕它沒被貼上來,心裡頭不太平衡,



   把它的圖片也弄上來亮相一下XDD











   (鞋底有夾縫設計,可以把鈔票、電話卡或捷運卡塞近去噢!超酷!)



   (還沒有試過把捷運卡放進去後,在捷運站裡頭抬腳感應... 一定很有爆點啊XDD )











9 則留言:

  1. 夾縫設計阿~~



    真的好酷=ˇ=



    抬腳感應..哈哈



    光想就笑到快翻過去了XDD



    想到旁邊路人的表情..哈哈..(真的要翻過去了)

    回覆刪除
  2. 不錯呀,

    雖然你不夠誇張,

    終究是踏出第一不了嘛!

    回覆刪除
  3. 其實...有點炫耀意味......



    和騷味(笑)

    回覆刪除
  4. 死有錢人又買鞋了XD

    回覆刪除
  5. 何必要追求亮眼?

    樸實就是好!!!!!

    回覆刪除
  6. 哇靠我超喜歡有夾縫設計的東西耶,



    感覺可以把死亡筆記本撕下一小片塞入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刪除
  7. 樓上的愈來愈幽默了

    回覆刪除
  8. 我的帆布鞋革命,打從小六就開始了XDD

    但你的網誌好像在賣鞋喔XD



    鞋底有夾縫設計,可以把鈔票、電話卡或捷運卡塞近去

    噢!超酷!~~

    還是不要嘗試好了XD因為實在太髒了



    你的帆布鞋跟CONVERSE很不一樣(風格)

    但還不錯啦

    回覆刪除
  9. 設計有點不良喔!XDD

    (它改天真應該貼一張,設計不良,請勿放入)XDD

    捷運紀念卡阿~好棒喔!!



    捷運紀念卡:『主人請不要隨意把我弄髒髒好嗎!,

    外加我不想游泳!!』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