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沒有標題

再過幾天,網誌會正式封筆,不排除考慮封箱。



從此以後,就要過著與世隔絕的閉關階段了。



從此以後,就要在那牆壁被打掉的大型棺材裡,度過最後一段國中生涯。



從此以後,就要於題本與現實之間來回匍伏,直到基測完畢。







這個世界是彩色的?







......不要理我,我是一枚色盲。







____天空藍(色盲中)____









這麼單純的生活,這輩子第一次。



逐日加高的卷子,是偉大?是成就?



還是載滿密密麻麻的蹉跎







____天空藍(色盲中)____







三緘其口,沉默是金。







我都不知道我有辦法那麼安靜。



實在沒什麼好說的。



訝異的是,連李老師都裝出一副很屌的心理分析師口吻:







「恩對啊,我發現承融最近好像也沒什麼朝氣。」







歹勢的是,朝氣不是我這種人該有的。



什麼東西是什麼人該有的,算是個通則。



可以改變,但是很麻煩,而我討厭麻煩。



更何況,不管是熱鬧還是冷清,棺材終歸棺材。



突如其來的朝氣,會破壞那醞釀已久的氛圍。







哪部恐怖片的僵屍很有朝氣?



想起來就覺古怪。



古怪又沒笑點的事,也沒什麼執行價值。







不過回原班後,我會稍微亢奮一點。



老實說,事後回想吃午飯時的言行舉止,都覺得歇斯底里的有點過頭了。



壓抑再爆發,爆發再壓抑。



週而復始,始而復週。







____天空不是藍的____







想找個人談談。



我有沒有哪個朋友超貼心又善解人意的?



我是說同性。



我根本沒有色盲,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勒。



這世界,根本沒有顏色可言。



色彩是錯覺,感情是錯覺,時間的流逝也是錯覺。



不要從過去畫出現在,就無所謂過去現在。



不要從恨描繪出愛,就無所謂愛恨。







我繼續當色盲吧,我猜。







_____天空沒有顏色_____(請反白)







去英檢複試,大老遠跑去文藻,



光是來回,計程車就要300多塊。







筆試作文的時候,



發現桌上刻了一大堆MAYDAY、JAY、JJ的歌詞。



心情好了一點。







我好悲哀啊,我猜。







_____天空藍_____







憂鬱的日記,毫無激勵作用。



對你,我有點抱歉。



不過你若想找些勵志的故事,你來錯地方了。







_____天空藍_____







真沒想到我居然會安靜,



而且變成一個很無趣的人。



這樣比較安全?







我太拘謹太拘謹了。







真沒想到無趣那麼容易。







(It looks like the top of me.) 







我,是個國中生。



一個慘綠少年。



如此而已。



只是世界的一塊次要碎屑。







如此而已。







(我要上榜!我考完要逛哭江!)

1 則留言:

  1. 所以所以你說封網誌好幾次這樣=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