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日 星期六

...拜託,閉嘴一下

Fuck you damn it!! (EMINEM 痞子阿姆‧Without me)


 翻譯:真他媽的該死!


......以上楔子,以下才是正文......(踹死)


___天空藍___


其實開頭那句歌詞是錯的............|||



因為音樂都是從Kuro來的,又懶得花時間翻歌詞。只好自己聽自己抄。



MP3音質也沒好到哪裡去。



而正確歌詞應該是:Fuck you Debbie!



至於什麼是Debbie呢?天曉得。



可能是阿姆很討厭的人吧?



翻字典最接近的字是deb。



啊...那麼deb又是啥?



是debutante的縮寫。



而debutante又是三小?(有預感再層遞下去會被扁)



是「上流社會的輕薄女子」!?



唉唷喂呀.........答案昭然若揭。



結論:



至於阿姆到底是在痛罵Debbie,還是在鼓吹性暴力呢?你們自己猜吧~~(逃)



___天空藍___


今天去掃奶奶的墓。



所在地荒僻到不行。



而且今天才發現:這一大座墓園旁邊......居然種了一大堆鳳梨、香蕉和花生!?



媽呀,居然把墓園當田地來著!?



我發誓假如以後到台南晃晃,一定要買國外進口的水果。


___天空藍___



因為道路太狹窄了,只好搬著一大袋水果徒步而行。



到了以後著實被嚇了一跳,



整塊照理說應該要被雜草遮蔽的墓地,好像被縱過火似的。



滿地都是草木的焦屍,當真慘不忍睹。



「有人燒金紙沒熄火嗎?」我不可置信地問。



「沒啦,管理員要定時來燒草,免得一年後草就比墓高哩。」老爸踩著草灰過去。



這時才後悔沒穿球鞋。



那些焦草乍看之下屍身都十分完整,其實輕輕一碰就會化成灰燼。



結果那些他喵的灰燼就一坨坨地滲進我的腳趾,真他喵的噁爛。



「先拜土地公。」我媽說道。



我四下搜尋了一陣子,



「這裡啦。」爸指著一灘倒塌了不知幾十年了的磚塊。



「這是土地公?」我驚問,從沒看過那麼落魄的神壇,「不用把他拼回去嗎?」



「唉呀,去年前年都馬這樣,你忘啦?」媽懶得理我,開始堆金紙。



這年頭連神職都不好當呀,我暗自嘆息。



___天空藍___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玩火,所以每年都很期待掃墓時的燒金紙。



不過,我期待的是在桶子裡燒。



現在在野外,就地堆起一座紙山就開始燒,那個味道真是難以想像的嗆鼻。



更詭異的是,不管我走到火堆的哪一邊,煙味總是會像我這飄來。



「哇靠!?這風有夠邪門,怎麼只向我吹啊!?」我駭然,東閃西躲。



「別亂講什麼邪不邪門的,這裡是墓園啊。」媽皺眉。



結果剛講完,就聽到「啪啪啪!」好幾聲爆響。



好像大火已經延燒到隔壁的草叢,莖幹爆裂的聲響。







「這樣好像會把別人的墓也燒掉耶?」我不安的看著鄰近逐漸瓦解焦黑的舊磁磚。







結果,只好從車上搬礦泉水下來救火。



然後還被他喵的餘燼燻的滿臉灰黑。



而且回程辦滴水都喝不到,差點渴死在車上。



___天空藍___



記得13班班導李佩憶老師在上課發牢騷的時候,有講過那麼一句:



「你們學生聽歌呀,自以為歌詞中的情境和你的生活不謀而合,就此沉浸在自認悲悽的自憐之中,為賦

新辭強說愁,與其這樣還不如把時間花來讀書!」



我完全無法苟同。



李老師真的太小看中學生了。



我們可不像他們那個要把頭剪成西瓜或是香菇的年代。



我們欣賞的通常只是旋律。



不過像是MAYDAY五月天的歡樂氣息、LINKIN聯合公園的發洩嘶吼、EMINEM阿姆的叛逆不馴,



都和我們中學生日常生活的情感習習相關啊!



那來的什麼強說愁?句句貨真價實啊!



假如連聽歌的權利都被剝奪來讀書的話,



等你老了再來回憶青春一定覺得都虛度光光了。



(我又在為不讀書找藉口啦XD)



___天空藍___



去7-11給MP3買電池,



帶了80幾塊過去,還以為綽綽有餘。



結果那邊一次就給我包六顆,



每包都是從119起跳!



只好在店員惱怒的眼神下空手溜出去。



___天空藍___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我媽跟課本都說保麗龍是塑膠類呀。



當有人跟我堅持是一般垃圾的時候,本來還想就此辯論一番的。



可是話到嘴邊就被硬生生給吞回去,還差點被噎死的說。



記得莊子他朋友惠施(惠子)超愛辯論的,聽說方圓數十哩無人講得過他。



每次他講累了,就在一棵梧桐下瞌睡。



結果有一天他睡到一半,突然想到不需要辯論的理由。



然後從此以後他就不再辯論了。



記得我第一次看了這篇苦思了大半天,還是想不出它幹麻無緣無故封嘴。



原文翻譯成白話好像是:「你將別人駁倒,就以為你"成功"了嗎?你自認的"成功",其實是你的"失敗"。」



真他喵的玄之又玄。



總而言之國中白混了三年,也有不少人私下說我嘴巴很賤。(奇怪的是這些私下講的最後都會傳到我這邊)



太多瑣碎的誤會是多話而起。



禍從口出....??



總而言之,我就變得非常非常的沉默。



我懶得再用那龐大、繁瑣、又複雜到爆的邏輯演繹去講話了。



其實人家不認同你也沒差。



假如是熟人的話,就直接罵句「幹!」或是「你勒公三小?」就行了。



一言以蔽之,言簡意該之至。



這樣應該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吧?



可能會很沒形象就是了。



...............



唉呀呀呀呀......每次講到最後都是「形象」在這邊擋路。



搞得前面的長篇大論一概不成立,真的氣死我也。



真受不了每次打網誌,



打著打著最後反而會把我前面的敘述全盤否定掉。



XX的我是那麼矛盾的人嗎?



糟糕的是:答案是肯定的!!



該死......不管了不管了再打下去真的會瘋掉。



___天空藍___



死亡筆記本最新連載,夜神月居然被尼亞擊敗了!?



真是太可怕了,



裡面的邏輯複雜到我從頭到尾都看不太懂。



看到月爬在地上的狼狽樣,還真不忍心,



不過想到他那種輕薄又慘忍的對待自己女友,



覺得他死也是應該的,



重要的是,他殺掉了最有個性的L!!



啊啊~死好......(反覆無常)



___天空藍___



(突然醒悟到要基測了)



喵的,先打到這裡了。



我看最近封筆一下好了,打網誌真的挺累人的。



先去吃醋啦~88~(別誤會,是真的吃醋)



(標題是在叫我媽別煩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