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9日 星期日

4/8電梯事件

睏死了........寫了一整個早上的模擬考........

可能錯字會很多吧..........

請大家多多包含...........




____天空藍____




我家是在一棟公寓裡頭六樓,地下室是住戶共用的停車場。

通常回家時,都會從地下室坐一台很老舊的電梯上去。


不過我要坐的時候,都會挑沒人用的時候。

因為每次遇到其他大人,


........就得寒喧。


我痛恨跟大人寒喧,痛恨說什麼伯伯好、阿姨早,

更痛恨還搜索枯腸找一些符合那些老人口味的話題來聊。


我討厭迎合!可是迎合居然是種禮貌!


之前和老媽一起下樓,就在電梯裡碰到了四樓鄰居。

我花了很多時間考慮到底要說「X媽媽好」還是「X伯母好」

可是錯過了她剛踏進電梯的黃金剎那,

再來就沒有機會講了。

結果後來我媽把我狠狠訓了一頓,

就跟她吵翻了,氣得很想拿菜刀剁下去。


從6樓到1樓,雖然只有短短的10幾秒,

可是在尷尬的主導下,當真如亙古般的永恆。







我從來就不善於交際,對女生跟老人更是拙於言詞。


 


所以,我學會了逃避。


 


要避開其實相當容易的,只是得多花點時間等待危機解除而已。


不過,凡事都有可能差錯。


連閃避的小動作也有意料外的陰險邏輯。


 




楔子完畢。正文開始。


 


____天空藍____




如往常一樣,惺忪地去學校自修,再惺忪地回來。

然後再框啷框啷地騎下那千篇一律的車道爬坡,





框啷框啷、框啷框啷、基~~~~(煞車聲)





就當我準備迴轉到腳踏車停放區時,

背後傳來了一陣很大很大的轟隆。





轟隆隆隆~~~~!





我微微一驚,

迎面衝下的,是台銀白閃亮的箱型車,

一看就知道是五樓的。



我迅速收回正要放下的左腳,卯足了勁拼命踩到車庫的最深處。

然後輕輕地躲到柱子的陰影中。



那台銀白色的龐然巨物熄火了。

只見一對中年夫妻大包小包的蹣跚走出,緩緩走近我的藏身處。



喀噔、喀噔、喀噔  (高跟鞋)



我戒慎恐懼地窺探著,冷汗一滴滴涔然流過背脊。



喀噔、喀噔、喀噔







嘎吱────







......看來我藏匿的還可以。



他們在離我約5公尺時,`便掏出鑰匙,打開了厚重的鐵門。







啪碰!







「呼!」我長吁了口氣。抹抹臉上的汗珠。

整個背都濕透了呢。







聽得見門後電梯移動的特殊嗚嗚聲。



我小心翼翼地將耳朵貼在門上。



「今天賣蘋果的那一攤很便宜哩!買這麼多也花不了多少。」似乎是個男子嗓音。



「我前天去時,還看到更便宜的呢。」女子回應。







基基基────!!







我微笑。



老舊的電梯顯然相當不甘願地打開,並用與地板的強烈摩擦表達不滿。



那對夫妻的談話聲也迅速遠去。







基基基────碰!!







這場小型的Hide and Seek (捉迷藏),似乎我還能略勝一籌。



我用很作做的瀟灑姿態,戲劇性地推開鐵門。



沒錯,電梯前已空無一人。







只見電梯的樓層數字不斷竄升。



3.......4.......5!

停了!預料之中。



可以明顯聽到從樓梯間不斷反射下來的走動聲。

還有電梯關門聲...........







等等,電梯關門聲?







假如電梯沒人了,那它自然關門的速度應該沒那麼快吧?

不是要按關門鈕才會立刻關門嗎?







嗚嗚────!!







該死!居然還有人要從5樓下來!







數字開始規律地下降。



5.........4........



當機立斷!



我搶身到鐵門前面,打算退守回車庫。



可是我才剛打開一條門縫.................







碰碰碰碰~~~~~!







在機車濃煙中的,是要來換班的管理員!



現在出去,剛剛好會迎頭撞上!



DAMN!怎麼那麼巧!?







3..........2........



樓層數字義無反顧地下跌。



不能再猶豫了,我兩腿一蹬,整個人撲到牆的轉角。



.............1!!







...1??







達、達、達



我的頭上方傳了陣陣腳步。







呸!居然是要到一樓而不是地下室!



我狠狠敲了敲頭,暗罵自己的愚。



甩了甩頭,我重新走回電梯門前。



當我正要按下電梯的上樓紐時...........







嗚嗚嗚────







我愣住,

我還沒按呀?怎麼自己動了?難道被別人按走了?

接著,我瞥見電梯旁的縫隙。

原本縫隙都還透著從外面射入的微薄日光。

但隨著這嗚嗚聲,光芒迅速被一個巨大陰影掩蓋。







剎那間,我瞭了。







該該該該死!!







剛剛從五樓下來的,其實是兩個人!



一個人的目標是一樓,

但另一個,卻是地下室!!



我以為危機在一樓早已解除,便鬆懈了!



我猜想可能來不及了,可是仍死命往最近的牆角藏身處一跳。







..................B1!!







基基基───!!







我知道我腳都還在牆角外,而且來不及縮回了。



我只有百分之一秒的片刻能夠思考。







我氣定神閑的走出牆角,佯裝成「只是剛好走樓梯經過」的國中生。



雖然特地走樓梯走到地下室有點奇怪,

但總比讓人家認為你對他避之唯恐不及還好些。



我帶著滿臉自信,對於偽裝成功率的自信。







接著,我那自信的臉便僵住了。







電梯門空蕩蕩地開著,尚未閉闔。



而門前,空無一人。







為什麼!?

那它移動到地下室的動力是什麼?



前一刻的邏輯推演,到這一刻就被全盤推翻。







可能是上一個人按錯了吧?我挫折地想。







我那自信的表情一下就被刮了去,

現在反而像隻鬥敗的雞。







人生就是這樣吧?



不管怎麼樣精細地演繹、繁瑣的推論,



到最後卻是一場空!?







我滿腔怨恨地瞪著電梯門,而它也只能無奈地以關門回應我的怒氣。







就這樣凝視良久,直到電梯再度被某位人士按走。



這次我懶得猶豫,頭也不回的走樓梯上去了。



一路上腳步聲時輕時重,踩得腳好痛,仍難以洩憤。







現在正在聽MAYDAY的孫悟空,希望可以平息怒氣。



..........唉,真的睏死了,我真的得睡個午覺了。







其實這件事件,在我走樓梯的那一段還有後續發展啦。



不過我現在萬念俱灰,也懶得打出來了,以後有機會再貼吧。







當然,



搞不好我睡醒就忘了。







呃,這就是人生呀。







沒錯,



搞不好我睡醒就忘了.........哈哈哈.......







(ZZZ~~)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