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面與表

她不再猶疑,一刀一刀剖開了我,

她的動作是如此精巧而細膩,

以致於所切下的每一小片都薄如蟬翼,幾可透光。



不,它們不可以透光。它們集結起來就是完整的我,我無聲的叫著。

它們集結起來就是完整的我嗎?

這些薄片?

這些數不清的薄片?



每一片都完全不一樣呢。她驚嘆著,

望著那五顏六色的薄片、嗅著它散發出的五花八門的氣味。

整片地板流淌著七彩斑斕的血。



她試圖拿起一片淡藍色、有著鐵鏽味的薄片,但沒有成功。

薄片與地板扎根般地緊緊相連。

她又試了幾片,仍然沒有成功。



那些不屬於妳。只有一片是給妳的。

我虛弱地應答,迷茫地瞟向角落,那全無氣味、接近透明的一片。



她走近,輕易地將之拾起,細瞧了瞧,

這就是我?你心中的我?







不,那是我。我奮起最後一絲絲生命力,抬起頭,衝著她微笑,

這些都是我。對妳的我,以及對其他人的我,









對人們都只展現出特定薄薄一片,這就是真實的你?















切開後,看起來是這樣。

我哈哈大笑,重重躺回地板,再睜不開眼。

但是,這多半也只是表像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