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翹課對話紀錄

前面說過,我把模擬考翹掉一半出去鬼混。



____天空藍____







「英明累吧?」蜘蛛問。



「廢話,棺材能有多好過?」我悶悶地回應。



「我看你還是樂觀點,你這樣陰陰的臉,我很不習慣吶。」



「樂觀有什麼好處啊。」我擺出一副「樂觀沒什麼好處」的廢相。



「樂觀是受歡迎的男孩必備條件啊~」媽呀,他真懂得怎樣說服人。



「嘿,陰鬱跟樂不樂觀沒啥直接關係吧。」我顯然在逃避問題。



「好啦,就是要你開朗還有多一點話的意思啦。」蜘蛛不耐。



「多言賈禍。」我刻意地咬文嚼字。



「不至於吧...你沒那麼白爛吧?」很訝異他居然聽的懂。



「夠了夠了,死人突然變得很有朝氣,不會有人習慣的。」



「不過陽光男孩才符合時代潮流啊~」他鍥而不捨地推銷人格。



「沉默是金,況且我不擅長交際。」這是很實在的話。



「屁啦,明明辯論起來有模有樣的。」蜘蛛不服。



「我缺乏幽默感,也不會炒熱氣氛,兩人獨處也不會找話題聊。」我決心要把他的樂觀政策徹底駁倒。



「嘿嘿,剛毅木訥,女生不是喜歡老實人嗎?」他引用文言的樣子非常的欠揍。



「問題是我還挺有心機的啊。」我開始為反對而反對了。



「好了啦,你自以為陰鬱有型嗎?大錯特錯!陽光男孩才是王道!」他大笑,不再爭辯。



「改變人格實在太麻煩了,我國二就試過了,實在沒那個閑情再試一次。」這才是主因吧,我猜。



「其實剛剛那幾句我是引用化妝廣告啦,好像是消除眼帶跟黑眼圈的乳霜。」他嘻嘻一笑。



「............」我沉默,蓄勢。



「我看你黑眼圈也不少喔........要不要我給你那個化妝網站的........」



他講到一半,我就爆發了:



「蜘蛛,聽我說,」



「恩?」他一愣。







「陽你老媽的男孩!」我吼道。







結果我們兩人就很有默契地一起用「剛罵完髒話的笑聲」大笑起來。



典型的死國中生。



真糟糕,我快要進化成「不用髒話就無法講話」的人種了。







____天空藍____







「去克里歐沛買梅綠吧。」蜘蛛他牽起腳踏車。



「麻煩耶......腳踏車鑰匙在樓上耶。」我懶。



蜘蛛一語不發地裝上火箭筒,



「歹勢啦,又要麻煩你囉。」我不太好意思,作勢要站上去。



「等等,」蜘蛛笑容詭異的望向我,



「這次,你來載我吧。」





我愣住。





「社會版不一定放得下你跟我喔。」我盡量以開玩笑的語氣說道,



「快啦,現在不學以後還是得學啦。」媽的,原來他早看出我是載人白痴。



「拜託,我連換檔都很生疏耶,別搞笑了啦。」我猛搖頭。



「唉呀,就幾步路的距離,不會怎樣啦。」



「不好吧...我沒經驗...」我相當討厭負責,尤其還得把我跟蜘蛛的命給槓上。



「吼,以後你女友要你載她,你怎麼辦?」他不耐地反問。



呃........



唉。



我戒慎恐懼地跨上他那坐墊超高的高級變速車,



「先換檔。」他示範性地調了調轉盤,



我戰戰兢兢地轉好了檔,雙手緊握把手。



「重心放左喔,腳先撐著,我要上去囉.......預備.......」他猛力一跳。



我左腳霎時感到無比沉重的壓力,我身子一彎,平衡盡失。



「哇靠!」蜘蛛趕在摔下來前跳開。



「啊啊,抱歉抱歉!我平衡感挺糟的說......」老實說,我還滿沮喪的。



「沒差,我剛學的時候也是半斤八兩,現在再試一次看看。」他再次作勢。



我硬著頭皮,再度踏穩。



「預備.......」蜘蛛一跳。



我雙手抓到爆筋,車子歪歪斜斜地晃了一兩公尺,終於不支傾斜。



「幹!」蜘蛛一邊笑罵,迅速跳下,



「唉......」我無奈地搖了搖頭。悶到不行。



「再來再來!媽的這比讀書簡單多了,我要把你弄會才行!」蜘蛛大笑,越挫越勇。



我無言,再次踏穩。



「預備...3...2...踩!」他再次跳上。



我死命地控制把手,車身危險地晃動。



「穩住.....穩住....哈哈哈哈!你行的麻!」蜘蛛充滿成就感的大笑。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自己平穩的穿過柏油路。



「他媽的,你平衡感比我還糟些,不過你也可以麻!」他得意地笑道。



「跳起來的時候很難,不過接下來就很順了耶。」難得我真心地露出笑容。



騎到克里歐沛門口,蜘蛛挑準時機,縱身跳下。



「這杯梅綠我請,就算是學雜費吧。」我笑道。



蜘蛛也不推辭,露出一副很屌的師傅樣。



雖然說,我打賭我過幾天就會完全忘記怎麼載了,



不過還是很感激有這傢伙。







買完了以後,換蜘蛛載我,看他載人有模有樣,頗有大師風範。



「你載人不會真的是為了女友學的吧?」我問,



「......好像是這樣子吧?不過她是很久以前的,早就分啦,實在不合。」他笑笑,













真不知道我應不應該學習他的胸襟。















(先記錄到這裡吧,還有後續發展啦,不過如果沒時間貼就算囉。)

(祝大家上榜!祝我上榜!新好and聯合不死!JAY JJ MAYDAY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