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小日記13 - 野心





外公過世以後,我近距離地觀察過了死亡,



扎實地相信:一個人只有一次的人生。









妳知道吧?



妳知道我們感受到的每分每秒,都得以有限的生命為基底吧?









是以,妳問我:



你有野心嗎?



你對你的未來、你現下的青春年華,



有任何、任何的野心嗎?









我沙沙沙地寫著化學習題,揣著自己的想法;









我回答:



朋友啊,別為了「野心」字面上的幾絲豪情,而顯得沾沾自喜;



如果,我們身邊的一切,都即將瓦解凋零、不復存在,



那麼,還有什麼樣的成就或歡愉,能夠令妳滿足、令妳平靜呢?









我迫切地直視她的眼睛:









是以,我只想要看得更多、看得更遠,



讓目光超越,超越這片令人頭昏腦脹的時空框架。









唯有正視生命的有限性,



才能多少感覺到自己真切地、無悔無憾地活著;



我只是希望能做到這一點;儘管乍看之下有些天真。















而我的野心,大概也就僅止於此吧。





















  鍵盤壞了,網誌就順便暫告一個段落吧;



  祝福各位:〉





6 則留言:

  1. 不如我們也來豹變吧..

    墮落到另一種心靈境界XD

    回覆刪除
  2. 真是個善解人意好鍵盤:D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我其實活的不真實=ˇ=

    回覆刪除
  4. 你寫化學也能想這麼多~真佩服你=ˇ=

    回覆刪除
  5. 一個人只有一次的人生

    那就要活的痛痛快快 死而無憾

    回覆刪除
  6. 僅此於此XD

    其實你的野心也夠強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