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嗤之以鼻

老實說,這篇我全程都在自言自語。



我並不打算把內心世界毫無遺漏地攤給全世界。



但是,經由自我跟自我之間的反覆交談,



一些屬於我、但我並不明白的東西,



就自然而然的顯現了..............



____天空藍____



快樂跟寂寞是互相陪襯而生的。



常常在想,孤單是不是好事?



習慣了之後,



反而更加依賴孤獨了。



當快樂走近,



氣氛就會變得令人生畏。



跟快樂相比之下,寂寞顯得可懼多了。



可是只要快樂不存在,寂寞就只是寂寞罷了。



比起隨性往來、飄搖不定的快樂,



我會不會因為膽怯......膽怯比較之下的傷悲,







而拒快樂於千里呢?







自小看了那麼多正義必勝的卡通漫畫電影,



當然也知道,膽怯要不得。



尤其在這兩性差異的社會中,懦弱的男人更要不得。







但是,



就像我前一篇網誌"一段,又一段"所說的:



比起浪蕩不羈、難以預測的快樂,



忠貞不二的寂愁,不是更加令人心安嗎?



這是一個很沒骨氣的想法,



沒骨氣到爆。





人際是不是累贅呢?



緣份是不是怨孽呢?



邏輯是不是把世界合理化的偽裝呢?





我總強迫自己把世界當做彩色的,



雖然那些名言,什麼"你怎樣看世界,世界就長怎樣"......



說得好聽,說得容易,





我知道世界有太多的不完美,



從遠在東非的貧民窟,到近在咫尺的情感問題,



這個時候,一定又回有賢人說:"不完美陪襯而出完美"



對,這句話完全符合邏輯。





一群偽造世界的幫兇。





我也希望樂觀,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相信:樂觀可以活得更輕鬆自在,



可是,每當我看到那些光采亮麗的一面,



眼光自然而然就會繞到另一邊,



去仔細瞧瞧,那些晦暗的齷齪面是何模樣,





為何我喜歡莊子?



他主張:不要從其他外物描繪出事物的本質。



例如,跟比爾蓋茲比,我窮到不行。



跟新幾內亞人比,我比他們富有百倍。



我同時是個窮人、也是個富人。



有正反,就有快樂跟傷悲。



有奸臣才有忠臣。



有聖人才有壞人。



有愛才有恨。



有苦才有樂。



然而,當我們捨棄一方,



我們要從何比較呢?









寂寞有寂寞的本質,



快樂有快樂的誘人,









我試著澹泊,









沒有意義。









我完全沒有辦法超越這情感上的瓶頸。



我連他的樣式,也沒一點概念。









我能做的,



只能將我的恐懼



偽裝成對世界的嗤之以鼻。



將我的徬徨,



裝飾成對社會的憤世嫉俗。







等著瞧吧。







如果,你有機會,







能夠跟在我身旁,監測我,







並且用言語釣出我最深處的思想,







等著驚訝吧。







等著仔細看著,一個看似品質不錯的人型外殼中,







多少的敗絮,







多少的虛假吧。







(但是......在讓你看透之前......)

(我要先考上雄中!第一次就上!)

1 則留言:

  1. 你會贏的。



    然後,我們會笑的。



    最後,你身邊的人,會幫你著色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