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恐懼的真空

當你站在人生的轉捩點上時,總難以察覺腳下就是轉捩點。



夏至就跟其他在夏天的日子沒兩樣,

但從這一天起,白晝黑夜的消長趨勢就全盤改觀了。



____天空藍____



當你打開、並跨越了天堂之門,就會發現:夢想的伊甸園還有好長一段路得走。



最近發現,未來的不可測性高得離譜。

我用邏輯前後歸納、演譯,用情感反覆猜測、推敲,



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第一次基測後,無形中逾越了一些界線。



有「科技驚悚之父」之稱的麥克‧克萊頓,最近一本鉅作「恐懼之邦」,

裡面有提到過:



「一個值得擔憂的事消失了,自然而然產生出空缺:一個恐懼的真空。其餘的隨即佔地為王。」



我的眾多結論個個落空,

落空得如此徹底,不禁懷疑我的思維系統是否有所缺陷?



比起憂鬱,空虛還要駭人許多。



憂鬱迫使人們成長,空虛誘導人們墮落。



____天空藍____



不敢想像的事,實在多到累贅。



並不僅限於那些最淫穢、骯髒,或是本位道德決不容許的禁忌,



再過十幾天,就要畢業了。



補習班也是,學校也是。



亦或我該說服自己:我正活在一個毋需紀念的年代?



天曉得呢。我身在此山啊。



____天空藍____



當你開始懷疑一些看似屹立不搖的真理時,



最好是如履薄冰,步步為營。



正義感的存在?



善惡的分別?







我很需要一些亙古的準則。



即使這個奢求,已被人們傳誦幾千年。







____天空藍____



希望在成績單出現之前,



可以義無反顧的練習大笑。







(謝幕) 

不果妳是否是常客,感謝你願意花時間分享我的自言自語。

2 則留言:

  1. 我懷疑你上輩子是落魄詩人 |||



    連自言自語都成詩你和曹植有關係嘛?





    要畢業了知道感傷的不只我就很足夠

    到時候大概會有室內雨芭XDD

    回覆刪除
  2. 沒有到詩的地步啦... |||

    只是想要讓文字精簡一點,

    太冗長的話自己也懶得校稿。



    不太相信要畢業了。

    怎麼可能那麼快就要畢業了?

    應該是哪個人造謠吧!?

    沒錯...一定是這樣!

    (嚴重逃避)



    難過的人到處有,

    只希望同學會能吃好一點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