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生活概述

不管有沒有世足賽轉播,都看電視看到半夜一點多。



直到眼皮發酸、瞳孔生疼才搖搖晃晃的回去刷牙。



刷完,爸媽差不多都睡昏了。



就關起房門偷開冷氣,聽音樂聽到兩點。



趁著還有一絲意識,趕快把MP3關掉(免得播到天亮),就睡死過去。





____天空藍____





這種罪惡感十足的頹廢日子,真是令人難堪的奢侈。



雖然知道在遙遠的東方(??)有很多人還在徹夜奮鬥。



但是腦袋又迅速提醒自己:這種奢華生活可能這輩子只剩現在了。



想到這,就再也沒勁去翻空英、講義,或是管什麼試聽了。





幸福又迷惘的渾渾噩噩。 ←(結論)





我媽倒是大刀闊斧(?!)的禁了電腦+外出(除了打球),



然後搬了一大疊雜七雜八的勵志書,要我通通翻完。      (嚴重爆筋)



我爸也不甘示弱(!??)的翻出幾本日文講義,要我暑假把日文搞好。



「不是那些皮卡丘啦...NARUTO啦...都是日本的呀,難道你毫無好奇心,不想了解了解這個喜歡生肉和屠殺的民族的語言嗎?」他慷慨激昂的演說著。  

(沒錯  連龍蝦觸鬚都還在動就啃下去的變態)



學50音(50種最基本發音)就背到快瘋掉了。



ㄚ 一 ㄨ ㄟ ㄛ。



あ い う え お 。



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怎樣寫日本人才看得懂。



只能勉勵自己:學好後就能像齊慶一樣用很屌的日文字打個人資料。 

(什麼鳥理由)



......

......



唉,上帝保佑。





____天空藍____





本來很期待今年倪匡小說的投稿,



結果剛好卡上基測,     (該死)



基測完又撞上禁用期。    (媽的!)



好不容易都熬過來了,離截稿剩個四五天,還想試試看能不能掰出3000字。



結果....結果......



媽啦網站點不進去!
  (他娘的!)







(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喀!!)        ←(滑鼠)







啊啊真的真的點不進去!     (冏rz)







好吧我瞭了,這是老天的旨意,要我不要動腦,繼續腦麻下去!  

(好吧說到推卸責任我算一流)







____天空藍____





 

補習班的電話多的一塌糊塗。



很想找人一起去試聽哈佛 莊清源數學   (老姊推薦)



結果才發現好像大家都已經找好歸宿(?)了!



而我半家都還沒去試聽.....|||





大部分的電話接待員都很官腔,講起來怪不舒服的。



甚至有些人在我說 "會找時間看看" 的時候,還很懷疑+不屑的 "喔?"   (很長的尾音)



該死我是顧客耶,他們自己也知道我不可能每家都答應呀。



口氣還那麼糟,必須要盡量裝些君子才不至於掛電話。





也有些剛上大學的工讀生當接待員,



大部分都是雄中、雄女畢業的,



這種人就好玩(??)......喔不......應該是好親近多了,



工讀生都是為了生活才來這裡接待的,我也不好意思+不忍心掛電話or裝不在。



他們也很高興可以聊聊,我就順便打聽一下校內風俗、搶便當的習性等等。



像我這種剛弄完基測的,去當接待員2個小時300耶!  (可惜我懶....也不想被掛...)



然後他們大多就開始對我訴苦,講些接待員會遇到的麻煩之類的。



傾聽很有意思,聽人訴苦加上適時的鼓勵感覺蠻不錯的。



大部分就講些被掛電話、對方口氣很糟、假仙之類的。





我一講 "搞不好有空" ,他們就很開心的想幫我留位子。



這讓我相當不知所措,我總不能讓他們看到當天我的位子是空的|||



每次拒絕都得謹慎措辭,真是麻煩麻煩死了。





最近電話打來,如果顯示號碼是陌生人我就不怎麼接唷,敬請見諒~







____天空藍____







活在世上,



我總是努力使自己更君子、更圓融、更優雅於世故。





當然,束縛是可以習慣的。





可是內心總會有一丁點渴望,



希望能有一點自己的空間,



讓思緒暫時逃避種種的繁文縟節。





或許吧,雖然風俗道德並不允許,



但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殘留些想要自由、歡樂的餘孽──白話來講就是"瘋狂"。



它能和我們嚴肅端莊的一面保持平衡,





為什麼不在犯錯時大笑呢?



為什麼不在傻氣時高興點呢?





在這種荒唐不斷的世界,



人們都有必要為自己的生活添加些歡樂不羈的筆觸。







雖然,我說的並不是我的生活方式。    (我覺得我做不太到)



但至少,這是我所知道活下去的最好方法!











從此以後,大家都一定一定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____天空藍____



後記:



我打完這篇後,2個小時。



倪匡又可以投稿了。



截稿期限比去年順延了一個月。



我還有30天可以動筆。



啊啊~又有事可做囉~~  =ˇ= V                       

2 則留言:

  1. Yeah..法國贏了..超開心.....那天晚上聽說這

    聲 "yeah"...吵醒了不少人...真慚愧....but..日文

    很好玩的..."生肉和屠殺"..最好是!!....另外"為什

    麼不在犯錯時大笑呢?"和"為什麼不在傻氣時高興點

    呢?"...我發現我兩者都有做到...真是越來越不正常

    了...在說我....!!唉...反正我的北平口音和新加坡

    華文式口音最近更難協調了...搞到最後變大舌頭...真

    像十足的傻大姐...也在說

    我 ........................小說稿打完寄一份給

    我看!!

    回覆刪除
  2. 嗯嗯~!!我也要看你寫ㄉ小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