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真苦悶



這感覺很複雜啦 (不耐)



能夠一言蔽之的概念在我生活中缺席很久了。







──







我真的很討厭英文這科目,



這和英文科本身無甚關連,況且我還考了不錯的成績算是賞臉,



問題在於老師。







照理說,到了學期末,作業夾裡會有二十份英文作業。



我只有──或是說我只找到七份囧。



璦華歐巴:「少一份,總平均扣10分。本來就是這樣。」







你像數物化一般考難炸的考卷我能接受,



就算是要苦讀個兩三天才能及格的考卷我也OK,



但,拜託別出這麼多他媽的功課,囧。







我討厭寫功課!!!



他媽的,



真的恨死了離開課堂還要動筆寫些無甚意義的作業,



假如是寫公民、歷史的人文報告我可能還有點幹勁。







一來我本身就很討厭寫功課,幹討厭斃了。



二來書櫃很亂,功課改完發回來很容易就弄丟。



三來,他媽的這些功課一丁丁丁丁丁丁丁點意義也沒,



這樣講似乎有以偏概全之嫌,



但這可不同於人文性質的報告那般需要獨立思考,



到底有幾許人對英文本身有純粹的熱誠,



願意認真花時間親自對付那幾張抄襲容易廢紙?幹!越打愈火大!







真他媽的,莫名奇妙的教育手法總喜歡莫名奇妙地干涉我的生活,



根本很少有大人真的了解我們這個世代在想些什麼、渴求什麼,



這樣的說法很容易落入「叛逆」二字之窠臼,



但大人們的腳步永遠跟不上世界的脈動,



他們對於我們所制定的體制規範,無不是出自於他們自以為的概念和利益,



他們哪懂我們需要的是什麼?



有太多的氛圍與價值,視唯有當你身置其中,方能體察領會,



大人和我們有各自的文化、習慣、用詞,



當然,大人或許飽經歷練、見多識廣,想法比我們完備圓融,



我們用一己之私去度量評斷大人的作為,實在蠢之極矣,



那大人以其所知的概念套用於我們身上,又何嘗不是一種狂妄?



生活週遭的種種,正以史上前所未見的速度向前躍進,



同樣的時間,給予人們的種種認知,差距越趨擴大,



你們怎敢憑藉你們那些自以為是的想法來揣測我們這個世代!?



在我們尊重、抑或對你們的學識、成熟風範表現謙遜的同時,



你們的姿態不能放低點?你們的筋骨被歲月固化了嗎?



難道一定要有些刺耳的聲音才能敲鬆它嗎?才能讓你們感到刺痛嗎?







我想要多一點空間,



想有更多閒暇把「社會學的想像」、「再給我一天」給看完,



想花更多時間把維基上的資本主義條目給逛完,



為什麼我必須捨棄那些能滿足我求知慾的大好機會,



來完成你這些無意義到令人痛苦難耐的無趣工作?











真是無趣死了。



你們懂嗎?



還是你們的存在就意味著上帝偷偷預設的無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