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小日記26





1.

噢謝謝你們!18 歲的生日也就這般平靜踏實地過去了:D



2.

韋伯的書幾乎啃不下去了,我想我得重新看一遍顧忠華導讀;老實說我考前一個禮拜讀它的時候,感覺比現在順暢許多了囧。是因為腦袋過度鬆懈了嗎?考前雖然精神壓力很大,但對於任何需要動腦思考的問題都有很強的爆發力,心中能在一瞬間湧入大量的清晰思緒──



3.

考前長期的進度壓力讓我一直處在隨時隨地都能感受到罪惡感的精神狀態──不敢發呆、不敢睡覺、不敢花心思注意其他人或生活瑣事、不敢跟著一群人邊吃飯邊喇賽──即使考完了,這種罪惡感依舊沒有消失,反而是;我一旦開始發呆、開始胡思亂想、開始漫無目的地在客廳和廚房之間遊蕩時,內心某個角落便會開始歇斯底里地大叫:我的天你現在在幹什麼!生命他媽的就這樣從你的指縫間溪哩花啦地流逝殆盡了你知不知道!



我很討厭這種長時間被鞭策的感覺囧。







4.

指考,唔,確實會改變人們的生活理念;然而既然我也身陷其中,自然也就完全喪失了描述它的權利了囧。

16 則留言:

  1. 天啊!我居然忘了祝你生日快樂

    (幹麻不提醒我XD)



    生日快樂(晚了一天)

    回覆刪除
  2. 第3點很cool^^

    我也有同感=ˇ=

    之前唸書一次都唸90分鐘..

    現在也是都可以坐很久..

    副作用就是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有罪惡感..

    呵呵..

    回覆刪除
  3. 山中無甲子

    大俠不知年



    好詩呀

    回覆刪除
  4. 樓上的未免也太自戀了吧?冏



    話說今天看的電影評價五顆星 值得!



    〈雖然回去被機機歪歪了不少= ="〉

    回覆刪除
  5. 看來有句話把我震醒了 謝謝你啦 醬菜

    畢竟我的考試還沒結束

    回覆刪除
  6. 考完!~

    似乎世界又再次與我們接軌,不是嗎?

    你要去『大師經典閱讀』嗎?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學長/姊/妹/弟:)

    人文營的行跡要步入十週年了! 8月3號在台大應力

    館,我們將舉辦一個名為:高中生人文及社會科學營十

    週年回顧與展望—的活動。誠摯邀請您的參與,共同分

    享那些,關於您與人文營之間的夢想與故事。







    我們的活動將邀請歷屆營隊主持人、博士班輔導員及學

    員一同參與。謹訂於 98 年 8 月 3 日(星期一)晚上

    6點,假國立臺灣大學應用力學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誠

    摯邀請您蒞臨參加。









    ※敬請於98年7月20日下午5時前



    至http://tinyurl.com/hscclub 填寫出席回條,俾

    便準備餐點







    如對於我們的活動規劃有興趣,請大家到這個網站

    上http://0rz.tw/B3A4l填寫問卷,並請留下您的聯

    絡方式,謝謝。







    好 :)



    人文營十週年籌備工作人員 敬上



    PS.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件事要去

    嗎?

    回覆刪除
  8. 嘿丁丁

    你是第1週的課嗎?

    :)好期待見到你們阿

    也把大俠拖來台北好了哈哈哈

    (沒錯我在慫恿你XD)

    回覆刪除
  9. 好久沒聽到你看到你了

    有沒有上台大呀到底?

    回覆刪除
  10. 阿你是什麼時候要回來拉



    班遊去了喔





    阿不是要辦同學會?= =

    回覆刪除
  11. 只能說~指考長時間的鞭策似乎也不錯(?)

    有沒有那種通過隘口後看到藍天白雲的感覺啊??

    恩,沒經歷過永遠想去經歷。



    哈,八月台北見啊!

    回覆刪除
  12. 你是在忙什麼呀,都不上線= =

    還有那個之前去台南的小小聚會我沒打算打網誌,

    原因嘛,

    因為我現在有個壞習慣,喜歡把事情紀錄的巨細靡遺的

    但是又懶的把它打上網誌(我習慣先寫在紙上),

    然後呢當天其實我們沒去哪啦,就找個地方坐下來猛聊

    天罷了,聊的又大多是台南人的懷舊往事(因為在亮群先

    回家睡覺後好像只剩我是非台南人XD)。一群人聽健綸

    講著講著,笑得東倒西歪,還曾被摩斯的服務生要求安

    靜點XD,所以呢欲知詳情請上線或是找時間見面(這是

    重點)。

    好啦,掰掰。

    回覆刪除
  13. SORRY啦!

    我沒辦法去,因為我在第一週要去教偏遠地區地小朋友

    唸書!

    而且住宿也是一大問題!

    雖然我姑的乾媽住在台北,但總不好意思去打擾她那麼

    久吧!(我媽也住台北,但她住蘆洲太遠了)



    你會留到第二週嗎?希望我們大家可以聚一聚!

    ^0^(到時在見面,不見不散)

    回覆刪除
  14. 嗯,哪裡算嚴謹阿,鉅細靡遺和書寫於紙上只是個習慣

    啦囧,以後者為例,我只是在電腦前會沒辦法好好思考

    罷了囧,所以也常常寫出胡言亂語晦澀不通的敘述來=

    =



    大師經典講座時,如果你最後有報兩週的講座,一切許

    可的話,帶社會學書來給我看看好嗎?

    回覆刪除
  15. 上台大其實不難啦 ˇ ˇ

    對你來說 XD

    加油~加油~

    你一定能上台大的啦!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很不一樣的

    要好好去適應 :目

    回覆刪除
  16. 呵呵!

    BBS版可以去接觸看看

    大學生向外聯絡的窗口

    現在PTT有很多很多資源

    去多看看吧 :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