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大夢一場

話說齊揚盃打完當天



極度困頓的回家,草草吃了些食物就癱死在床上



當然我會自責說在最後一戰慘敗的無以復加



但這些都過去了,我惱怒、妒恨、對著鏡影咬牙切齒也無濟於事







很累,是真的很累



人們常會因為外感而無法入睡,如痛到睡不著、餓到睡不著...等等







我累到睡不著







每一絲纖維都哭訴著要釋放、要解脫



即使比賽過了,我的思緒也只有更加繁複、繁複到我難以承受



我半閉著眼睛,把頭用力的埋進被子堆



唔,好悶



不斷試圖悶死自己







終於,我被悶昏了















──天空藍──















「...候車月台,有人走有人來...」







夢見被推下大樓,早已見怪不怪



李聖傑縹緲的樂音若有若無







我身形不斷下墜,急速掠過一扇扇窗戶







突然停住



沒有一絲煞車的不快







那是妗媚老師,第一個讓我了解體罰為何物的老師



也是我有記憶來,最早記得的一個外人







繼續下墜







小學同學的背影有些依稀可以辨識



他們透過窗戶看著凍結在空中的我







我著地了



正確的說,我飛進一家麵包店,降落在櫃檯前



我先前也曾夢過一次這家我從未踏入的麵包店



也曾夢過那位正在選購甜點的可愛女孩







她臉的輪廓矇矓,帶著一絲微笑



我上前攀談、聊的很愉快







她莫名的走了



我絲毫未曾移動,麵包店緩慢又流暢的滑出我的視線



一群穿著淡綠、豔紅的監獄條紋裝的男女簇擁而來



他們注意到我了嗎?







帥哥、小GAY、小胖、夆哥



他們從我眼前晃過



我試著加入他們的行列



但他們無視於我,男女混雜一塊的走過



似乎,條紋裝漸漸淡去,由各式高中制服取而代之







我搭住一個女生,即使我不太確定她是誰



她停住,回頭



我試圖辨識她模糊的臉龐是誰



剎那間,幾條煙霧纏繞著她的纖腰,後拉



我搭住雙肩,手指卻如同碰到薄霧般抓空







又是一陣後退







我再度回到大樓上



我感覺我快醒了,我漸漸意識到眼前這一切並不真實







可是我哭了



我坐下啜泣,而貨真價實的灼熱感從現實緩緩流入幻境之中



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認識好多人



我也不斷的失去好多人







我和他們相識、成為某段時期的摯友或伴侶



而臨界點一過,熱情光速般地淡去







我從大樓向下望



即時相隔數十層樓



仍可分辨熙來攘往的路人,正是各個補習班曾經的同學







好熱



再也無法忍受雙頰不起眼的灼熱



我踏出,踏空



在半夢半醒的狀態,我也大概的知道如何叫醒自己













──碰──















躺在木製地板上



舊眼淚濃縮成濃稠的黏液,緊黏住我的左眼瞼



晨曦繞過窗縫,潑灑在右眼視網膜上







「...候車月台,有人走有人來...」







我嘶啞著、哼著難以辨識的歌詞















──天空藍──















常有人說我憤世嫉俗的太過火



我也曉得我難以接受活在世上所需的一些制約







但不管我是否意識到



每一個剎那,光陰仍然不斷地錯手而逝







我到底



為了什麼



為了空虛的藉口也好、實在的抱負也好



為了浪漫而華麗的情感也好、冷淡而刺耳的嘲諷也好







在這個世界,用奇怪的姿態起舞?













一個青少年的苦悶



是否也會被成長所荼毒、由時間洪流所蠶食殆盡?







我好想永遠當個孩子



不斷燃燒著青春去發洩對這世界的不滿







我  好想你們






2 則留言:

  1. 所以是這篇讓我也熱淚盈框=ˇ=



    好吧好吧 上高中我已經開始接那我們班了



    沒辦法我還要繼續活在回憶那我之後一定會後悔高中



    所以我寧願現在提早把握=ˇ=



    所以所以你的感覺我也有=ˇ=



    所以所以所以我要閃去=ˇ=

    回覆刪除
  2. 這只是夢啊



    人去樓空係屬自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