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崇拜





小學──大約要四五年級之後──我才慢慢有了「崇拜」的情感。











最開始,我的崇拜指向師長,指向交際手腕極佳的同學,



崇拜著那般能一呼百諾、使權力和名望匯聚一身的能力。



我在猜,



人際與名聲在我生命中高乎異常的地位,











國中,師長不再受到我的青睞──甚至,換成了很強烈的鄙視,



他們在國中,已無法實在地把持住應有的權威性。



於是乎,崇拜的對象轉為各班的大哥、大姊,



還有,一切關乎叛逆的象徵舉動,



諸如短襪、垮褲、抽菸、髒話、妖異的髮型,



我崇拜反叛,崇拜為反叛而反叛,



崇拜,將那行將就木的權威一再踐踏的快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