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客套、客套!

「好、好,我知道了。OK、沒問題,好,嗯嗯,謝謝唷,掰掰~」



屁股曹的意思是說這樣很偽很娘OTZ



頗感無可否認







留在金礦讀書的時候



爸打來跟我說九點半去接我



可能是才剛和辯論學會的人員講過話吧...



直覺就回應:「嗯,好,好好,了解,我知道了。」







客套有什麼不好?



好吧直覺應該會認為不太好







即使想辯解說這是禮尚往來



但無庸置疑的:沒什麼人喜歡被客套







嫌自己太客套未免小題大做



但連我都厭惡自己的語氣



可是真摯的我就是隨性的我,可能會無意識間得罪到別人







怎麼突然開始嫌東嫌西起來了?



陌生人往來,客套多半是必經之路



見面就裝熟也難保不會遭人非議



做人處事真他喵的麻煩嘎ˊˋ







或許要歸咎於大家都有防範之心?







年齡、個性、性別、環境的不同



初次講起話來格外彆扭



客套應該是最基礎的語言模式吧──即使基礎的令人厭煩







能否判斷的出來對方有無敞開心胸?



頗難



開玩笑的嘴臉往往是客套的變形



但誰能期望自己有資格見識到對方真摯的一面?







很多人一旦發現對方平日表現僅是客套



就會不悅,很不悅



甚至在心中將對方品評為「虛偽的人」







我覺得這實在有失公道ˊˋ







並非單單因為我也常客套,所以跳出來幫同類撐腰







僅因為對方談吐舉止讓你不踏實



就加諸如此負面的評價



未免太不體貼



人來人往,交心者本來就為數不多



我們何德何能,可以讓對方傾心交往?







交際之間,同理和體諒實在太重要了ˊˋ



總覺人們越來越缺乏這種良善







當對方的表現你不滿意



在心中幫他找個藉口吧



「或許他今天...」、「他可能最近...」







安撫自己,原諒別人







順便原諒一下充滿禮儀與防備的世界:〉









PS.

(期末考,人文營,南方盃,熱血!XDDDD)






9 則留言:

  1. 咳咳



    別把你自己客套的原罪歸咎在辯論人身上啦



    不可否認的 辯論人相當大一部份都很客套



    但我把那歸類成禮貌



    我們最常要求的是什麼你很清楚



    就是禮貌與尊重



    客套沒啥不好阿 那跟裝熟有很大的差別



    客套可以輕易的帶你脫離尷尬的困境



    反正你都很明顯的讓對方聽出你在客套



    話題自然可以快速結束



    聽不出來也好 讓他以為你是個禮貌鬼



    每次裁判因為莫名其妙機機掰掰的理由給我跳掉



    我還是只能說:喔喔沒關係啦 還是很謝謝學長姐原本願

    意過來幫忙 那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請學長來評

    比賽喔 不好意思打擾學長了!



    哇勒幹= =



    其實我想說的是:喔喔幹!沒關係啦 雖然你他媽的浪費

    我時間跟金錢跟電話費打給你 幹!我還要他媽的裝作感

    激不盡 反正也不過是多花一次時間打給另外的裁判

    嘛?!糙





    這就是公關的悲哀阿

    回覆刪除
  2. 我們何德智能 都能對對方傾心=ˇ=

    回覆刪除
  3. 我不是說客套不好

    只是你的聲音很娘

    內容倒是不會= =+

    回覆刪除
  4. 我好像是那種常常會轉成客套模式的那行耶=ˇ="a



    不管是跟家人還是跟朋友....



    好像只會跟與自己認為"最熟"的人真實的抒發心理念頭



    ex.不高興的時候可能就直接飆髒話...



    但是對外則會罵在心裡...



    因為傳統的刻板印象不容許女生有這樣的行為

    ((應該說是家庭給我的認知...



    唉~



    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心情陷入低潮...



    因為壓抑太久了XDD...

    回覆刪除
  5. 回鬼(是北大人嗎XD):

    公關這樣當會慚愧啊

    但又不能期望對方能多信任你

    活在一個煩死人的多疑年代ˊˋ



    回b:

    智能是誰?



    回屁股:

    你不說我說



    回樓上:

    小心||| 憂鬱症都慢慢累積的

    打枕頭是個好方法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

    我恨客套~XD

    回覆刪除
  7. 喔喔 你把我們班忘記啦[筆記]

    回覆刪除
  8. 茄子你在唬爛XDD

    你客套?媽啦這輩子遇過最不客套的ˇ



    B你記下來吧= =

    回覆刪除
  9. 高中同學大家都熟 每天生活在一起

    過於保持距離 恐怕會給人不舒服的感覺



    你會有這個問題

    表示你比班上同學社會化現象來的早

    其他同學還不能體會到這件事情

    當然 在高中生活 還是要使用高中生的語言



    上了大學 進入小型社會 接觸的人越來越多

    絕大多數都不像高中同學是天天生活在一起的

    不一定彼此都有很深入的了解

    所以當然要用另外一種方式跟人相處

    社交手段都是必須



    當然

    如果是自己很要好的朋友當然就沒有這些東西了

    因為根本不需要





    你姐的大學同學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