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關於宿營

我們六小的平均性格──至少在生人面前──大概是較為沉靜的吧,希望沒有帶給乳維學長和詠姍學姊太多麻煩囧。事實上,我從沒料想過極度缺乏活力的我會當上小組長;除了要帶隊呼、多少也得為各小隊之間的競爭成果負起部份責任,弄得我宿營第一天始終戰戰兢兢的、生怕做錯了什麼而讓整個六小弱掉OTL。雖然對競爭氣氛濃厚的小隊制一直以來都有些駭怕,但基本上我們六小表現都還不錯;營隊的大地遊戲、假案、RPG、烤肉等等都辦得相當盡心有趣,電機和北教的學長姐實在辛苦了:〉



回程中,經過三天兩夜的熬夜、亢奮、大型遊戲而積累的疲憊感一點一滴地湧上心頭。尚軒坐在我的旁邊、睡得很深沉安穩,我則勉強閉上了眼睛,卻遲遲無法很順暢地進入睡眠;經歷了充滿光影、過度激情、以及此起彼落的尖叫大笑聲的宿營,我開始懷疑,所謂的大學生活是否就像這般大型華麗混亂的延伸?這實在令我恐懼不已;我並不希望讓這種點綴式的浮華激情──做為偶一為之的娛樂是絕對合適的──成為大學生活節奏的基調 ...



過了這些許日子,我感覺有些懷念六小的其他朋友;雖然大多都在同一個系所裡頭,但也未必有什麼機會能更深入地交談;然而,這樣的懷念,實際上是由扎扎實實的情感構成,或是由某種浮華而一廂情願的幻覺經層層意識包裝而成的,我實在也無法確定。無疑地,宿營辦得十分成功、我們也玩得相當盡興,但同時它也昭示了緊接而來的各種混亂、困惑、以及方向感的失卻。



「我們經歷著生活中突然臨頭的一切,毫無防備,像是演員進入初排。」對於自己能否成功地適應新環境、能否在某個有歸屬感的所在尋得一席之地,老實說,我不再如從前那般充滿自信了。

1 則留言:

  1. 又是甚麼時刻你充滿自信過了呢?

    迎新真的很棒,烤肉我還煎法式蛋汁吐司XD

    假案我都超勇敢的XD,RPG我都在"是否對話欄"戳NO

    XD

    大地遊戲沒贏過半個XD喔,對,我也是小隊長

    不過我反倒覺得輸贏根本沒差,重點是玩得開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