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噩夢





2008/01/14







一整天、或是一整個星期。



開心地,做著斷斷續續的惡夢。



惡夢似乎總是和開心、自得等情緒有所鏈結,



自以為是,要見好就收實在太困難了。







永遠記得,警醒自己,



尤其是那些,以很正面的姿態,看似相當不凡的改變,



自以為的煥然一新,其實不然。







隨時隨地攻擊自己。



記得那些在徵色發聲後的錯誤,是多麼令人感到羞恥。



若不了解自以為是的底線為何,



寧可把姿態放低點。







若我們願意,並有能力,以嚴肅而認真的態度去設想週遭人們的處境,



那我們便不能不被罪惡感所淹沒。







沒有什麼人能讓你加諸厭惡、恥笑、憤恨,



這些情感,都是我們為了攻擊自己所創造的工具。







是的,工具。



總有個屬於自己的神、上帝、老天爺──隨你怎麼叫,



他們給了我們週遭的人,



讓我們瞧瞧,這些人的外在、言行、性格,



就像他們給了我們德威、ST、風痕的人、模子、以及生活的片段,



以及,要求我們從這些工具中,獲得什麼,感謝什麼。







我們都互為工具。認識自己、認識這個時空的工具。平起平坐的工具。



我們藉著彼此,試著了解蔑視、討喜、做作、青春歲月的本質。



而在我們一再的恍然之後,



我們又怎能不去對週遭的人產生感激呢?







他們獻出了自己的人生,我們也獻出了自己的。



我們都互相訴說著各自的意義,是命定的,也是自訂的。







是以,自以為是,過猶不及。



它昭示了我們的存在,也限制了我們的存在。







當我們忘卻自己,自己的本質才得以展現。



當我們忘卻我們自認應有的姿態,那應有的姿態才得以展現。







沒有人是白活的,也沒有人想白活。



我前面說了。我們是命定的,也是自訂的。











而有太多人要感謝。



抱歉。






10 則留言:

  1. 正常

    我到隔天再回頭看也要想好久

    一時興起的想法輪廓很難被留住囧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為自己還是為別人而活呢

    Maybe both.

    對了,我叫小雨明明就很好

    幹麻硬把它叫成豪雨阿?(生氣)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你的意思

    回覆刪除
  4. 若說我懂 太奢侈了

    稍稍抓住你的意思中被我解讀的很有道理的東西

    我就很滿足了

    人生阿 真的好多太困難柳!

    什麼訴說 什麼展現 都是命拉!(來鬧的)

    (我第一次路過 接著就不一定啦)

    回覆刪除
  5. (以下純粹個人觀點,覺得我唬爛也無妨)

    我認為,「工具」是「人」所下的定義。

    情感原本無形,是「文字」塑成其樣貌;

    諸神,原本只是「力量」,

    是人為其加上「名」,以敬拜、以表形......

    回覆刪除


  6. 很深奧

    需要點時間消化

    回覆刪除
  7. 豪雨 → 自己和別人,

         是相對的?

         一體兩面的?

         還是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茄子 → 呃...



    路人 → 也可以──某種程度上──是自訂的

         留個大名嘛XD



    柔柔 → 你相當執著於文字呢

         是同一個範疇嗎?



    JO → 我也是囧

    回覆刪除
  8. 先生,

    禁制,或說「緣」,

    不一定以文字表現!

    回覆刪除
  9. 嗯嗯,我誤解了歹勢。



    感覺定義論的解釋不錯,

    那是自我中心主義基礎發展出來的理論,

    它認為一切由自己定義,因此

    一切只在自己的意識中存在,而不是真實存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