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星期日

摩擦

學子們的思想不斷的蛻變、成熟、武裝、翻修



越趨完備、亦越趨堅硬



堅硬到,足以輕而易舉的迸出火花








──天空藍──







是的,輕而易舉的令人錯愕







高中生的確和國中生有落差



像一坨坨日曬下半乾的土偶、可塑性迅速蒸發



每個人的輪廓,毫無預警的被上帝刻畫的更深、更鮮明







我饒富興味的看著







一個班級



一個個差異極大的個體,在教室中摩肩擦踵



帶著那來不及適應的堅硬外殼







摩擦,不斷發生







有的是毫無預警的暴怒



有的是難以察覺的憤懟



有的是堂皇的惡意嘲諷



有的是暗地的說長道短







我不知道八面玲瓏有多困難,或許很困難罷



那又如何?



對於不知劇本細節的演員,觀眾較他們聰明百倍







原因千變萬化



可能是難以忍受的白目



或是太過躁動的節奏



甚至,在關鍵的那一球,有意無意的犯規?







人們對於厭惡、憎恨的人事物



總有一種極為迫切、迫切到幾近變態的慾望







傳達自己的憤恨、製造並加諸苦痛







唔,老實說和吃醋的感覺差不多XD







或許,偶爾我們可以找出些超越一切成見的共同理念  (例:拔河)



但,如同揚湯止沸一般,只是看似頗為凝聚的暫時現象







不管如何



將自己的失控合理化



矯情的將躁怒塑造成看似冠冕的原則



事後和信誓旦旦的和同黨一同說服自己所作所為無錯







這種低級的鬧劇,連讓我發笑的梗都找不到







講話無須撒謊,轉幾個折就能將詞彙軟化



對於難以忍受的事,說服自己忍下去



無關自身的事,別拿一些崇高人格來搪塞



別以為直話直說會和小說情節一樣受人讚賞











做不到嗎?



廢話,我講起來的確頗輕鬆



但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仁兄們



如果你不試圖做到這點,就請你無怨無尤的庸碌一輩子吧







我很不想對生氣做損害利益比較



但是



在權利對等的情況下,怒氣絕對百害而無一利











或許,我很渴望親眼見證一個團體的分裂?



即使我從未希望是我所在的團體







八面玲瓏很困難嗎?



好吧,你當初學走路大概也學的很辛苦



但至少你不會想以匍伏的姿態活著











PS:班籃必勝XDD

4 則留言:

  1. 妳好可怕我都不知道你再說誰=ˇ=

    回覆刪除
  2. "講話無須撒謊,轉幾個折就能將詞彙軟化



    對於難以忍受的事,說服自己忍下去



    無關自身的事,別拿一些崇高人格來搪塞



    別以為直話直說會和小說情節一樣受人讚賞"



    這是重點?



    你可以乾脆一點下次在班會上說= =++



    我拿AK支持你這樣(不是轟爆你)

    回覆刪除
  3. 最近感覺很深



    誰也知道要忍

    問題是

    很困難

    當忍耐到達極限

    理智也沒用

    這學期被很多人氣到

    回覆刪除
  4. TO blady:

    真的很喜歡把我的文章曲解為針對個人OTZ

    你到底在怕什麼囧



    TO 背德:

    沒必要ˊˋ

    這樣講不是一樣隱晦

    亂槍打鳥被打到也不痛不癢



    TO 屁股:

    習慣就好(拍拍)

    先動手就等於輸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