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情感重心



最近才隱隱感覺,



我時常不自覺地避免讓生活有重心。







重心,又分為實務重心和情感重心。



前者自然是逃避不了的,它存在於任何一個時期之中,



一如學生必須讀書、總務必須收錢、組長必須統合組員,



不同的職稱頭銜、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無可逃避的工作得完成,



它穩穩地佔據你的肉身,擬定並執行既定行程。這是我認為的實務重心。







表面上,我的確討厭實務重心,



但更精確地來說,我所在乎的根本不是實務重心。



我始終以為,實務重心,終究只能是情感重心的附屬品,



因為唯有能影響、能提升、或是能侵犯我的精神領域的事物,才可能被我所注意,



若能免去這些,我便不會對實務中心有一絲一毫的稱頌或怨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