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LAKE24-15] KS01 & KG16,永遠的珍藏

簡言之,就是徹徹底底地醉了。而且啊,醉得一塌糊塗。



我微瞇著眼,盡情地舞動、羞赧、咒罵、放聲大笑,然後吐了一地,



待我被滿地的穢物薰醒過來時,高中青春,早已把我遠遠拋在後頭了。











你們,聽得到嗎?











──











若從頭講起,會是無可救藥的冗長囧。











暫時決定要打兩份網誌,一份言簡意賅的,一份鉅細靡遺的,



我好怕短鍊的語氣會讓我失去一些重要又值得回味的細節,



卻又擔心冗長的描述會蓋過──無意的或是刻意的──實際上想說的東西。











寒假開始,從大隊抽籤結果的公佈,到一連串的表演內容研討會議;



由原先的戲主舞輔,礙於地形而改為舞主戲輔;



第一支舞、「OREA」、「不要臉」兩首帶動唱、以及舞蹈表演的練習;



還有兩班有點悶騷又不大悶騷的有趣氣氛,等等,



中間混雜了許多性質單純又不單純的友誼,和亂七八糟的怪梗,這裡就恕略XD











社團在這段期間,除卻我未上場的名校盃,暫無甚要事,



我也就乖乖循著高二下應有的認知:學測將近,慢慢學著調整讀書作息,



即使對於「大露營」──從國一即聽說,且延續至今的傳奇活動──強烈好奇,



仍然將這股能量、這份躁動擱置一旁,不做理會。











現在想來,真難以相信我當時竟有這般恐怖的自制力,



一如我後來也難以相信,其實我多麼重視這高中最後一場的青春揮霍。











雖然前面的準備工作我都盡量出席(怕錯過八卦 (誠實狀))



但,GP致堯邀得小笨後,才算是在我心中投下了第一顆震撼彈。











「嘖嘖,GP真悶騷,店店甲三碗公啊。」



「哇靠MTV,GP平常這麼低調,怎地有辦法取得先著?一出手即四方震動?」



「唔,連GP都如此動作了,我若不有所行動,豈不奇怪?」



「其他人已開始行動了,我若不盡力搶先,那理想的舞伴若被邀走了怎辦?」



「呃,但是若真要自己開口,卻又實在沒有足夠的膽量啊 ...」











類似的心態,像傳染病般暈開,使得男生們嘴上的日常話題紛紛變調。



那股──不好意思讓我用三八一點的形容──含羞帶怯的躁動,



像魚刺一般卡在喉嚨,吐也不是、吞也不妥囧。











茄子邀得了姚毛,屁股比我先邀走了Jolin (囧),



小支則陪我一起船到橋頭自然直。











好吧,好吧,



大露營是吧?



就讓你正式介入我的生活吧。











──











午夜,十二點整。











我行李是晚上才開始匆匆收齊,



曾想過要帶很多東西(一整袋精挑細選的零食、撲克、麻將、書、相機 ...)



但懶人思維一轉,又變得什麼都不想帶,只攜著一些衣物和盥洗物。











「我應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這最後一場青春揮霍?」我翻著獵命師,心不在焉。



惆悵?平靜?異常的叛逆和狂妄?或是一如往常?



我皺眉。



我不是很願意預先與這種問題正面碰撞,我從來不是一個很實際的人。











兩點出頭,掙扎著入睡了。











六點多,莫名奇妙地驚醒,喘著氣。



窗外是淡淡的魚肚白。











我驀地驚覺:



那場從國中就有聽說、到高中仍然被奉為莫大盛事的傳說「大露營」,



高中青春與前途的分隔指標,讀書和愛情態度的轉捩點 ......











就在今天呢。











──











聽罷校長和教官無力又無人理會的呢喃後,上了車,



不久,即抵達澄清湖。











小雲、Jolin、小笨、貝醬,練舞時就認識了,



另外兩個新朋友是生火小天后詠葭XD,



以及似乎很文靜的旻珈(雖然據說她私下頗健談的XDD)











之之、羿中、大俠、庭逸、哲遠,



本隊的六個男生則是清一色都極度悶騷:P



如果再給女生們多點時間,一定可以發現另外五人都有趣到不行XD



真是太可惜了。











搭帳篷的時候我總笨手笨腳的,



光是那個伸縮結即搞得我一頭霧水,



插營釘時,有些部份的土壤實在硬的誇張,釘得很辛苦,



很感謝Jolin 和帳篷達人賴BER的幫忙,總算是沒有垮掉之類的:P



雖然褲子和制服都髒得一塌糊塗,手指又莫名奇妙地脫了點皮,



但看到大夥合力搭起來、相當有模有樣的帳篷,還是很有成就感!



(而且女生的帳棚比我們男生華麗多了XD,不過她們蟻窩不少 ...)











煮飯我是真的一竅不通,老天爺,我實在是個生活白痴。



不過,有生火天后葭和大廚娘小雲在,大夥肯定都有得吃:D



而且豆芽菜、豆腐和蔥花蛋跟我媽做的味道幾乎一樣!



大俠也令人意外地不簡單XD(葭:很會煮白飯,有媽媽的電鍋味。)



少總煎的魚排也是入味又下飯,嘖嘖我真的幫忙洗碗和煽火就夠了:P



不過別組似乎都是男生掌廚?(燊哥、智能 ...)



沒辦法嘛剛好我們這組男生頗呆而女生又十分厲害 (嗝)











──











「健美 我們都很健美



 而且還有肌肉 不信你來戳戳看呀看呀看呀



 Tempo 給我一個Tempo



 十五大隊 Ready Go!」



這隊呼實在太詭異了XDD,害我每次要喊時都害羞地猶豫了一下。











今年康輔場地的晚會有點虛了些,



不過火球、拜火、兩隻蜈蚣的部份他們真的很辛苦:P



倒是「OREA」的帶動唱實在嗨極了,只有短短一段真可惜。











大隊表演大成功:D



那三組情侶(尤其是嚴翊)應該都爆紅了吧XDD











更後面的表演,觀眾越嗨,好像和內容沒什麼關聯了,



賴BER、仁博、燊哥居然還跳到前頭勇敢而忘情地跳舞!



(不是我在說,仁博平常超保守的,沒想到他也能那麼狂野!)



天哪那樣子有趣死了,大家都很想紅的樣子XDDD



咱們大隊被他們帶動了氣氛,大夥也情緒高昂地手舞足蹈起來。











大隊表完後,我跟著人群一起跳、一起搖擺、一起大叫,



好像昨日那沉靜、保守的我從未存在過、從沒享有過「真實」的名份,



我拚了命大笑、大嚷,把所有需要用到大腦的瑣事都拋去一旁,



那感覺像是上了癮般,是種超越了快樂和憤怒的單純情緒,



當下感覺棒透了











第一支舞竟然只有跳一次



老天爺,我真難以原諒工作人員會犯下這般錯誤囧。



之所以露營前那麼不積極就是為了當場鼓起勇氣邀其他人啊ˊˋ



和有點緊張的惟瑄(其實不用緊張啊因為我也很緊張ˇ)跳完舞後,



陪著隊員慢慢走回營區。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惆悵極了,但這是後話,



那時的我,只想放聲尖叫啊!!











──











和大俠走回女生營區吃宵夜,



一路上,我保持著那個活力旺盛的人格,



遇到不認識的行人,就隨機祝上一句「新年快樂!」,



我用大嗓門和大俠對話,討論著青春的本質,用詞激烈又狂傲,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有點羞慚,有點不可思議。











會後,嚴翊鼓起勇氣邀了姚毛,屁股也又邀了Jolin,



我便決定隨幾個男生去舞池自己跳舞。











不過,一進到舞池,我便覺得女生們應該不會喜歡這種場所:P



裡面煙霧氤氳,音樂極大聲,雷射光和閃光不斷在眼前晃動,



視線裡的每個人都變得只有片段,連動作也無法連續,



果真是個適合對舞蹈一竅不通的人隨性舞動身體的地方!



(你跳舞的樣子片段化之後,根本看不出來到底跳的優美還是拙劣)











我將甫獲得的狂放人格在這裡發揮得淋漓盡致,



我拚命地移動腳步、搖著臂膀,嘴裡隨著音樂吼著自己也聽不清的歌詞,



完全不去思考、不去感受、不去回憶,



只是跳來跳去、跳來跳去、跳來跳去!











男生們還圍成一個圈子,



大夥在圈子外搖著身體,然後一兩個人輪流到圈子內尬舞,



GP、BER、燊哥、ST、市長等都超嗨,



昕賢和阿裕居然也搖擺的異常自在,真是驚人。









後來,眼神迷茫、搖搖晃晃地走到舞池外歇息,



右手一握,感覺手掌油膩膩的,不大像手汗,



舉起定睛一看:











是一大片的











當時看到差點沒驚叫出來。



還以為是我跳舞時不小心從別人身上抓了塊肉,



洗過手後,才發現是自己右拇趾被莫名地削去一塊皮,



而我在舞池裡卻分毫未覺!











一回到舞池,我的左腳踝就又狠狠拐了一下,未受傷。



當下我果決地往出口走去,不再對這誘人的舞池有所眷戀。



這是個徵兆,我清醒而嚴肅地告誡自己:











是時候,該放下那個華麗而迷人的我了。











──











和嚴翊、小支、大俠漫步了一陣子,買了點飲料,聊著天,



談這個露營、談女生們好笑的梗、談屁股和其他男生的八卦。











剛剛那個在晚會回途中尖聲大嚷的我,不存在過似的。



我現在只是很傷心。



傷心欲絕。











半小時前,我才剛勸過一個朋友:



這是一輩子只能一次的大露營啊!放縱自己好好玩!



這時,他傳回一封簡訊:











「我也知道... 但是我... 此刻或許沒有辦法...」











我的心重重踉蹌了一下。



或許我應該撲倒在嚴翊或小支的身上,



一邊放聲大哭、一邊大笑、一邊辯解說我只是貧血了點。



(小笨我是真的健康報告出來血紅素過低啊!)











我回想了Jolin、小雲、貝醬、詠葭、旻珈、小笨的臉,



還有中隊長美麗,阪牛系列家安,豪邁的大桂,



以及很早很早之前就知道,但完全不熟的姚毛、鄒罵、摳咩、湘婷 ...



在這露營過後,能記得的有多少?能再碰見的有多少?



能好好把握住,且互相認識彼此的又有多少?











一陣寒風拂過,轉走了其他人的注意力,



終於有了機會,悄悄地把眼角抹乾。











──











女生的營區據說很早就安寧了ˊˋ











男生聚在一起,聊一些什麼水地獄、中邪、鬼故事 ...



媽啦,不是說這些東西毫無營養,



但我真的他母親的不敢在月黑風高的夜晚聽這種鬼話囧。











是以,和ST走到一旁,一邊聊著,一邊沿著營區來回走著。



(走了十數次有了吧)



根據他後來分析的大綱,一開始是談女生,



再來是成績,哲學,人生觀,自然科學,



聊了兩個多小時,腳痠炸了(何況剛剛還有跳舞!)



不過很舒服且很有趣,很久沒有這樣聊過天了。











好不容易回到了帳篷旁,人已經倒下了不少,



但是,他們居然還是在講那些鬼話!



我又冷又累,再無力氣逃離這段討論了,只好默默聽著,











聽著,聽著,



靠快被嚇死了












我完全不敢把視線移到太遠的地方,



總覺得一草一木、遠處的黑影、欄杆,都是那麼的陰森,



樹幹、營火、葉影交錯而成的明暗情景,像是一個個在哭嚎的臉囧。



但,也不敢睡著,



超害怕一入睡就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恐怖場景,



只好一直把眼神盯在奕廷臉上,死撐著眼皮。











後來還有聊到老師、成績、人生觀,等等 ...



雖然醒著的人才約十個,但大夥聊得很愉快,



我也暫時忘了自己──不管是平常的、狂妄的或是哀傷的。











不知不覺,六個多小時過去了



天色漸白。











──











我睏死了,而且是真的想死。



雖說整夜不睡是自作孽,我也累得心甘情願,



但實在是痛苦極了囧。











那個該死的晨跑。



我沒在路上倒斃真是萬幸,



要不是看到其他人那麼精力充沛而感到又妒又恨,



我早就在路邊隨便選塊石頭趴著睡了。











大地遊戲真的虛爆啦!



康輔各位超辛苦的,但炒熱的能力還是要加強啊!



阿吉的夢幻指法,之之和瑪利亞的廣大人緣是幾個梗XD



但大部分的男生實在睡太少了,有氣無力。











搬水球的部份難度頗高,



我本以為和詠葭合作無間是不會摔破任何一球的,



沒想到快結束時還是摔破了XDD(之之Jolin一個都沒破!)



吹麵粉(把噗和冷凍粉,什麼鬼XD)把臉弄得白兮兮,



我和旻珈每次都會掉球,只好很心虛地用手放到杯子裡:P



繩子夾水(不能吃的蜂蜜)我和小笨沒翻倒任何一杯!(挺胸)



倒是在計算杯數的時候,少總和哲遠做弊時的默契實在太差,



結果被康輔抓包,只好全隊出來一起陪襯之之的電臀XDDD











烤肉啦。



那幾根香腸未免太誇張!從開始到結束,居然沒一根全熟的囧。



我和哲遠便忍辱負重地吃下去了(明明是我自已烤的XD!)



少總一直四出搜括食物,偶爾會帶點戰利品回來,



羿中、Jolin 不停地幫忙烤肉片和黑輪片,



配上微焦的脆白吐司,味道不錯ˇ



Jolin 似乎開始擔心表演的事了,上帝祝福她:p











吃飽後,營帳和餐具要回收至營本部,



女生的餐具放在我們營地,我匆忙跑回去把它搬回來。











路上,想到離別將近,



我心情越來越低落、低落、低落,



難以言喻的無力,差點連上坡路都上不去。











餐具搬好了後,



我最後一次檢查她們營地四周,大致上沒有問題了。



和小笨、Jolin 道了聲「掰」,就急忙跑回去幫忙整理自已的營地。











當下完全沒有想到,這是大露營中最後一次的碰面。



連讓曹屁股來辦個離別自我介紹的時機也沒有。











等到男生們到中央廣場集合時,



我才驚覺:是各走各的。



驀地,像是誰把肺葉所有的空氣都粗魯地輾壓出來,胸口一哽。



我無力地癱倒在睡袋上,無力地哼著OREA 的片段歌詞:













「請給我一份愛的力量 讓我們一起愛到瘋狂



 把真心真意交給對方 不要害怕會受傷──」












輕輕地咀嚼著這三天的大小事,以及女生們的臉孔。



輕輕地。











藍天白雲,陽光刺眼。











──











還是最後一排,還是第四個位置。











何德睡了,屁股坐車頭,先行下車。



「應該要陪人來遊湖的。」



靠窗的嚴翊,呢喃著。



我不吭聲。











隨著遊覽車越行越遠、與對班夥伴越隔越遠,



也就離高中這段狂飆歲月越來越遠。



在高中所碰見的人事物,所感受到的喜怒哀樂,



甚至連坐在我身邊、即將真正踏入二十班的嚴翊,都變得模糊起來。











「在露營前,或是當下,我一直拚命在做面對與結束的心理建設。」



抬餐具時,我這麼和嚴翊說著,



沒記錯的話,他應該是駁斥回去,並不苟同我的說法。



到現在,我還是認為應該要這麼做,但至少,漸漸能理解他為何這麼想了。











昕賢在旁邊,拍照。



我竭盡全力地抬起嘴角。











──











雄中。



把行李放在門口,先去7-11買了咖啡綠茶和咖啡廣場各一,



選上它們純粹因為都有咖啡二字,似乎較能提神。



一夜未眠,視野內的景象脆弱地晃動著,殘影幢幢。











回到門口,班上人的散得差不多了。



我一個人前去搭公車。











回到家,啜著綠茶,打開電腦,



網誌沒打幾個字,就刪掉,重來,刪掉,重來。



怎麼打,那語氣就是令人很不滿意。











半個小時過去,文字欄仍是空白,



我困倦地一頭趴倒在電腦桌上,額頭撞著桌面,



我根本是語無倫次了。











我想對我在舞池忘卻一切的景象避而不談,



我想將當時的莫名狂妄歸咎給回憶的不可信,



我想刻意不提及沒跳到第一支舞帶給我的頹喪,



我甚至想讓網誌有個勵人向上的 Happy ending!











但無法忍受啊。











我在晚會上,在舞池裡,在一小隊友身上,



我看到了自由。



輪廓分明、全無窒礙的自由!



我那一刻才知道我多麼渴望自由,以及這股渴望多麼危險,



以及,那股渴望,是如何隨著物換星移而消逝不見。











我繼續趴著,閉著眼,緊咬著牙關,



試圖攀附住不斷從臉頰旁急速流過的年歲,



它們幾乎要把我的臉擦傷了。











「如果每次從外面回來,你都這副模樣,那以後我們怎麼能放你出去呢?」



我媽把我叫去沙發前,怒斥。



我面無表情。



她不懂。











有點後悔,青春就這樣被揮霍殆盡了,



但身在青春當下,你除了揮霍以外,恐怕也想不到、或不願去想別的作為,



你只想使自已敢愛敢恨,鞭策自己去尋找青春的意義為何,



讓自己的滿腔熱情有朋友可以幫忙承擔,有伴侶可以寄託。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手 從現再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妳是唯一的選擇 ... 」











第一支舞,還在我的髒褲子、我的行李袋、我那充滿炭燒味的衣領旁迴盪著。











嘿,各位,



我是說同班的朋友,以及永遠都會是同班的嚴翊、阿凱、何德、阿班、阿斌,



還有,同隊的 Jolin、貝醬、詠葭、旻珈、小笨、小雲,



以及其他稍微認識、或真的來不及認識的216同學,



甚至,還有在露營中碰見的 Tt、Lily、大娘、小游、芊茵、巧霓、欣宜姐....











你們聽的到嗎?



你們過得好嗎?



你們有哭,有笑,有過哀傷和快樂嗎?











「以後,上了大學,北一女和雄女的人,你會直覺喜歡誰?」



ST和我夜間散步聊天時,這麼問道。



「唔,我會對北一女的很好奇,但會比較信任或親近雄女的。」



我很高興沒有猶豫太久。












敬美麗和屁股,兩位辛苦的中隊長。



敬KS9801 & KG9816,十五大隊。



敬──我得無可救藥地偏心一下──我們第一小隊。



敬我們自己,以及共同的努力和回憶。











敬,再也趕不上我們的青春歲月。

















框啷。





































18 則留言:

  1. 我打網誌時哭的很厲害...

    記得我說不該準備的理由嗎?

    因為就是準備了,也毫無作用,

    比不上大哭一場來的乾脆。



    你知道,我會很想你的,

    你跟我在某方面也很有默契。

    沒有人能替代你的位置,

    因為你的思維永遠是那麼特別,

    我也一樣太過特別。



    但我們卻是兩極化的人。

    你理性,我感情。

    遇到轉組,

    當我理性時,你卻猶豫著。

    我們對於事情的看法是有那麼點像卻又截然不同,

    卻無法否認你的思維令我受益良多,

    我想你也是有從我這得到有用的東西,

    不多而已。

    回覆刪除
  2. 其實女生沒有很早就安靜

    我們到4點多還是很嘈雜耶


    回覆刪除
  3. 看了真是感動

    好多畫面湧上心頭呢



    大廚娘小雲這個封號真是難聽

    可以找有氣質一點的詞

    有媽媽的味道 真是謝謝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妳的一些怨嘆事因為我也這樣想



    說真的當下我真的不敢想

    這結束後生活就再也不會是1年級了



    2天有點少但是它是結束也是伏筆



    不知道你會不會了解



    妳覺得我的話不能填補那另類的失落



    抱歉

    但是我的美好有你

    這兩天的開心不只是你不只是201216

    這是雄中雄女的共同回憶

    (不認同沒關係啦XDDDD)



    妳知道嗎



    妳和書丞聊時

    我也很想分享的的事

    [只是不好意思4個字讓我退出]

    我知道我個性不好和班上打成一片





    在舞池裡

    看到你那麼嗨我也真的發自內心的要去掉自己的害臊



    我學你沉浸在音樂



    沒錯!這是對的

    汗讓我找回根本

    看到阿裕和賴BER他們努力的翻滾



    這是201讓我溫馨的地方



    我喜歡大家最真誠的嶄露自己



    我時在很不喜歡在班上的某些猜疑或是小圈

    (我知道自己可能也在其中)



    這次露營我和班上不同人說話



    這感覺真的很好



    就像你覺得和對班一樣

    它是結束也是開始



    我們班改頭換面了



    新的1班會繼續走

    舊的1班會留在腦海繼續等我們細琢品味



    [哈 我想到什麼就打什麼所以離題很嚴重抱歉喔]

    回覆刪除
  5. 雖然很想說不醉不歸

    但是我只喝果汁: P



    噢放心

    我記得你是玩tempo的時候坐在我左邊的人



    嘿謝謝你們201: )

    回覆刪除
  6. 在舞池我翻了兩個觔斗,轉了兩圈地板



    你卻把我忘了,哭哭

    回覆刪除
  7. 阿裕你不只兩圈吧XD



    台上2圈功台旁10分鐘呢(笑

    回覆刪除
  8. 聽到了,至少目前為止過的不錯

    當氣球飛上去的那一刻,正如同絢爛的高中生涯一般



    我笑了,鼻酸了,眼茫了





    對呀!

    第一之舞只跳一次真不好玩,

    我在法律營的時候跳了五次欸=3=



    我本來結束的那一天要去找你跟大俠拍照的

    結果只看到你沒看到大俠,

    想說等一下好了,

    這樣就不用拍兩次

    結果你居然先走了,

    嗚...我一張也沒拍到



    真可惜




    回覆刪除
  9. 我當妳是夢,好嗎?

    回覆刪除
  10. 我是216路過的人XD(第4小對某小隊員

    雖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是誰 你一定也是XDD

    但這篇文我看了好感動

    偷偷看了你們班好多人的網誌 大家都好感性

    有種莫名的衝動想說些什麼

    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請原諒我的矛盾XD)

    就是像你說的

    "沒打幾個字,就刪掉,重來,刪掉,重來。

    怎麼打,那語氣就是令人很不滿意。"的感覺



    不管怎樣 你們很棒 這段時間 謝謝你們201

    雖然露營結束 所有的的感動都記在我們心底 是吧:)



    哇哈哈~我言多了 請見諒囉XD

    回覆刪除
  11. 是嗎是嗎ˇ



    我現在好想慢慢表現自我呢[至少別像木頭人



    說的很貼切



    過了但是令我回味無窮



    至少這次和1班在一起我不會說早知道..

    我玩的很開心呢XDDD

    回覆刪除
  12. 網誌飆完六千緊接著再飆完一千的周記,

    怎麼說,關於大露營的短短兩天回想起來實在有太多

    觸動。

    太久沒品嚐的感性被你引爆了啦討厭(被打)。

    關於詳細版請務必加油‧ˇ‧!

    回覆刪除
  13. dear bro:



    你長大了!



    即使媽媽罵你,我還是會挺你!

    回覆刪除
  14. 融哥,



    我得承認,這是我第一次,



    稍稍看懂了您的文章,



    我想我跟著您進入了您寫作的節奏,



    拍子打在點上,旋律找對和弦,進行著。



    才發現該嫌你的文短了。





    沒錯,根據我的分析,



    女人→成績→哲學→人生觀→自然科學,



    其實這不公平的,我和你的說話量比是7:3吧,



    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誇張。





    驀然回首才驚覺,



    該不會你一直在有風度等著我把想講的話說完吧...



    希望不要這麼糟糕才好。





    我說,跟你比起來,我很多話,



    喜歡到處發表高見,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你平常就是一副死樣子,瞪個死魚眼,然後嘴巴微張,



    真正別人問你問題,再不然是就是課堂或書上發現有興



    趣的議題的時候。



    頓時眼中燒出火燄,雙唇一閉,像是在埋伏獵物一般的



    全神貫注,周為散發出一種思辯思維的靈氣。



    糟糕,一個不小心寫太傳神了。



    (我從來都沒有這麼狗腿過....)





    其實我一直不明白你是怎麼看我這個人的,



    白目還是幽默? 雞婆還是熱血?



    直抒性靈還是無病呻吟?



    我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



    尤其是你的。

    回覆刪除
  15. (對不起,個性使然)



    ......................



    只想說,你搞不好會想



    "他X的,零北之前打了那麼多好文章"



    "你到現在才看懂! *@##%^@!"



    其實也不是那種頻率不Match層面的問題啦,



    啊我這個人閱讀習慣本來就比較差,



    再加上貴網誌的寫作風格在我的眾豬朋狗友中算是



    長篇大論型的,讀起來比較有落差,



    所以常常比較不容易融入情境.....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看一篇網誌就又看到好多文章

    大家都打好多在下面耶

    我純粹是來亂的因為我們沒有這活動XD

    不過這意義

    恐怕不僅僅是青春的尾巴而已吧:)

    回覆刪除
  17. 每次看你的網誌都不知道該感傷你的感性揮灑 還是有



    點嫉妒著你能理性對待你的責任耶!



    幹嘛去想別人還會不會記得你?



    人的一生不就是都在遇見與離別中不停反覆



    至少他們曾經在你的記憶中揮掃過一筆



    或許是輕描淡寫



    或許是燦爛流星



    而且菜粽 我絕得老的是你的心耶



    你心老了 就算你年齡不老 看起來還是很老說



    阿離題了~



    看你打完後覺得你的大露營一定不錯玩!


    回覆刪除
  18. 承融大人(我個性變了),

    你的網誌總是有「哀」的霧雨在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