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9日 星期二

三封信、一封E-mail、一塊錄音帶

中文Rap最重要的,就是幾乎全都要押韻! (要轉載跟我說一聲)



一個瘋狂仰慕者的故事   by 菜粽



※醬菜只是代號  指的不一定是我 







*-*-*-*-*-*-*



{第一封信}



親愛的學長醬菜:



上一封信你沒寄回來,猜你應該沒看

大概被郵局搞丟了,他們總是那麼機掰

也可能是原子筆墨水暈開,地址看不出來

下次我會改用E-mail,安全又划算

上網翻到你的留言板,希望你別覺得我很白爛

你媽對你的事樣樣都愛管,你心裡賭爛,我也替你煩

你的網誌我超喜歡,版面很帥,內容也很讚

不知道國中你是否看過我,我在二年X班

我並不想死纏爛打,讓你感到不安

但心中仍然覺得你超帥,還把你名字繡上襯衫

我有一缸子你的照片,每張氣質都風度翩翩

隨便聊聊,只希望你能接收到我的情感

如果有時感到無聊厭煩,可以打我手機開頭是0933

結尾你先自己猜,明天我會打來

總之,希望你能趕快回函


你的頭號仰慕者  小韓


*-*-*-*-*-*


{E-mail}



帥帥得醬菜學長:



一整天手機都沒有響,

信箱空蕩蕩,E-mail也一樣

你感受得到我的難過嗎?

不是我偏激,只是不希望你把我的信隨便亂放

當我覺得不爽,就帶著你的照片四處亂晃

我講的那張,現在正掛在牆上長蜘蛛網

信紙我又補寄一張,內附我的告白錄音,希望你會聽它

讓你感受到我的心在盪漾,是我此生唯一的希望

你那壞脾氣老媽,和我家的很像

你想逃家的欲望,我也常常在想

我的情況和你的幾乎一樣,只有我這種人了解你的想法

這次我忍痛刺青在手背上,刺了你名字的圖樣

帥吧!?只希望你也能看到它

我那蠢男友不停吃醋,因為我老是提起你的模樣

因為他不了解我的思想!但你了解!

你真應該回個信讓我爽一下,我是你絕不能失去的寶藏


最想你的仰慕者 上


ps:我們真的應該一起生活和闖蕩!


*-*-*-*-*-*-*



{第二封信}



醬菜先生:



手機開到沒電,還是沒有來電

前幾封信都有去無回

海邊的風很鹹,但我只看得到憤怒的火燄

對於我的脾氣很抱歉,只是覺得你很賤

照片的蜘蛛網已經積了一層灰

或許遠距離的聯繫,不足以讓我的情感全部發揮?

連一個字也不回,不知你的雙手是否還OK?

如果你打球打成殘廢,我得考慮要不要為你掉淚

沒有人像我看你那麼透徹!沒有人了解!

你連回信也不會?你智力測驗不及格,對不對!?

拍謝,連我自己都覺得我講話好賤

只希望你能了解我無法再次壓抑的感覺


希望你這上雄中的怪傑,能夠聽到我的肺腑之言


最渴望和你一起的仰慕者  謹獻


PS2:只有你才能平息我心中的熱情之焰!


*-*-*-*-*-*-*



{錄音帶}



從來不回信-回電-回他媽的消息的爛人:



幹,都過多久了,你娘的有沒有聽到我的心聲?

你囂張跋扈的人格,早已讓我忍無可忍!

前兩封我確定你收到了,我地址的每個字都清楚好認

現在的聲音都將錄在這卡帶中

讓你聽聽我的憤怒是如此之深

改裝過速限表的是我爸的愛車,用力飆到142

在這種豪雨 (刷啦啦) 中飛馳狂奔,才叫做真正的人生

嗝,這是第六瓶海尼根,你說我還能不能開車呢?

覺得我語氣太狠?請你搞清楚自己是否值得痛恨!

記得阿姆「Stan」那首歌?

他原本有機會救回那歌迷的!

但一切都太遲了,你有過機會的

你甚至有辦法讓我躲過死神,一起好好活著

照片被我撕碎、亂折,用力灑向愛河

真希望愛河跟以前一樣噁,才適合埋葬你這種人

學長,我是愛你的!我們原本能成為人人稱羨的情人!

可是你搞砸了!一切都被你毀了!

我詛咒你沒辦法無憂高枕!噩夢日夜纏身!

每天都從恐懼和尖叫中從床上起身!

你的良心會腐蝕你的頭殼,讓你求死不能!



(嗚嗚!嗚嗚嗚嗚!)



去你娘的!閉嘴!

學長聽到了沒?我爸媽和男友在後車箱叫得像鬼

我可沒有用球棒打爛他們的臉

只是用膠帶黏死那些臭嘴

塑膠繩綁死雙手雙腿

我才不像你的蠢漫畫一樣有暴力美學

膠帶會不會悶死人?媽的,反正早晚都得歸天!

我還是愛著家人

嘻嘻,讓我來以死謝罪

啊喔,橋快到囉!十八層地獄見!


啊啊啊!去你媽的該死!

這錄音帶還錄個鬼!我要怎麼送到你門前!?




嘰嘰嘰──!!(煞車聲)


碰!          (橋的護欄被撞斷了)


嘩啦!.....   (落水聲)


 


*-*-*-*-*-*-*-*


{第三封信}



親愛的仰慕者-韓小姐:



抱歉我很想盡快回信,但最近都忙於應酬交際

每一瞬間的喘息都值得珍惜,實在沒有時間提筆

對二年X班我還有些記憶,我的確有看過妳

對於妳給我BLOG的支持我感到高興,希望能有機會當面謝謝妳

若妳也有無名,要我去幫妳灌水我也十分樂意

很抱歉沒接到你的來電,我常常忘了開機

而妳特製的告白錄音,我聽得很感激



妳的心意我都有收到,請別以為我故意和妳唱反調

但妳不用將我的名字刺上身體,感染了可不太妙

我的確常和爸媽吵,也常搞得自己很煩燥

但最後我都知道,他們應該是為了我好

或許妳會覺得這很老套,但我也沒有妳想得那麼叛逆驕傲

但是什麼叫做「我們在一起比較好」? 那是什麼個屌!?

我們倆個性的巧合不代表就是天生一對寶

妳跟妳男友應該要互相疼惜,這才是妳真正的需要



希望這封信的內容,你能放在心上

但是...為什麼妳的執念那麼瘋狂?

讓你變成一個普通不激動的仰慕者,是我的一個願望

而今天晚上,一個噁心的新聞差點讓我把晚餐吐光

有一個女中學生大醉後打昏男友和爸媽

把他們緊綁,並塞到後車廂

自己亂開亂闖,最後撞出護欄摔到橋下

河水淹沒了她們全家,警方好不容易把車撈回岸上

裡面有塊不明的錄音卡夾,沒有說給誰的和內容是啥


現在想想......

那個人...就是妳吧...!?


Fuck!王八蛋!





8 則留言:

  1. 噗哈哈

    這篇歌詞好屌

    希望有人會唱饒舌的給他加節奏

    回覆刪除
  2. 我很懷疑ㄛ!你真的有降的愛慕者嗎?挖勒還竄改屎蛋~

    不過改的很屌= =拍拍手~菜粽我只能說你有神經病= =

    不過是天才~所以兩個合起來就是天才中的神經病XD

    (歐)好啦開玩笑的~你真的改的很厲害>口<(真心誠意的

    拍拍手)

    回覆刪除
  3. 幹!

    雖然用輕聲押韻會很難唱

    但你真是太強大了

    幹 這扯 我一輩子也不會寫這種東西

    好啦我承認 在這種東西上面我比你虛太多

    回覆刪除
  4. 呵呵..

    這個好玩...

    你以後去演藝界絕對成功...

    回覆刪除
  5. "強大" 這詞很妙XD

    嗯嗯的確是從Stan衍生的(好眼力)

    我想把它變化成中文押韻

    唸起來比較好玩吧ˇ

    反正我平常沒事就會幫歌亂掰歌詞~

    回覆刪除
  6. 我薈安

    只有一句話.........

    靠么喔!?

    媽ㄉ你就不能說好話!?

    電腦不是不能打?

    降算你說話不算話

    還是要怪你媽?

    搞不懂你那奇怪ㄉ腦袋瓜

    雄中搞什麼收這種怪「ㄎㄚ」

    腦容量就那麼大

    麻煩你好好運用他!

    回覆刪除
  7. 哇..

    天才帥哥..

    暑假放太久嚕..!!

    連數學都出問題了...

    上面那些字不只"一句話"吧!?

    嘿嘿...= =

    回覆刪除
  8. 你這小鬼

    還拿阿姆的歌詞改編

    情節就像stan一樣淺顯易見

    虎爛大家,還不去問問我是誰

    別再自悲,沒錯是你國小同學

    沒有惡意

    只是覺得這很有趣

    可惜詞窮

    說的不會有人雋永

    就到這邊

    希望你能好好鍛鍊

    充其量的

    大家都要好好學著

    自己想的

    有一天會變成真的

    幫你保佑

    志玲姐姐幫你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