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對高三的一點想法

目光迷茫、腳步蹣跚地向前走的同時,

你會感覺,以往與這世界建立起的一切關係都像黏性褪盡的貼紙,

飄飄飄飄飄飄。



飄飄、飄飄飄。



飄、飄飄。



飄。





制服不是皺折就是汗騷, 

以及同樣令人作嘔的同愛街。



不,令人作嘔的不是街道本身,而是人群,

或許其中幾位認識的,願意點頭致意、甚或出聲招呼,

不,他們都是將謝的曇花,很快地就會失去任何關係。







變得比小即最冷僻的聯絡人更卑微、比無名好友最乏善可陳的帳號更卑微。

飄、飄。







不,我再也不想開口出聲了,甚至若傳紙條給我我也會掃到桌下。

你們都是假的,或是即將變假的,甚或,甚或,比假的還要糟糕。



你們是固化的易逝韶光,是從開始就注定要結束瓦解。



不,這可是場大戰吶!

和家鄉即將兵變的女友分別、和父母分別、和那些鄰里死黨云云分別...

笑話,這不是坊間戰爭片。



飄飄、飄。







不,如果長髮短裙黑襪諸如此類,即使不讓你起淫慾也多少有幾絲靦腆,

還有一幅幅令你臉紅或輕輕微笑的臉孔,一些粗獷和一些志同道合的骯髒,

就和陽光下的立可白的乾燥本性一樣注定。這些都要飄。

飄、飄、飄、飄、飄飄飄飄飄。

飄飄。





不,這些哀告送給各位讀者,請把我對坊間戰爭片裡頭的揮別的羨慕當作秘密永不吐露。

特別是那些交情未深的朋友,才是這個破碎的時節裡頭必須犧牲的美麗圖樣。



我們在戰後互相遺忘互相冷漠時,

再將這秘密悄悄悄悄地掃至一旁。







就像

無意間飄至碗外的胡椒一樣不值一提。





不,聽的到嗎?嗯?

物質的不幸可以被千古傳誦,但精神的生別離卻只有自己才能細細咀嚼。











對你從前的愛慕和怨恨,從前的幻想與猜測,

連同那一疊疊黏性褪盡的貼紙,一致地乏人問津。



飄、











7 則留言:

  1.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想點辦法



    不是嗎?

    回覆刪除
  2. 辛苦了!(拍拍肩牓)

    回覆刪除
  3. 改錯:肩「膀」

    回覆刪除
  4. 漂漂.漂....

    年華似水,過了仍就是一樣的水,

    即使他長的不一樣,即使他有大有小。

    收在壺裡的飲用水,

    更慘,有些會變質。

    回覆刪除
  5. 喔!~你有女朋友喔!?(我怎麼都不知道)^__^

    高三~!我只有一句話要給你:好好加油考上心目中的

    學校吧!



    PS.如果你真的有女朋友的話 那你跟大俠的打賭就打贏

    了ㄟ!XDD

    回覆刪除
  6. 你大概看不懂我的意思吧XD??

    回覆刪除
  7. 我不是說你通篇都在指愛情!!(澄清)

    PS.指示突然想到你在營隊我們3人的對話罷了XD

    (我,你,大俠)

    I won't think too much, don't worry

    about me!ok?(I'm just kidding!)



    是阿~我現在也有強烈的感覺以前國中時期,大家都

    很喜歡把感情這類的東西掛在嘴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