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7日 星期六





所以說,對於我真正想要保持聯繫的事物



淡去是必然的   (空洞)







___天空藍___







稅務盃──由國稅局舉辦、專攻稅法的的恐怖辯論盃賽



這次的題目是「我國應廢除遺產稅與贈與稅」



聽起來好長,內容更是繁瑣的無以復加



所以說,每天早上都要去雄中旁邊的小麥



和隊友以相當沒效率的半聊天會議來架構論點



然後拿著一疊又一疊的財稅法資料



攻讀到十一二點,最後不支昏死床上



隔天再以極度萎靡的頹廢姿態出沒小麥







___天空藍___







真的不是普通的忙



詭異的是



我一點也不覺得充實



出去玩回來之後,這種感覺日益明顯



空洞



有我想做的事情



有我想達到的目標



有我想追求的人、事、物、理想或是什麼鬼







我好厭煩這種日子



看似繁忙且流動快速、實質意義卻不堪一擊的日子



接近絕望的空虛感



總是坐著、坐著、靜靜觀賞別人的捷足先登



用這種令人刺痛的景緻來提醒自己高中生涯光陰似箭、來日無多







我不懂得發洩



老實說,被我媽罵得狗血淋頭時



我大可拚命的想像我是如何和她對嗆、把她嗆到詞窮、再昂首闊步走回房間



但事實上,我頂多只能默默跺回房間揍枕頭



這種名為「懦弱」的外殼牢不可破



讓我成為一個情緒密度很高、卻又無從宣洩的詭異個體







有些事情我希望別人知道,所以我拋出一些動作



希望人們給我一點回應



再從那一點回應,推敲人們在想什麼



他們渴望什麼?



他們對我的期待是什麼?



他們需要我、和不需要我做什麼?



說實在的,我把我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都拿去遷就他人了







寒假時,雖說出去的機會也不甚多



但偶爾還是會思考著:



朋友們死光了嗎?



我在這時候暴斃,他們會來我的喪禮嗎?



有誰會掉眼淚、有誰會偷開慶功宴?



有誰有事情來不及告訴我?







越來越討厭長假了



我認為比寒假再短一點的假期,才是最適當的



寒假使你見不到一些人



寒假使你空虛、墮落、消極、懶散



就連碰到一點情感小挫折,也會值得你打一整篇網誌來大肆渲染  (我呸)







我學生證放在益昌那邊



現在則是莫名奇妙的轉手到陳蔚那邊



我完全忘記這檔事



還以為又是自己亂放,弄丟了



原本要去小林剪髮的,因為沒有證件只好到家庭理髮



剪了個我一年多沒碰過詭異髮型



還被老媽大罵了一整個下午,說我懶散怠惰



還花了一整個下午在房間翻箱倒櫃、摔東西、喘氣



最後,在朦朧之中,回憶起我把學生證遞給別人的畫面



真的



剎那間



我覺得人生不過如此爾爾



幸好我家窗戶有加裝鐵網







在人際方面,我很少有辦法讓我自己稱心如意



有時候我倚靠流言蜚語,得到一些噁心的八卦



卻又因為八卦和我有關係,而不得不出面說明



解釋那千篇一律的三流劇本



複誦那一而再、再而三的無趣情結







我那勝守、御身守是絕對不留給我用了



給需要的人吧



我早就將某些方面的成敗置之度外了







這篇網誌好長



我打到這裡才赫然驚覺



誰會想看這種雜亂無章的三流日記呢?



而又有誰會想到我上一句完完全全是在自謙呢?







其實啊



這裡每一個小段,我都想把她寫成一篇完整網誌



但是,真的太忙了



只好將它濃縮、濃縮



濃縮到你再也看不出我在隱喻什麼



沒錯,這就是我



妳想了解我嗎?



我也頗想了解你的說







我希望,能夠遵循自己的選擇



所以,現在還是先隱藏起來,乖乖在床上滾來滾去吧



過年完、打完稅務盃後,寒假就結束了







這該死的...寒假







祝各位新年快樂ˇ







PS.其實我這篇最原始的名字是「暫時封板」囧

      裡頭只有很敷衍的一句話

      本來還想說:這樣就沒有網誌壓力了XD

      後來因為某因素良心發現XDD





希望紅包夠用一整年   (堅定)

5 則留言:

  1. 紅包想一整年夠用!!??

    這很難...

    除非~~

    你有親戚是郭台銘@@

    他給你幾張股票也就夠你ㄧ年吃喝玩樂用了~~~

    回覆刪除
  2. XD我是個偽良心的存在(得意自稱)



    真的還滿長的|||b

    其實打長也是好事啊代表你用電腦的時間目前還是自由



    哪像我開機密碼被人握著一個小時自動得關

    所以一直是顧無名就沒紅樓顧紅樓就沒無名的狀態(其

    實前陣子兩個都沒有吧=ˇ=)



    唔其實我是真的覺得你這種日子比我充實很多囧

    這個寒假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睡覺跟看電視跟傳簡訊

    猛然覺得很廢突然驚醒自己過的是仙人掌的日子(?)時

    也只好安慰自己「嘛,至少我有在補幾科先修」(完全忽

    略每個人都會補的事實)



    跟你說的一樣,定期發洩完就好了吧

    喔我今天真的好勤奮

    回覆刪除
  3. 嗚呃?

    好恐怖一進門就被回覆攔嚇到XDD

    我爸媽跟電腦不熟

    不然開機密碼的確頗難搞的(抖)



    唔充實我不能否認

    但是整個就是高興不起來囧

    雖說稅務盃、管理員都是不可多得的經驗

    但是一層層壓上來

    就有種過度高壓而產生的呆滯(囧)



    孩子每一秒的悠哉都極其珍貴啊(茶)

    我已經錯過好好品嚐的時機了OTZ

    話說妳今天真的頗勤奮XDD

    祝紅包有面額大於10000的硬幣啊ˇ

    回覆刪除
  4. 噗我才剛改耶XDD



    哈哈抱歉啊一次回那麼多

    真的不是我積很久喔(堅決否認)是你太常寫了(毆)

    回覆刪除
  5. 還好啦囧 (紅)

    很難得有人來洗板啊 (燦笑)



    勤奮是好物啊

    用拿紅包的毅力(?)堅持下去吧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