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回家

回到高雄,睡了一整天,醒來後也不覺得和睡在宿舍比起來有特別香甜;儘管房間的擺設、雜物、從窗簾縫間灑入的陽光,都有著男一舍所沒有的熟悉感,但除此之外,視野內的景物再沒有什麼特別的了。床墊的硬度的確是十餘年來睡習慣的,但很快地這部份的記憶就會被宿舍的冬夏兩用涼席墊給默默取代了。一切變化的大方向追根究底都是可以被約略預見的;各種新舊記憶元素平等地一波一波相互取代著。



這個家的實在感在我心底正穩定地逐漸消失著;某種意義上,這大概是現代生活的一部份基調吧。就我而言,打從有記憶以來,生活就是一連串持續不斷的實在感的喪失過程。

10 則留言:

  1. 感覺你最近情緒真的有點低沉呢,還好吧?



    我總覺得我們從離家當大學生到建立自己家庭(如果有

    的話)這段時間是不是不會有一個能夠完全熟悉的歸宿

    啊?還有我倒是覺得我對高雄家裡房間、床鋪能有所聯

    繫的情感是突然就就被剝奪了,只是自己醫時無法察

    覺而以ˊˋ



    我覺得中秋節大家好像都要跟家人聚欸,像我就不一

    定有空,鼠丞、阿裕是不是也沒有要回高雄?

    回覆刪除
  2. 怎麼聽起來這麼感傷

    回覆刪除
  3. 我也差不多XD



    不過還好有阿嬤所煮的菜在支撐我的記憶~



    〈我們這裡吃飯比以前麻煩多了〉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習慣家裡



    至少不會天天摔床XDD



    對了,中球節快樂啊!



    〈也許颱風來了就不快樂了XDD〉

    回覆刪除
  5. 你們是不是要跟我們抽學伴阿?不知道...= =



    實在感的喪失?我覺得太貼切了!!



    中秋節黑皮^^

    回覆刪除
  6. 你回來都不找我去喝可樂XDDDD



    下次去夜店不要點長島冰茶嘛

    點馬汀尼啦

    然後再跟我說好不好喝:)





    每次上完刑總的課都覺得很沉重

    電機機系都在幹麻呢?

    (會設計好玩的電動嗎?我想玩賽車XD)

    回覆刪除
  7. 有一種熟悉感齁~哈

    大家都還沒習慣離家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8. 阿就餐廳離宿舍超遠阿...



    都快要宅化掉了...XDD

    〈我是說某位學長〉

    學長:「幹!每天吃全家都要吐了!」

    〈全家開在宿舍裡...〉

    回覆刪除
  9. 才高二呢

    還沒= =



    你們高二上就開始複習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