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生日



謝謝家人,以及那些給我祝賀、禮物和卡片的人,

以及那些不知道我生日,卻同一天傳訊或打來,害我以為是來祝賀的人XD,

以及那些曾經想過,但最後作罷,使得我不知道你們曾起過念頭的人,

以及那些將日期放在記憶的各個角落,無法即刻提領出來的人。



包括那本《異鄉人》、那疊圖書禮卷、

那半... 那三分之一杯冰淇淋珍珠紅茶、還有那隻,呃,那隻雞、

以及幻想中的《大崩壞》和余光中詩選。



我常常忘記別人的生日,

偶爾卻也會驀地想起一個許久不見的人的生日,

或是經由無名、發黃的通訊錄、論壇底部的生日會員,發現某人的生日。

雖說有點消極,但要記住一個人的生日直到當天,實在是件驚險(?)的事情。



所以啦,每聲祝賀都是難得的緣分:〉



但畢竟祝賀是一種表現形式,

終究是為了告訴對方我們都還好端端生活在某一處,

以及,生活在對方心中的一角;

不管這角落是大是小、鮮明或模糊、亮眼或隱微。



如此一來,我們在兩端分別前行的時候,步伐便多了一些踏實、一點安全。



在記憶中的人不會消失,

所以任何一個被納入記憶中的人,

都被賦予了永遠存留、直到世界與想像的盡頭的權利。



所以,

謝謝那些還記得我的人,儘管他們自己也未必知曉:P











唔,還有,今天也是第七屆人文營一週年紀念日呢。

再來的十四天,它的幽靈都會在生活左右悠悠飄蕩,

順便祝它一句生日快樂吧:D


5 則留言:

  1. 生日快樂阿~ : )V

    助你福運昌隆 子孫滿堂 ~ XD



    子孫滿堂 這種說不准的事

    最需要祝福了 是吧~ 你教的XD



    [ 是你生日吧 !? XD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 )



    禮物就...





    你心血來潮可以叫我請你任何一頓晚餐XD

    回覆刪除
  3. 其實那天原本要給你一個小小SUPRISE的

    但後來沒有跟你說!(改天吧~)XDD



    最近腦海中一直閃過我們在人文營的點點滴滴

    倏呼~時間以悄悄的輪轉了一年

    我們似乎都無法避免時間的流逝



    真希望時間就在那刻停止XD(那是不可能的~我知

    道)

    那就讓我們再舉辦寒聚時在相聚吧XDD

    加油囉~︿__︿高三了 :)

    回覆刪除
  4. 請善加利用那隻雞

    回覆刪除
  5. 人文營萬歲!

    我前幾天去台大國企營,穿著烈酒嘉年華的衣服去認學

    姊,結果有三個不認識的人文營得人跑來跟我聊天唷!

    人文營超偉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