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4日 星期六

1/25關門事件

一件好笑又可悲的事情。

那天很忙,上午都在學校考到快瘋掉。下午要上資憂班的地裡,傍晚還要趕英文的加課。

好不容易撐完了,因為姐最近從台北晃回來~

咱家決定要去大遠百一起吃飯。

我爸媽本來想直接弄我過去,不過我想先回家裡把運動服換掉。

因為路旁不能停車停太久,一下車就馬上衝了回去。

隨便上了個廁所,把衣服仍到床上就衝了出去,鞋子也是墊著腳尖到電梯裡才穿的(6樓)。

穿完鞋子,電梯大概跑到3樓時,我突然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我們家的門,

關了嗎?



這絲擔憂一閃即逝,我沒有再多想,下一刻電梯們便框啷啷的緩緩打開(老舊)

我衝出去,打開車門,然後摔到座墊上。

喘氣了好一會兒。才又想起這個問題。

剛想到這問題時,還覺得沒什麼:

最壞的結果,不過就是門沒關麻,有麼了不起!

......有什麼了不起?

我開始覺得不太對,門沒關好像不是什麼小事?

我開始思索假如被媽發現,會有什麼情況(我在家最常用的思考模式)

...「啊?門沒關!你怎麼會犯這麼嚴重的錯誤!」

「有人闖空門怎麼辦!你以為整座公寓的人都是聖人阿!」

「快掉頭回去!沒關就麻煩了!唉,你這個渾球就只會惹麻煩!」

我開始後悔了,當時應該多花個幾分鐘回去檢查檢查的。

現再更不可能講出口了,儘管我認為我已經關上的機率很大。

但是媽還是一定會回去,中年婦女就是那麼麻煩。

我忐忑的坐去大遠百,不好的預感越來越強。

我真的有關嗎?我房間都不關門的,我有那個習慣嗎?

那時那麼匆忙,我有可能會注意到們有沒有關嗎?

我有聽到"碰"一聲嗎?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答案越來越不肯定。

如果...如果沒關的話...

其實我本來不必要那麼擔心的。

可是這幾天好像犯太歲,

上禮拜搞丟了我媽的手機,差點被宰掉(打去好多地方打聽都說沒有,後來在棉被裡找到)

大前天發現學生証不見了,被禁閉1星期(昨天在書包夾層找到)

我媽自從這兩次事件後,就變得超愛懷疑我的。

(我偷偷罵幾句:他媽的操!懷疑個殺曉!又不是真的搞丟,在那裡不爽啥啦靠!)

假如現在又搞這種飛機,我大概這輩子沒辦法用無名來寫網誌了。

好不容易捱到大遠百,我和姐坐在餐廳,爸媽去點菜。

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喂,你好像很累喔」我姐疑道

「恩...還好啦」

「...ㄜ...我不確定剛剛我有沒有關門耶...」

我姐瞪大眼睛

「...如果沒關,你就死了你」

x的,果然一點幫助也沒有

「你再擔心這個喔?」

「恩......」

我已經懶得回話了,突然覺得好睏。

我會在12點前覺得睏有幾個原因:

擔心、失望、吃醋、寫數學,這些都超損腦的。

現在我開始恨我自己了,好不容易可以來大遠百混混。

結果一個小動作,把出來的心情全搞砸了。

我開始裝出一副很睏的樣子。

「怎麼?想睡覺了ㄚ?」我爸點菜回來

「恩...還好啦...」我很清楚我爸會把這句話解讀為:「對阿,超睏的」

這樣搞不好可以早點回家,也比一直在這裡窮緊張來的好。

「等下還要去書店勒!吃點東西就好啦。」我媽說

唉,計策失敗。



我到誠品書店時差點摔死在手扶梯,因為心不在焉到了極點。

我擔心,害怕,更擔心,更害怕,兩種情緒交替著折磨我的腦細胞。

我真的累死了,真懷疑我還有力氣看書。

這時總算有一小件值得慶幸的事:

我晃到奇幻文學區,看到九把刀寫的"殺手-風華絕代的正義"!

真是太棒了,我很愛看殺手系列,這本剛好有幾篇我沒看過。

九把刀的書都不能算什麼健康讀物,但也沒有遭到哪去,暴力色情血腥都只有一丁點。

我這時最需要足以轉移思緒的書,這種不會太淡或太重口味最適合現在了!

我一口氣讀完他,中間幾乎都沒有再想到關門的事。

可是一讀完,我腦海又閃過門的影像。

不行!不要再想了!會短壽的!

我趕快隨便拿本倪匡我沒看過的書,強迫自己讀了起來。

呼,又平安的過了半個小時,我爸媽總算來趕人了,謝天謝地。

啥?謝什麼天地?要回家了!

我有沒有關門的判決,在回家後就會定案了!

我手好像在抖。

幸好腳沒有,我還可以安全的走手扶梯。

我晃回停車場,爬進座位,

沒辦法了,我腦袋再度不甘不願的把記憶翻出來。

如果我沒關...

就算我沒關,搞不好風一吹,它就關了!

搞不好掃地的阿桑會幫我關!

搞不好管理員會去去6樓散步~順便幫我關!

搞不好蚊子會撞到門讓他關上!

我開始胡思亂想了,思緒漸漸偏離軌道......

假如有小偷闖空門......

我們回家後...那小偷發現有人...拿出一把機關槍...

"搭搭搭搭搭搭搭搭~~~~~~~!"

爸媽姐都死了!只剩我一個人生還....

我陷入悔恨的人生...悔恨當初沒有關門...

於進入警察界,發誓要懲兇......XD



終於到家了。

我突然感覺輕鬆許多。

就像即將要死的人對生死不在掛懷(我猜啦)

電梯1樓 2樓 ......

「甜甜圈味道真的很不錯哩!」我爸讚道

3樓 4樓......

「對阿,不過真的很貴」我媽不悅

5樓 6樓

"框啷啷啷"...門打開了

我爸笑笑著走出去

我閉上眼

我好像看到了她,小學同學,還有一大堆不認識又好像認識的人。

算了



算了?

我聽到我爸插鑰匙進去的聲音。

我探頭,

門,結結實實的關著,仿佛他從開天劈地以來不曾打開過似的。

我爸轉了半圈,們就開了。

「啊?你沒有多鎖兩圈阿?這樣不太安全喔。」

這句話輕描淡寫的帶過這一切。

沒有嚴刑拷打,沒有禁足,沒有碎碎念,沒有機關槍,連死蚊子都沒個影子。

我笑了,顯然我爸也不知道我在笑什麼,它在忙著搬衣服進去。

我也差點哭了

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好笑

好笑得可悲

可悲得好笑

到底誰先誰後呢?

世界上先有雞還是先有蛋呢?

我不想了,我腦袋一瞬間得放鬆,有種變成半植物人的感覺。

之後,又是平常的一天。

我決定把它記錄下來,雖然他沒什麼好紀念的。

然而,這可能正是他最值得紀念的地方.........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x的這篇好笑

    粽子你文筆不錯啊,去投稿看看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

    真的超經典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