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小想法

回答完學妹的問題,

我站在捷運車廂一角,忖著和平日無甚兩樣的複雜心事,突然間感覺腦袋被某種粗暴力量擰了一把似的痛苦極了;我有些累了,智窮力竭的感受震撼了我,心中一丁點的思緒震盪都會令我頭疼欲裂;我一邊不耐煩地等待疼痛感消褪、一邊在心裡暴躁地自言自語著:或許我的頭腦終究是不堪使用了,或許其中某一處的神經鏈結永遠永遠地崩潰毀損了,我得以殘缺破敗的靈肉繼續著未竟的生命歷程 ...



驀地間我想:或許我可以成為一個不愛思考的人,或許思考並不一定要成為我的生活基本元素之一。這是一個全新的想法、強烈暗示著某種全新的精神生命型態,而我心中並沒有任何其他理念能阻撓它的長驅直入。我有些驚喜也有些懼怕,不知道自己正面對的是某種空虛還是某種解放──



考完試我會仔細檢視這想法,看是要實踐它、揚棄它還是修正它;不管怎樣,嗯,或多或少是令人期待的。


5 則留言:

  1. 你可以像我一樣,拍拍胸脯:「shot time!」XD

    回覆刪除
  2. 我就說暫時不用思考是件很棒的是嘛



    大考中心不給非選擇題答案讓我很不高興(哼)



    沮喪了好一段的日子終於過去了

    而且也擺脫了一堆奇怪的夢

    我爸很固執,一直不想把車借我開一下(小氣鬼)

    我要放暑假而且要開車(哼)

    回覆刪除
  3. 我只好講句老套的金榜題名嘍

    回覆刪除
  4. 記得

    "還要走 還有我"

    這兩句話噢XD



    期待經典閱讀前能見面囉(笑)

    回覆刪除
  5. 很不巧我剛好一點也不累



    好玩啊,有空跟我碰個面,來當聽故事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