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2日 星期四

短路事件

空虛、呆滯、無奈、恐懼、哀傷、逃避、不知所措,


在我差一點歸西之前,腦海裡充斥著以上情緒。


然後,很突然很突然的,事情就發生了。     《楔子》




____天空藍____


 


其實事後回想起來,發生原因一點也不突然。


可是當時心思空洞、雙眼無神,連自己的一舉一動都不知目的為何。


 


畢業典禮前兩天,星期六中午,


爸去上班,媽在午睡,


我,則溜進姐的房間,關起房門,把音樂開超大聲。(隔音還不賴)


「One thing, I don't know why.   It doesn't even matter how hard to try.......」


乍聽之下是LINKIN熱情帶勁的RAP,


其實是首歌詞晦暗無奈的「In The End」,


 


我思考著、回憶著、穿梭在過去近三年的時光中,


很討厭自己懷舊的個性,


總是狠不下心把需要汰換的東西扔掉,搞得我房間愈來越亂。


 


「我的惆悵是假裝的嗎?我只是為了將要的離別,製造出一些虛偽的氣氛嗎?」


我努力的想把一切哀傷無意義化,可是做不到。


「Watch the sun go down the window.......」好流暢的節奏........


就客觀的角度,難過是不必要的,


痛恨自己,連掌控自己這麼廉價的動作都做不到,


 


「I tried so hard, and ran so fast...........」就是這裡.....我不太想聽了......


我無意識的翻開櫃子,思緒仍沉澱在那些嬉笑怒罵.........


指甲刀.....剪刀.....毛線.....星盒子......鑽子......QOO娃娃.......滅蟑盒......舊皮包.......


我緩緩拾起鑽子,毫無意義的擺弄著...........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 .........」對,做什麼都無濟於事.........


活著好麻煩,情緒也可以那麼累贅........


收音機和臺燈的插頭都沒有插到底,兩塊金屬片露在外頭。


 


插頭......插座.......電........110V........


我呆呆的凝視插座,


我不想死......我也不會死......我心裡堅定的重複.......


....我幹麻覺得自己會死!?


 


我警覺,


 


可是一剎那的警覺,又被排山倒海的乏力感淹沒了。


左手把玩著鑽子。一把木柄、鑽體是有銹跡的金屬。


哎唷,好尖。


「I have to run, to lose it all.............」


 


手緊握著木柄,我把尖端輕輕的靠在收音機插頭的一塊金屬片上。


 


會觸電的.......插頭是接收電的.......你忘了嗎?.......


我對自己吶喊。


 


什麼事也沒有。


 


當然,這不是迴路.............我暗笑自己的蠢。


給我小心一點.......你會觸電的...............那個聲音惱怒的叫道。


 


我的手完全不受內心干擾,自顧自的把尖端.......


跨接到旁邊的檯燈插座的金屬片上.......!


 


會被電到......快放手......會被電到快放手!!!


 


什麼事也沒有。


 


你這個白痴!你能活到今天算你狗命大!


那聲音氣炸了,可能因為我的生死跟她很有關係吧。


 


可是,我還是呆滯著盯著牆,手還是不受干預的移動著。


手指慢慢將鑽子從平行跨接的狀態移開......


「In the end, it doesn't even matter ! ......」


角度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你到底在幹什麼.....不要......喔拜託.......你還有理智的......


我對我自己苦苦哀告。


 


終於,鑽子尖端同時觸及收音機插座的兩怪金屬片。


 


這樣,就是一個迴路啦。


 


........................迴路?


 


「In the end, it.......啪滋滋滋.....!」


運轉中的CD player不祥地斷電了。


 


快給我移開!


 


連鑽子都發出滋滋聲了







「.........唔?怎麼.........」



我的本體終於開始有點意識了,緩慢的動作著。







滋滋滋滋........







好啦好啦.........我要拿開了........







突然,從尖端,迅速的震盪傳至木柄,整隻手激烈的晃動著,







放開!







碰!!!!







____天空藍____







椅子被我的身體帶動,往後滑了幾公分。



手因為劇烈衝擊飛離插座,還好力量不是很大。



倒是五根手指,都有點黑黑的污漬。







剛剛怎麼了?







我的身體,終於被剛剛插座的劇烈爆炸給驚醒了。







從插頭那爆出一堆白光,



白光轉瞬即逝,取而代之的是四濺的火花。







鑽子從中彎曲,飛出我的手裡,重重的擊在牆上。



我小心翼翼的俯身細看,



金屬片與鑽子的交接處,金屬都融化了,



露出尚未氧化的閃亮光澤。







CD不轉了。



台燈熄了。



電扇停了。







我呆。



呆完之後,趕忙把那根彎曲的凶器塞進抽屜深處。







那聲爆炸夠大聲嗎?吵得醒爸媽嗎?要怎解釋燒焦的插座?.......



最重要的,說實話有好處嗎?







我腦袋急速運轉,排練著下一個為愚蠢而生的謊言。







我輕輕打開房門,



DAMN.....果然這一排的房間都斷電了!







慶幸的是另一邊爸媽的房間,還是照常供電。







你剛剛差點死了!可能電死、可能燒死!







講實話吧......把你的蠢事開誠佈公吧........







爸媽似乎還沒有要起來的跡象。



我可以湮滅證據嗎?不可能,插座就是插座。







我愣愣的站著.........



一個小賭注........







你剛剛已經押上自己的命了!還賭個屁!







不知道內電路有沒有被炸斷。



如果被炸斷,那就麻煩了,



得把電線從電路設計中翻出來,可能裝潢還得全面翻修。







假如內電路沒有燒斷呢?



內電路既然還是完整的,為什麼沒有通電?







保險設計!







可是是哪一種呢?



燒斷就得換的保險絲.........



還是過幾分鐘就會恢復的無熔絲開關?







假若是無熔絲設計,那再等個幾分鐘,應該會通電。



但假如不是呢?







在這幾分鐘內爸媽會不會醒來?







1分........



2分........







總電源開關隱藏在櫥櫃深處,



已經沒時間打開確認到底是保險還是無熔絲了。







3分........



4分........







好吧我承認我根本沒有用心數。







講實話吧.....快把他們兩搖醒.......講實話!







快!







啪機!!







____天空藍____







呼。







在陰暗的房間大燈下,倒影顯得更加詭異。







有那麼一刻,差點被那聲音說服了。







那聲音是誰?良心?直覺?還是精神分裂的前兆?







我脫掉上衣半裸坐在床上,冷汗一滴又一滴的從全身的汗腺泌出。







我是個白痴。我可以無法猶豫的承認。







好像經歷了很多事情。







...........短路前的悲傷回憶,又悄悄的重回心靈。







好像腦袋也短路過似的,又再度通電了。







為什麼要如此的多愁善感?







那場爆炸中,我到底學到了什麼?







好吧,我一定有學到了什麼。







只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PS:(不過我確信下次不會智障的把導體塞到插座上XD)

3 則留言:

  1. 喔喔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丫

    看開點ㄅ



    假如你日常生活是這樣

    我會很擔心押= =

    回覆刪除
  2. ……真的沒有觸電吧?(汗死)

    你握住的不是木柄嗎?(不是握金屬部分)所以身體應

    該會沒事吧?



    強烈建議你下次在悲觀的時候請務必採取安全的方法啊

    |||

    回覆刪除
  3. 真抱歉啊...

    電腦還是禁用狀態,

    最近上無名都得偷偷摸摸的,

    都忘了注意回覆欄|||



    手都完好如初 完全沒事喔 (大感激)



    ps 鑽子的屍骸已經貼到相簿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