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你知道嗎?



你知道嗎?



可以的話,我想住在活動中心一樓。

我一點也不想回家。

一點,也不想。



家裡太吵了,太瑣碎了;



不管是食物、書桌上的螞蟻、總會被其他人開開關關的房門,

還有,

還有,爸媽在你耳朵旁,說著,說著一串串串串,

嚥也嚥不下的惱人字句。



我討厭說「我受夠了」,但事實是我也真的受夠了。



我脆弱、我陰陽怪氣、我低度的情緒管理能力值得恥笑,

但,我,一點也不想聽;

一點,也不想。



我想在可以使用髒話的前提下跟你們好好溝通,

講講我的生活每一細節,

向你們鉅細靡遺地說明:

為什麼我這麼想、而不那麼想,

這樣做、而不那樣做;



所以,我想上大學,

想上遠處的,遠處的大學,

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遠遠、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你知道嗎?



我討厭現在這間教室。

討厭極了。



我睡覺、玩手機、發呆、聊天,

等著下課,等著放學,等著乾爽的活動中心一樓。

我一點也不想貢獻任何讀書時間給這間教室,

一點,也不想。



它吵雜、悶熱、漫著廁所和汗液的腥味。

它有著兩具不能使用的冷氣殼子。

它讓的我臉一整天的油膩膩的。

它,讓我暴躁。



所以,我想趕快,趕快上大學。

想上遠處的,遠處的大學,

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遠遠、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你知道嗎?



周圍的所有人;我說,所有的人,

都讓我疲倦,讓我沉默,讓我頭痛且讓我哀傷。



可以的話,我希望誰能給我一點時間;或許是一天半天;

呆在一個,我看不到誰,誰也看不著我的地方,

因為,我有時候渴望、有時候卻又憎厭他們的目光,

就這樣,反反覆覆。



要怎麼做呢?

要怎麼做,才能搞得清楚,

搞得清楚,自己在想些什麼、在考慮些什麼呢?



在為誰而前進、為誰而後退呢?

在為誰雀躍、又在為誰憂鬱呢?



又有誰,在面對自己無法掌控的情緒時,

能不凜然戒懼、手足無措呢?



噢,噢,

我恐怕,恐怕一點也不想知道。

一點,也不想。















你知道嗎?



我想,我離不開 Travis 了。

就如同我離不開我的生活、我的家人,

離不開我自己、也離不開別人,



當然啦,我可以大吼大叫幾聲,

然後,死心塌地的以為,自己當真離開了什麼了。



然後,騙自己,騙個半天,一天,一個月,一年,十年,二十年,一百年。

這樣好像也沒什麼;或者說,這挺常見的。



不過,

我一點也不希望我會當真這麼想。

一點,也不希望。















你知道嗎?



明年七月我就十八歲了。

一百八十年後的七月,我多半老早被燒成一團碎屑了。



死亡是終點嗎?

是嗎?

是一切的終點嗎?

是一切、一切的終點嗎?

萬事萬物在我的生命中都將不復存在嗎?

不復存在,嗎?



包括一切的英式搖滾、一切的功成名就、還有一切的知識與智慧嗎?

我問:是嗎?



所以,我想趕快,趕快,趕快,趕快上大學。

想上遠處的,遠處的大學,

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遠遠、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你知道嗎?



我喜歡你;我是說,我至少不討厭你。請你相信我。

但我討厭我的生活。



你知道嗎?

你知道漫漫長路的終點有什麼樣的景致嗎?

你知道這一切的厭煩與疲倦、一切的羞澀與喜悅,



最終會落身何處嗎?



落身何處?

何處?

























明年七月我就十八歲了。

我可能會離開家、離開教室、離開你們、也離開我的生活。

並且,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遠遠、遠遠、遠遠離開這個地方。











你知道嗎?










11 則留言:

  1. 看起來你的確很暴躁



    加油吧

    在明年帶著你的智慧還有Travis

    上那所遠遠的大學



    =)

    回覆刪除
  2. 我明年五月就十八歲了

    我比你快ㄟ

    真爽 XD



    哎呀

    所以你看到我的簡訊一定很開心 [ 自以為 XD



    畢竟我很乖

    偶爾關心你

    沒在你耳朵旁碎碎念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聽起來像快要爆炸了





    最近就會一直想看網路購物(宅斃了)

    然後開始團購東西

    (戰利品:一個新的包包,看小游的很不錯,所以就團

    購了)

    今天我們班居然還想團購豌豆夾(一種療癒係的玩具)

    (一群白癡,不過我也想買←一樣是白痴)



    然後康教授今天到學校來演講給人社班的學妹聽

    (不知道有沒有dada dada dada)



    然後今天小八不知道在練什麼歌,看起來很快樂



    然後昭儀說你們下禮拜要段考(加油吧)



    然後最近都不想講話,想搞自閉



    然後我說我是不良少女就被我媽鄙視了

    (她說:你還差的遠勒)



    然後我說十八歲生日的時候,叫我爸借我開他的車

    (不過他狠狠地拒絕我)



    然後海角七號讓人有莫名的感動



    屁股跟椅子黏得越來越久了

    然後要運動





    好冗長喔....

    回覆刪除
  4. 你會離開的

    明年九月你就會離開這城市的



    i dunno what to say to encourage you

    cuz that was the main thing that i craved

    for a whole year. i mean the first

    paragragh.

    回覆刪除
  5. 阿哈

    難怪看你要在教室赤身裸體的



    紅樓的確是個不是人居的悶燒古蹟

    回覆刪除
  6. 詩經疊沓的筆法,屈原滿肚子的牢騷



    你剛看完"先秦韻文選"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7. 我每天早上都因早起/賴床的爛問題與父母親發生嚴重

    爭執

    咳咳,動輒暴起的 急欲逃離的衝動...



    應該是每個人都有的吧(又或者,我不該拿自己的垃圾生

    活和你相比較ˇ又或者或者,你也知道這是聊表安慰的

    一種濫理由XD)





    拜拜,一路順風:D

    回覆刪除
  8. 學長~

    加油吧~

    在撐一下就過去了:]

    回覆刪除
  9. 加油吧

    大家都為了同樣的目標在奮鬥

    期許明年大家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聚首!

    回覆刪除
  10. 呵呵,期待你真正遠遠遠遠遠遠遠離開了後打出來的文章

    回覆刪除
  11. 我笑了







    你不應該這樣的。我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