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渾噩





這幾天活得好恍惚。







醒了,睡了。間雜其中的細節毫無意義。







雖然黑眼圈沒有更重,但嘴唇有點乾裂。



而且,睡不長。三四個小時後就驀地醒來,再難入眠。



是肝火旺的關係?我可沒熬夜啊?







好吧、好吧。我的確上床後還會看個一小時的課外書才會睡著。



最近看的都是些怪書。







哲學真是門傷腦筋的學門。



它徹底打亂了我原本對世界的一切既有印象。



我還想生活哪。







幾乎不講話。



講了也沒什麼內容。



真詭異,我還記得前幾禮拜我還能輕易就地滔滔一番。



像是半身癱瘓多年的人,奔馳在外的記憶歷歷在目。







這感覺還挺罕見的。







國中有陣子也是這副德性,但至少仍事出有因,一些感情雜務。







沒道理啊。



前幾天,我還意圖將這種不踏實感歸咎給《蘇菲的世界》和《神諭之夜》



所以昨天今天都沒有再碰這一類的讀物,



但事情似乎不然。







這世界怎麼搞的?







老實說,這副模樣很難和別人交談。



思考是痛苦的,言談更是集大成者。







我一靜一動都找不出動機。







為什麼?







似乎無時無刻都處於惺忪。



卻又難以入睡。



LINKIN吵不醒我,TRAVIS也無法讓我入眠。







這是間歇的嗎?



我是生病了還是怎地?







我感受不到什麼正面的情緒。



我的笑容源自於我知道現在要笑。







字彙真是貧乏囧。



要怎麼讓你了解空虛的滋味?







沒有理由。沒有預警。







我對於怎麼逃出去毫無概念。



逃的出去嗎?



把它假設成能夠被逃出去的氛圍會不會太天真了?















我越來越不像個無神論者了。



否則,要怎麼解釋這個戲劇到令人戰慄的世界?




5 則留言:

  1. 讓心像風一樣吧!

    如晴明所言一般;不要偏重任何想法,

    讓其如微風一樣

    拂過......

    回覆刪除
  2. 把蘇菲的世界給扔掉(除非你期中考需要考需要考)

    ㄝˋ

    你不能因為沒去日本就傷心難過成這樣啊

    (台灣的正妹也很多啊,不要因為沒看到日本妹就失魂

    落魄成這樣嘛)



    唉喲 有的是機會啊(現在的男高中生怎麼都這樣啊)



    好啦 本來要安慰你的

    結果都變成在虧你(呀...不知不覺嘛)



    說吧 你怎麼了

    書看太多?

    開太多會?

    失戀了?

    愛上一個男人?(驚)



    打起精神來吧 日子還是要過的:)

    回覆刪除
  3. 柔柔→說的容易ˊˋ



    悄悄→講的我好像很花痴XD

       大概書看太多吧我猜

       感覺會跟別人溝通有障礙,因為認知有差距囧

       所以就懶得講話,繼續啃書



       嘿啊,日子還是要過(聳肩)

    回覆刪除
  4. 是很恍惚~~莊清原不上在那邊看書= =~話

    說我好像也差不多= =(蟲蟲聚在一起,再

    丟個香蕉炸彈~完美的傑作~笑)

    回覆刪除
  5. 糟糕死了你。

    不過我在無敵還是在幹同樣的事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