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悼念藍螃蟹





諡號藍螃蟹。







──







我承認藍螃蟹只是個方便稱呼的名字囧,



但我對它的悼思還是很濃很濃的。















和茄子傍晚留校打球,



很智障地被球直直砸中臉。(應是天色昏暗之故囧)











連斷裂的那聲「喀!」都無緣聽見ˊˋ



硬質塑膠框就這樣硬生生被砸斷。











茄子,我拿命發誓這起悲劇之緣由完全是我的問題,



但當時我整顆心像是停了,











而且停很久,很久。











這副算是戴很久了,



不知是我粗魯無文還是八字衝到,前幾隻螃蟹的命都不長,



藍螃蟹在許多災難中都挺了過來,



每每受到重壓、重擊,總是能熬得過來。











傷口並不在關節部份,



而是位於離關節部份很近的硬塑膠,



這地方斷裂是最要命的囧,位於鏡架轉折之支點,



怎樣都不可能黏得牢靠。















回到活二,想試著以口紅膠補強,



當然是徒勞無功。











回家後,用紙膠布綑了綑,



軟趴趴地依附在我的鬢角旁。











藍螃蟹死了。



剩一副沒有靈魂的蟹殼。























這是紅螃蟹(不是諡號!!)











本想買無框的,



但媽說無框太脆弱,安全性低,堅持不肯,



所以買了硬塑膠框。











鼻樑部分的設計有點太深,



使得眼睛得透過鏡片上部看,度數變得有點不夠。



















看來,藍螃蟹會讓我懷念好一陣子ˊˋ





















(※:應該只會有背德這種人覺得紅色騷包吧? :P)





14 則留言:

  1. 騷包這詞真是太貼切了.

    回覆刪除
  2. 哦~後面背景的書看起來好深澳喔~XD

    回覆刪除
  3. 這是紅螃蟹(不是諡號!!)→這句我笑了



    丁丁好久不見,我是南女王思涵,想不到你竟然認識

    韶,世界真小

    回覆刪除
  4. 我還是有錯,畢竟我不應該給你抓籃板的期望,

    抱歉贏你了.....還外帶打斷一副眼鏡..

    回覆刪除
  5. ...螃蟹

    看標題還以為是吃的

    早知道不要進來=ˇ=

    回覆刪除
  6. 看到標題我還以為是你養的動物



    然後第二張照片的右邊第一本書應該是芬蘭驚豔

    回覆刪除
  7. 小游 → 沆瀣一氣唉(搖頭)

         正面是很樸素的灰呢



    熊謙 → 屁啦,都很通俗好嗎囧



    思涵 → 他還分我吃棉花糖呢,好人一枚

         人文營裡大多南部人嘛



    茄子 → 媽咧,你整個在婊人XD



    ST → 幹



    屁股 → 吃吃吃吃吃吃吃

         怪哉都胖不起來,你回家不會有在催吐吧囧



    豬吟 → 啊噢妳被唬了XD

         封面和出版社很像,但書名是"美麗新生活"

         在講退休應該是什麼模樣,普通斃了

    回覆刪除
  8. 靠腰爛死了



    我還以為是你心愛的寵物之類的

    回覆刪除
  9. 這樣講也沒錯,



    有點難過啊ˊˋ

    回覆刪除
  10. 我一開始也以為是真的小螃蟹ㄟ!

    但我覺得啦!舊的不去,新的不來ㄚ

    不是嗎?!XD

    PS.個人強力推薦"無框"眼鏡

    因為戴起來斯文、又輕巧<但若你不太會保存的話

    會有更多"無殼螃蟹"死在你手中!XDD

    我很喜歡無框眼鏡啦!帶起來很輕鬆!

    你打球時可以拔下!雖然一開始很不適應,久了就可以

    習慣了!恩!

    Happy New Year!新年新希望{照顧好你的紅螃蟹吧}

    XD

    回覆刪除
  11. 真是深情呀~~~~

    回覆刪除
  12. 玟玟 → 無框太脆弱囧

         不戴眼鏡看不到框ˊˋ



    柔柔 → 人不深情枉少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