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小日記3



我的天,這是第三篇小日記了,

網誌的小日記化恐怕是難以避免了。



這一切的轉型感覺上很安靜但又一發不可收拾,

我還記得當初的網誌就是以流水帳的語法呈現的,

過了好久好久的摸索,才慢慢形成脫離日記形式的網誌習慣。



沒想到到了高三,這一切又會漸漸地回過頭來。



從前(或許只是幾天前)心態上是長期對流水帳有著莫名的厭惡,

然後一切在短短幾刻鐘的暴躁與心血來潮之下,通通都變調了。

(嗯時間點大概就從首篇小日記開始吧)



從最初的流水帳,到中間長長一段的主題式風格,到現在又轉回流水帳,

從對人氣的無動於衷,到對人氣的渴望,到對人氣的不屑,

到現在又變得對人氣的無動於衷。



從喜歡看漫畫,到武俠小說,到科幻小說,到純文學,

現在又變成喜歡看漫畫。



從喜歡沒有綁束的長髮,到馬尾,到短髮,到卷髮,

到最近好像又變成喜歡沒有綁束的長髮。







譬喻能增加美感,且往往只為了增加美感,

所以我們在將時間千篇一律地擬成河流的時候,

都不會認真地讓自身的生活沉浸其中。



慾望不斷地流變著,

執著的人事物不停地更替,卻又好像不停地重複出現,

好像生命就被硬是限狹在本份與放縱、是與否、喜歡長髮或討厭長髮之間,

一想到:

昨日執著了什麼事、以及明日可能又會執著其他的事、

但總的來說卻又斷斷續續,不夠格稱得上真的在執著什麼事,



噢,就令人沮喪透頂。我說:沮喪透頂!我的天。







──







無處不在的沮喪透頂!







──







無處不在。







──







個人的有趣很可能是群居生活的必要條件。

這不公平!






1 則留言:

  1. 沒錯!這不公平T^T



    我是受害者的一方但我仍偏愛有趣的人

    另一手(on the other hand)卻一邊搖旗嚷嚷著:這

    不公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