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4日 星期四

我‧似乎是輸了

(開頭這一段是這篇文章寫出來兩個禮拜後我補述的,正確時間2006/11/23)

其實我蠻後悔打這篇網誌囧,不管怎麼說,無名可不是一個掏心掏肺的好地方

而且這篇很濫情+俗套,簡直和封面很花的言情小說一樣糟糕。

我很討厭這種感覺,可是打著打著就不小心變成這樣了OTZ

算了。反正沒有人和我一樣知道我在講什麼    (2006/12/6)  

PS.有看盡量回     我想知道誰對這篇有興趣







___天空藍___









嗯話說回來,最近的晨曦盃辯論賽,我的確是輸了。 (by 鳳中)



說不在意,絕對是騙人的



不過,今天重點並不在此,



...但也可說是在此。





____天空藍____







我總是被高深的情緒性經驗所吸引,



很容易陷入自己的情緒,



雖然我很樂意去支持處在情緒痛苦中的人,但也常常自己陷入痛苦之中。







今天,殘酷的讓我認為值得紀念。



我曾經費盡心思、殫精竭慮的去嘗試追求的一個人,







最後幾堂課,頭痛的很嚴重。



情感還來不及傾巢而出,就被倏地出現的空洞所吞噬,



慶幸的是,我原本預期我會情緒崩潰,當場大哭大鬧一番的說囧







前功盡棄也不只是第一次了,



但是對於他人的先馳得點



感覺真的非常的苦澀,苦澀,苦澀到







我曾經說過:負面情緒比快樂還要忠實的多,



當你學會享受它,負面就不是負面、正面也不是正面了。



再一次的,



我又回到著這個十分親切的牢籠之中。







我是個很怕麻煩的人  (朋友都知道我酷愛鹿丸ˇˇ)



除了少數幾人,很少有人能夠激起我的好勝心、或是讓我感到有優越感,



我卻在最關鍵的時期太過自信,



在最關鍵的時機太過謹慎,







我不擅於後悔,







我的人格缺陷巨大卻不明顯,



我衷心希望能得到週圍的朋友們的寬恕,







我現在發燒了,



我倒也不怎麼擔心會不會一睡不醒,



我發現我很難在乎任何事了。







「這世上,有什麼事永恆的?不變的?那又有什麼事物值得我們去追求、去珍惜呢?」



琦君是這麼說的嗎?反正應該也差不到哪去



雖然身在明星學校,



我還是覺得,



身邊一些人的觀念實在膚淺到令我難以忍受,







怎麼會這樣呢?



我相信這種難以遏止的優越感是上帝精采的劇情轉折







我還是喜歡她,



任何事物都能讓我感到厭倦,頂多時間長短有別



但至少,她一直存在,到現今。







關於愛妳 我現在愛妳

關於愛情 我用心很多

關於未來 結果會如何

我無法承諾



關於自己 我已經足夠

關於彼此 我還在學習

關於未來 我沒有答案

我無法承諾             張震嶽








我越來越不會悲傷了。



這次的失落,我居然完全沒有想到自殺或類似的念頭。



這是個好兆頭吧?



...



去你的好兆頭。







真的沒有人了解我



就算我哪天將我一切私密盤扥而出



只有可能讓你們對我的內在更加困惑



我的想法太過邏輯,



我的思路太過冷門,



不是我孤僻,只是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並不是同一個







我痛恨第三者



自然,我也努力別讓自己變成自己所痛恨的人種







我一直都有感覺。



只是我太過內向、謹慎、小心和無知了,



以至於太多的時光錯手而過,







說不在意,就像剛剛所提及的,絕對是騙人的。







眼看 真的就要天晴啦



人總是痛了才學會勇敢吧



戀愛中



有人變得傻



有人長大             無印良品








我還是在這裡



一絲希望,也有希望該有的尊嚴







終於







我好像,懂了







MELODY

腦還中的旋律轉個不停



愛過妳

我的心也只能嗚咽嘆息



MELODY

無數動人音符在生命裡



愛過妳

失去後我才知道要珍惜              陶吉吉








其實,我何必要如此悲觀的認為:她早已心有所屬?



我所看到的一切,難道都會如我的解釋般毫無差錯嗎?



只是我的醋勁作祟吧?



只是我太過於敏感了吧?







聽說,五月天要出新專輯了。



聽說,九把刀的殺手三快出爐了。



聽說,獵人再過不久就要復刊了。







真巧,我也有聽說。







。。。聽說什麼?







聽說,我悲傷過後,我會繼續等下去的。











____天空藍____







後記:



對於朋友們,



我要請妳們原諒我,



我有時候根本不知道做錯了什麼。







我的個性真的很詭異,



我也在嘗試逐一的修正,



希望,我們都還能維繫各自的情誼。







祝  萬事如意  身體安康

17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是這麼多愁善感的人XD 學弟我之前錯了

    XD〉

    學著長大吧

    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麼的容易 簡單

    很多事情不是你用理性的邏輯就可以得到解答

    很多事情不是用損益比就可以比出好壞優劣

    很多事情是看不到真理只能朝靠近真理的方向找去



    星期六 我曾跟你說過 辯論是某種程度的說謊

    這在往後的日子 你就能慢慢的體會

    社會也是這樣 某種程度上很多人都是虛假而不真實的

    他可以很開心的跟你玩樂 卻也可以在你的背後惡意的攻

    擊你 傷害你

    雄中呀 就是這樣 任何階層的人都存在著爛人

    但是 你也很傻 被那些爛人 纏住你的心緒



    唯一要做的 就是保有真實的自我 〈前提你的本質是良

    善的XD〉 多交ㄧ些和你知心的朋友 痛苦無助的時候

    他們是幫你分憂解勞的良藥



    戀愛那一塊 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不過我也大概知道問題

    在於哪裡= = ... 總之 加油吧

    ps 這一篇我是綜合幾篇的心得一起講的 我沒有不合題

    好背XD

    回覆刪除
  2. 喔 原來你失戀了



    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不要在現在就耗費太多能量

    回覆刪除
  3. 假如現在把能量耗的差不多

    對以後就不會有餘力去期待和冀望了ˇ

    而沒有慾望就沒有煩惱

    對於未知的事情不抱任何慾望

    不是比較愜意嗎XD

    (喵的把自己說的好像很高格調,可是事實就是如此囧)

    回覆刪除
  4. 唉 你會一直遇到很多事很多人源源不絕的

    你會逐漸逐漸地 忘記那個人曾經對你多重要

    然後他就會變成一個往事中模糊的影子

    對我來說啦

    對你可能不是

    因為你用的情感都比我深多了





    不過你放心時間會慢慢治好你的

    不需要把自己說成像是楊過一樣的那種

    對海浪練掌法的可憐自閉兒啦

    回覆刪除
  5. 唔會不會有你那種可怕的遺忘現象我是不知道啦囧 (畢

    竟也才15歲多OTZ)

    不過我可不想讓這種狀況發生|||

    憂鬱慣了就會享受啦

    好像聽起來很像變態吼?

    不過事實就是如此ˇ

    至少我連自殘都沒想過 (其實是怕痛)



    我就是不想被時間治好哪

    另一種說法:

    治好就是什麼都沒有了囧

    回覆刪除


  6. 我也才大你四歲



    不過你如果覺得一旦忘記連憂鬱的權利都被剝奪

    那還是暫時地繼續咀嚼你的心酸會好一點



    不過你只要記得你會一直一直向前走就好了

    這種事也由不得你

    只是你要記得從前種種的話也是可以用力記住



    加油阿(加哪裡我也不知道)

    我在台北以直系親屬的身分關心您

    回覆刪除
  7. "就算我哪天將我一切私密盤扥而出



    只有可能讓你們對我的內在更加困惑



    我的想法太過邏輯,



    我的思路太過冷門,



    不是我孤僻,只是我的世界和你的世界並不是同一個"



    每個人都不一樣吧..!?

    有些人把自我放在水面..

    有些把它填入海溝..

    有些人大方展現在你眼前的其實是面具..

    有些緊蓋的盒子一被撬開透出的是真誠的光..



    其實..

    這世界上沒人能永遠摸清誰的底細..

    至少我這樣認為..

    既然猜不透又摸不著..

    倒不如就不要觸碰..

    放他自己發酵..

    昇華出來的透的了光也就看得比較清楚..



    有些人一被子守著秘密..

    也有人偽造假真實來取信人..



    學個自流水井吧..

    被滲不出的管道包圍最後激出美麗的噴泉..!?



    然後..

    顧里的鏡中之我對鐵盒子是沒用的..




    回覆刪除
  8. 初踏此地,我發現我愛上這裡了

    不只是每篇文章,還有每篇回覆,都是那麼的發人深省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現在該說什麼

    倒不是沒什麼感覺,也不是無話可說

    剛好相反,而是因為百感交集、因為有太多話想說



    其實我的思慮跟情緒一直很複雜

    縱使我經常是用最平凡的狀況來表現

    不過我真的有事沒事就想想想 想很多

    看了幾篇文章...我又開始沉重了...



    也好,高三要考學測的人,沉重一點是好事吧

    總比飄飄浮浮整天不知道幹麻來的好...



    (謎:那你還不去讀書在這邊發什麼牢騷= =?!)(踹飛)

    回覆刪除
  9. 噢噢

    學長抱歉囧

    都過一年了才來回覆OTZ

    學測加油吧XD



    CHU

    偽造人格來取信於人到底值不值得?

    我得趕快決定我的人生走向才行|||

    回覆刪除
  10. 媽的



    學弟我無意在你往至謾罵



    但是看到李其這個北七打出一些屁話我他媽的生氣



    的確辯論有時候不一定全然真實



    可他媽的那不叫說謊



    簡單說



    今天你站的立場就是所謂的你支持或認可的真理



    不管真理是不是越辯越明



    我只知道 只要你說的是對的 人家講啥屁話都沒用



    他再怎麼強詞奪理



    真理是需要被堅持的



    就是這樣



    我還是老話一句 不可否認 你的確四下無人是個大怪





    我還是很佩服你想了那麼多



    表達方式也是越來越好



    加油吧



    阿對了 不要說學長來這邊都是在亂你的 我給你一個

    帳號BUBBLEZ 之前跟你比賽過的那個南女學妹



    不要說我不照顧你 希望你最後公關會打的比學長我還

    好 加油

    回覆刪除
  11. 我用悄悄話妳也看不到XD

    不過那人我已經用簡訊跟他聊過了XDD

    帳號倒是沒要ˇ

    回覆刪除
  12. 那幹的很好阿



    非常好哈哈他媽的我居然小看擬了哈哈



    那個北訊的是我再找你媽講一下


    回覆刪除
  13. 老實告訴你吧!以前我有算是小小的自殺過!



    但我不知道你是怎ㄇ看這種事,

    當你對外界都沒有任何的信心或憧憬

    還有你心情已經不好到ㄌ極點

    家人還狂砲轟你,你真ㄉ會不想活

    (XD你還蠻OK的)

    感情的事,我已過來人的身分跟你說吧!

    FU對ㄌ(你和她)就會對ㄌ

    不用花到2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確定

    你看迪迪他不也是速食愛情嗎!

    雖然說能有一段長長久久的愛情很美

    但這是需要時間ㄉ

    也還有LOVE

    我相信其實你的周圍有非常多的貴人

    在幫助你

    也還有阿!你一點都不無知、內向,

    當每個人面對新的事物,或者新的環境等等

    這都是本能(反應啦)

    你已得到週圍的朋友們的寬恕,

    你的個性並不怪只是你不善把心房給打開

    你可以的

    要多多相信你周圍的人

    不要太累,如果一個人太累ㄌ

    就會有你說的反應

    想自殺或者憂鬱症都是這樣而來ㄉ

    (我那時情緒低落時也是阿)

    ㄧ個人要再這世上找到一個立足點

    不要看我平常瘋瘋的感覺

    有時給大家帶來快樂

    其實我也很累

    不之是不是自己在強顏歡笑

    很累!!

    反正你不要在低落ㄌ啦

    你不是告訴我要HIGH起來ㄇ!

    你也要HIGH起來

    我們大家都支持你的ㄚ!!!加油加油!!

    丁丁 丁丁PART2留

    回覆刪除
  14. 你怎麼會翻到去年的舊文章!?囧



    呃,很久以前的事了

    就不要管它了吧... (搖頭)

    回覆刪除
  15. 雖然我看不懂(廢話 你當然看不懂 XD)可是我還是覺

    得 不需要想到自殺或什麼什麼的念頭啦!!你可是快

    樂的丁丁ㄋ

    回覆刪除
  16. 對於社團

    某位儀隊隊長說過很中肯的話:

    如果你不往上爬,別人就會把你踩在腳下



    對於爛人

    我有同感,有時候真不敢相信跟他們穿同一件制服



    對於戀愛

    我是一個連吃東西都懶的人



    對於玉君的話



    他是個愛流汗 愛搶麥克風 愛唱歌 又自以為矜持的人

    回覆刪除
  17. 快樂的丁丁是啥?囧



    制度嚴密的社團就是這麼難搞

    最後一句在嗆誰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