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

OKWAP A267

從頭說起吧。







___天空藍___









我很晚開始用手機。



事實上,國中畢業之前我都沒有自己的手機囧



只能偶爾帶我媽的出門。







話說基側考完暑假的時候,



我姐南下回來,換了一支新手機,



而他原本的那隻OKWAP A267便丟給我用ˇ



雖然說已經年代久遠、遍佈刮痕,



但好歹也是我第一支彩色、有外螢幕(雖然壞了)、可儲存簡訊的手機。







有點不太知足|||



畢竟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是有點爛爛的囧



合蓋的轉軸處似乎有點不穩,



外螢幕只會亮,不會有任何畫面,



有時候使用相機功能還會當機。







因此,



在公眾場合使用的時候,



難免會跟朋友嚷嚷幾句:







「唉我這隻手機真的挺破的,還會當機咧!真想換支新的。」







人們很難了解自己真正希望的時什麼,



想將這種意念,硬轉化成可被理解的文字,難免會有落差。







我的確想換支新的。



但是,我至少希望能讓這支手機安度晚年。



平平安安的劃下句點。







在某一次搭69公車,下車的時候。



某學長打來了。



「喂?學長喔?」我一邊跨過安全島的草皮,一邊問道。



「......」無聲。連一滴滴電波雜音也沒有。



「喂!有人嗎?」我吼。



「......」



那邊收訊不良吧。我猜。







到了家門前的巷子,手機又震動了。



「學長?」



「......」



「聽的見嗎?」



「......」







那晚回家,用電話和學長連繫後,



才發現,手機的聽筒,就突然無聲無息的壞了。







聽筒壞了,手機無法通話,形同廢物。



剛好那一晚又有頗多事情,



不停地有人打來,



不停地接,



不停地無聲,







當下真的很火大,



居然在這種時候出問題。







我開始用眾多小學生都會用的方法來修理電子儀器:



撞擊







但不管怎麼打,聽筒就是發不出聲音。



真的越敲越生氣。



開始掰弄合蓋,把合蓋搖來搖去。















「?」我手心冒冷汗。



螢幕熄了。







___天空藍___







當然,



大家在平時,口頭上開開玩笑,



常常會說:「唉呀,你想換的話,就把你那隻摔壞麻!」







左邊的轉軸幾乎要脫落了,



我依稀可以看見內部的幾條電線。







我先暫時用我媽的手機,而我媽則拿出更早以前的備用手機。







我開始發瘋般的求我媽,



希望能夠讓我送去廠商修理。







「裡面很多重要的電話和簡訊欸!」嗯嗯,還有一些生日資料。



「不用啦!再修又不划算,去換一支新的比較快啦!」我媽不耐。



「不行啦!真的很重要欸!」我怒,



「你在那裡吵什麼!就和你說不划算了麻!」我媽也怒,



類似的對峙屢見不鮮。







由於沒有和手機櫃台交涉的經驗,



硬把姐拖去神腦,希望能夠送修,看看價格多少。



店員俐落的拆開電池盒,瞄了一眼,退了回來:



「抱歉喔,這隻手機是由聯強代理的,你們應該去二聖路的聯強才對。」







二聖路的聯強?我這個路癡自然毫無概念。



(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在我很熟悉的中正的旁邊)







有拖了幾天,



終於找到機會把姐拉出去帶路,



就這樣提心吊膽、戒慎恐懼的來到聯強的服務中心。







四個穿著監獄服的小姐。







「44號。」







我全身盜汗,坐下身子,把手機推到她面前。



「請問您的問題是?」



「呃...我的螢幕沒辦法出來...」



「內外都出不來?」



「嗯嗯...還有聽筒也壞了...」







「根本就是全部都爆了麻...」我姊耳語。我臉一陣燒。







小姐埋頭猛寫著一張呈報單。



「嗯若要送修,我們公司有義務先提醒擁有者....」小姐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







在修復期間,手機內的一切資料都將被洗去。







我愣。



姐一副嚇呆狀。







「可.....可不可以先備份?」我結結巴巴。







「嗯很抱歉,就你手機的受損狀況,內部資料是無法救回來了。」







___天空藍___







我很累



很愧疚



很惶惑



很震驚



很怒



很感傷







___天空藍___









我都快忘記我曾經碎碎念過,



說我討厭這隻手機,希望換支新的。







失去你我才知道要珍惜
      ───陶吉吉‧Melody







刮痕一樣的斑駁。



機身一樣的殘缺。







最後又將徹底湮沒在我的人生之中,



不斷的下沉、淡去,



就如同船過水無痕。







這個冷漠的世界,



照樣冷漠的運轉著。







悼 OKWAP  A267

10 則留言:

  1. 那 Chu 現在還沒有手機

    要算幸運嗎 = =

    回覆刪除
  2. 喔!這真是惡耗...



    一開始我竟然不知道是整個壞了|||



    我好像只以為是不能打電話











    啊!【簡訊】連繫的情感媒介











    現在才說喔(不能備份阿..)



    像梅利號一樣(向他永別吧)

    【喔!我只能說打氣之類的話!剩下的就靠你啦】

    回覆刪除
  3. 該死囧



    整個就是很絕望



    聯強和我說這種款的手機修理就會洗資料

    回覆刪除
  4. 咦不能把SIM卡拿出來裝別的手機喔XD|||

    雖然說簡訊是沒辦法啦但電話簿可以挽回啊

    回覆刪除
  5. 不不不囧

    S卡只能裝100個人囧

    問題是我本機還有約150人|||

    (比較不好要到手機的我就存S卡)



    還有還有 (痛心)

    那些價值連城連天連地的簡訊啊啊 (奔)

    頗具紀念價值的東西居然被我親手毀掉了

    噢神哪 我是有罪的人 (跪)



    還是很絕望 (空洞)

    回覆刪除
  6. 對了

    大家的生日我也記在裡面...

    該死|||

    回覆刪除
  7. 嘛也還好啦...

    就算是平常也會因為簡訊超過記憶容量而一口氣把三百

    封全刪掉啊...

    有得才有失(拍肩)



    既然放在手機裡的比較好要的那就去再要一次XDD

    加油!(毆)

    回覆刪除
  8. 還是很難過 (嗚)

    想起來我還嫌過它不夠華麗|||



    現在這隻備用手機簡訊只能15封

    喔喔喔煩死了|||

    回覆刪除
  9. 好啦.....

    孩子你乖.........

    我好晚才回....真抱歉

    回憶阿......

    是一層又一層交疊起來的=ˇ=

    就算你失去了你的簡訊(之類的)

    那不過是少了一些聯繫....

    終究會在你的腦海裡留下痕跡的=ˇ=

    最重要的是~那些都還可以在創造不是嗎(笑)



    好像銳的發言(逃)

    其實我是銳(騙你的)

    回覆刪除
  10. 我猜你是背德

    可是如果猜錯就太失禮了XD

    等你公佈身分吧 (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