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一段,又一段。(一個月)

一個月。



恍恍惚惚的,沒什麼真實感。



我追求什麼?我冀望什麼?我為了誰在奮鬥?



找不找得到答案,老實說對基測毫無影響。



幻想跟現實,亦戰亦和。



仍是衝突不斷。



總是很難將緊緊交織的兩者劃清界線,



只好草率、無奈地,用這支筆,



在國中之後,



畫下一個歪七扭八的  句點



____天空藍____



好懷念,以前。



我曾幾何時,真心誠意地相信過,天堂的存在。



相信過正義必勝。



相信過愛人者人恆愛之。



相信過朋友。



相信過世界有所顏色。



真的,



好懷念。



一個月的時間。



這些回憶,迅速的封箱。



一剎那,那記憶的熱度,



仍然栩栩如生地,



保存在,



那潦草的句點,之前。



____天空藍____



很討厭大分班,(第一次正式表態)



也不喜歡鳥紋坐我旁邊,畢竟他實在說不上是個有趣的人。



一疊疊試卷,構築成以無奈為地基的成就感。



我問我自己:



所作所為,是偉大?是渺小?



與渾噩共舞,說不出的感慨。



上課時,



數著倒數幾天,



數著手指,



數著坐前面的頭髮,



數著一片又一片碎裂的指甲。



幻想,就是幻想。



實際,還是實際。



夢境,終歸夢境。



而......我,還是這一個我。



沒錯,



幻夢歸幻夢,我還是這一個我。



____天空藍____



痛苦是好事。(達文西密碼)



習慣痛苦更在所難能。



而當你了解快樂只是短暫而意外的激情。



我相信你會比較傾心於對你忠貞不二的痛,而不是三心二意的樂。



痛苦使你寡言。



痛苦使你鬱鬱。



痛苦使你渾渾噩噩。



痛苦使你多愁善感。



我早已忘記快樂,她好久沒來光顧了。



倒也不怎麼懷念她,



甚至有意思想在門口掛個牌子:「快樂止步。」



畢竟,她的歸來,



意味著,要再次面對,



比較而生的............痛苦。



____天空藍____



太多冷漠,



太多無意義,



太多無法詮釋的小動作,



太多難以忍受的忽視,



老實說,



天下萬物,習慣就好。



我仍然相信正義必勝。



人的骨氣還在,



朋友的義氣還在,



天地的正氣還在,



我相信,



我早已相信,



下一個幸福,



下一個快樂,



下一顆包含希望與開朗的種子,



下一個退出去死團的團員,



下一個錄取雄中的白爛,





It's gonna be me.  (N'SYNC)





將會是我。



____天空藍____





一段,又一段,



每一個字,都包含著我難以言表的情感,



妳,看得到嗎?



一個月。



一篇止水。



還有,一段,又一段。



____天空藍____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因為,我不會投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