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對某種覺悟的某種想像





「剩下七十幾天的時間絕對足夠... 我們只是需要一個覺悟罷了。」



我對身旁的人這麼說,但言不由衷。











我以前樂於把覺悟看作一種青春的權利、年少的浪漫,



恣意幻想著:它是如此地充滿力量,卻又同時收放自如、能伸能屈;



它象徵著整個新世代的活力與澎湃野心。











噢,不,



它那般亮麗的形象,早早就褪到多少回憶都搜索不著的暗處去了。











只剩下那廣大的、凝滯的一灘慣性;



用濃稠的自身,吃力地篩去我們身邊所有可能的方向。











多少夢幻歲月在不可及的一端癡癡等待;



隧道盡頭的光點卻顯得越來越窄,



列車車速理所當然地減慢,窗外的景色再也容納不下一絲懷疑 ...



















我在書桌前虛弱地反胃起來:



或許它們終究會淪為某種想像,某種倏忽而逝、不再重現的小小意念 ...



或許這一切情結並沒有那麼地令人駭怕──



















不對;不管是哪一種說法,都擺脫不了那副自欺欺人的嘴臉,



早在自己開始認真去揣摩覺悟的某一刻起,



該被框限的一切都早被框限了。





永遠永遠。










3 則留言:

  1. 校內推甄排名一出來

    我就打算考指考了(這樣還可以多加幾個月XD)

    回覆刪除
  2. 感覺加油很多人對你說過了ㄟ



    那我還是不要對你說加油好了



    不然好沒意義



    所以阿...















    你對我說好了



    感覺有你身為雄中的加持



    我應該會幸運一點XDDD

    回覆刪除
  3. 學長~

    還是老話一句~

    加油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