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兩個御守

原諒我不照時間排序來寫囧







___天空藍___






話說第二天去了箱根神社參拜ˇ


神社旁邊有一個龍頭不斷冒出「淨水」的小井,


要先用一個小勺子撈一點水起來,


先用勺子裝水洗左手,再洗右手,再裝一些到手中,湊到嘴巴上喝


據說淨水流入體內,象徵神明和你合而為一   (哼哼)


 


神社佔地說大不大,但有不少林間小徑散佈在整個山頭上


最中心的神社屋子,古色古香。門前掛了三條頗粗的繩子,


每條繩子頂端都繫有一串鈴鐺,


要祈福時,就先拉三下繩子,把鈴鐺搖響


再拍三下手,合掌祈福ˇ






但是一些觀光客一看到繩子就很有興趣的猛拉|||



把鈴鐺搖的超大聲。吵死了囧。



還一邊搖一邊笑嘻嘻的拍照,



在一旁覺得有點小丟臉OTZ







神社旁,有一整排類似布告欄的牌子,



上面掛了密密麻麻的木牌,



那些木牌都是神社所販售的許願牌,



把自己的願望寫上木牌,掛在佈告欄上,



等待神明來一個個批閱吧ˇ



(稍微瞄了一下...  大部分都是情侶能夠長久廝守之類的XD)







話說剛剛喝下淨水之後,似乎有一股神明的力量湧現了   (你屁)



我不能和家人一起喝熱騰騰的煎茶|||  因為舌頭有點乾裂囧



於是鼓起勇氣和老媽要了張千元大鈔。



既然來了神社,一定要買一兩個「御守」送人或自用才行ˇ



「御守」就是一個刺繡精緻的小小袋子,



上面繡有不同的字,



每種御守都代表著不同的冀望ˇ







本來想買個「緣結守」ˇ



赫然發現一個就需要800丹  (愕然),其他御守都500丹



果然跟愛情有關的東西都價值不菲囧



買「惡運怯除守」送人似乎怪怪的XD



想再買一個「學業精進守」,



但是後來又看到有「勝守」,



「勝守」似乎聽起來比「學業精進守」還要全面一些XD



而「御身守」是祈禱身體安康用的ˇ也相當實用



所以決定買一個「勝守」和一個「御身守」







我有在神社祈願過了,再用御守好像太奢侈了OTZ



可是這兩個御守要送誰呢囧?



送禮真麻煩|||







我是不是要挑一個運氣不佳的人送「勝守」



再選一個身體頗差的人送「御身守」?







唉呀煩死了煩死了







PS.話說這次看到的日本的名產都好恐怖XD   所以只買了御守ˇ

5 則留言:

  1. 我的身體不好又衰..(笑)

    回覆刪除
  2. 日本好像挺好玩的



    下次出國去日本好了

    回覆刪除
  3. 其實還好= =



    因為東京物價超貴



    雖然基本上很有禮貌



    但是真的頗沒人情味的說

    回覆刪除
  4. 唔啊!!



    那個御身守500喔!!!!??

    貴死了啦秉持著善良跟神力(?)的神社怎麼可以這樣

    OTZ



    我我我(打開錢包)

    明年去日本的時候也要帶紀念品回送(羞愧囧)

    真的很不好意思=口=

    回覆刪除
  5. 免了免了 (急速搖手)

    就是怕這樣才閉口不談價錢囧

    神明也要吃飯啊Orz



    哎哎就說送有需要的人麻

    我已經在神社祈福過了囧

    這樣神力會超載(?)啊XDD 不用了啦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