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疏離



忽然間覺得,人與人之間日漸強烈的疏離感,不僅僅是肇因於遍地林立的高樓大廈、瑣碎的職務分工、以及高壓緊湊的生活節奏;問題還包括我們自己──有著一顆追求自由、渴望獲得權力並實踐理想的心。



這真正是個大鳴大放的時代!曾經被廣泛遵循的觀念,都被貼上「舊時代」的標籤、輕若鴻毛地扔入字紙簍裡頭了。我們竭力擴張個人的慾望版圖、向全世界大聲宣揚自身需求與想法;我們頌揚獨立的人格、珍惜個人特質、重視自我,而這所有價值觀的轉向都使得人與人之間的鏈結建立不再如從前一般容易與穩定 ...



這麼說來,我也得負起一份責任;所有人都得負起屬於這時代的一份責任囧。我又一次真切的感覺到外在社會從不曾真正外在於我們;生活總是充滿了各種盲點!

1 則留言:

  1. 你要不要來畢業典禮嘛~



    忽然想到,6/7晚上就是畢業舞會我到時下午一定會超

    忙的,但這樣我就要跟爸媽說 嘿我只能陪你們到中

    午,下午我要做頭髮化妝換衣服焦慮的等待,他們可

    能會抓狂...



    你要談話可以打給我啊,對了我跟你說現在威寶有個

    優惠方案是月租150網內無限撥打,但要綁約三年,不

    過我近期就會去辦了,反正之後我的boss也要換成威

    寶,你要不要也買個門號?

    (不過我覺得媽媽一定會說用skype就好了她無法理解

    有時候就是不能用電腦講電話)



    祝你一切都好,這時候越笨越好心如明鏡的時候就表

    示你要上榜了。像我這樣是不可逆的,不要在你人生

    關頭輕易嘗試,人可以不要考律師,但高中生還是要

    考一下大學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