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3/24起身事件

最近打網誌好像打得太頻繁太頻繁了 (心虛)



沒見過我這種義無反顧的笨蛋。



唉呀...打著打著就罵起自己來了+_+|||  



PS:今天大改版!....其實是我不小心把我自己做的刪掉了...(大悔)



好啦今天不囉唆(明明廢話還是很多) ,以下正文:













昨天月考完啊~(嘉狗6科100耶,真搞不懂我還熬夜幹麻)

本來想和丁姐、鳥蚊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傢伙去英明拋繡球的。

結果呢?

當然就是一場真他喵的毛毛雨。

宗翰打來問我說:「如果下雨你去不去?」

那時我還很遲鈍的奇怪他問這種事幹麻。

直到陽台有雨滴聲我才赫然發現......................



唉。



當然,月考完居然不能碰球是相當xx的事情。

所以沒精打采的癱死在電腦旁邊。

聽著沒有辦法塞進MP3的「孫悟空」(MAYDAY)

然後有一搭沒一搭的找人聊天。



真的有夠有夠蹉跎光陰的。



如果要讓我活,讓我有希望的活~」



"現在的情況就是只能毫無希望地癱死在桌子上"  我無奈。



中間好像昏死了一陣子,反正坐到臀部發麻、雙腳無感才發現已經傍晚了。



一邊思考要用多熱的洗澡水才能燙死自己,

一邊想辦法起身。







我很確定「起身」這個神經電子訊號很確實地傳達到我的腳底。

不過訊號一去,就像石沉大海,了無音訊。



老實說,先是一愣。

疑惑的楞。

再來,又是一愣。

嚇呆的楞。







「肌肉組織漸進萎縮炎」←腦袋第一個念頭。



當時真的嚇死了,還以為真的要變殘廢了勒。

著實慌張了好一陣子。

後來有手去摸摸小腿,



跟摸一段木頭有點類似。



這樣我要怎麼走到浴室啊?



想到「神鬼傳奇2」裡面的木乃伊,

下半身都被削掉了,還可以用兩手撐著,靈活的跳來跳去。



噁噁!喵的我死都不要用那種跳法。



不過現在重點先讓我屁股離開椅子再說。

肌腱炎就夠令人頭痛了,

可不想再搞個疝氣、痔瘡或是之類的東西來玩。



我努力用兩隻手把身體撐離椅面,試試看腳還有用與否。



啪碰!



DAMN...!



整個人軟倒在地上,嘴巴還差點舔到插座。



我只好努力的滾滾滾,

好容易滾到書房的台階旁邊,才有辦法撐著門檻坐起來。



喵喵的,心裡已經罵了上萬次喵。

我連用原子筆戳我的腳都沒什麼感覺。

唉呀,事態比想像的還嚴重。







好消息,在經過3分鐘的發呆,總算有點觸覺了。

壞消息,雖然有感覺,但是是種愈趨烈的麻刺。







喔喔,這就是在學校睡完午覺的夢魘啊!!



假如你睡午覺得時候還很白爛的翹腳(像我),

你睡醒後,就會覺得小麻。

走動一會後,會更麻。

假如你不趕快抖動抖動你的腳的話,就等著麻到站不起來哩。



真的超可怕的,

那感覺緩緩的侵蝕上去,

先從腳踝開始發作,

然後兵分兩路,往腳底板和小腿延伸。







喔喔................

從上往下看,

我可能像隻剛被折斷腰的螞蟻,在翻來滾去吧。

真的麻刺到不行,我連腹部都難以遏止的抽搐。



就這樣掙扎了將近七八分鐘。



當痛楚漸消的時候,已經虛弱到不行了。



終於,腳可以彎曲了。



我疲憊不堪地緩緩起身,準備去喝口水潤潤唇。



我將腰挺直,









黑。







如瞎般的黑。









我整個人就呆掉了。



明明前一刻還燈光閃爍的書房,



怎麼剎那間一片漆黑?



等等,



明明窗外還有日光啊!?



怎麼什麼都看不到!?



這裡是哪?



真的完完全全無法思考。







難道我掛了?







不對啊,我只不過想站起來而已耶。



假如連站起來這動作都會出人命的話,



當初造人的上帝就該負起瑕疵賠償的責任啊!







唉唷,



突然意識到我既然已經掛了,



就更不該亂講老天的壞話了,



雖然我對地獄抱持好奇,但也沒好奇到真的想去光顧光顧。







而且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啊!



我還沒考基測耶!那我之前讀那麼辛苦幹麻!



而且而且,



之前去月眉的時候,



我不是發誓如果「不坐斷軌就一輩子光棍」嗎!?



既然我坐了,老天就該信守承諾才對啊!



難不成還要延到下輩子?太奸詐了!



而且我九把刀的書都還沒看完耶!



這一屆的倪匡我也還沒投稿!



該死該死該死該死!我現在還不能死呀!







突然覺得,



眼前的黑,好像沒那麼黑了。



便成一種若有若無、朦朦朧朧的黑。



錯覺吧?總不可能死後還有七彩霓虹燈吧?



唉唉...與其觀察死後的世界長怎樣,



還不如關心等下要去六道輪迴的哪一區比較實在。



!?



等等等等一下,



我沒有信仰耶!



六道輪迴不是佛教的嗎?



那我們無神論者要去哪啊?



總不會也叫我們去搞個神職來玩玩吧?



我才懶得幫鬼來賣命勒。



將如我當上死神,搞不好激動之下會把生前討厭的人通通弄死。



就算當月老,也會因為好玩亂綁紅線,像是把小狗和長頸鹿綁在一起。



總而言之,到最後我陰德一定積不起來,搞不好還會變少勒。











眼前突然出現一片黃光,



好多黃色的浮光掠影在眼前擾動,



這是..........怎麼好像我家的書房?



閻王有貼心到幫我安排一模一樣的房間嗎?







我還站在剛剛起身的位置。



我茫然、惘然。



門很堅實。腳底的木板也很牢靠。







我根本沒事,只是剛起身時血液停滯在底部,



腦部暫時缺氧,導致視覺暫時受損的現象。







我搖搖擺擺的走向浴室,







剛剛我「死」的時候,我是否有對凡間的一切有拋棄的覺悟?



雖然有剎那的不捨,當人死不能復生,我還是很快就接受事實了。



難道這意味著死後其實比生前好玩?



還記得莊子遊玩時有夢到一個骷髏,就跟他聊起天來。



骷髏笑道:「死後,不用考科舉,不用看那些他媽的高官的臉色,廣大的天地都是我的,天地的春秋就是我的春秋,就算是皇帝也沒此般舒適!」



莊子奇問:「耶?真的假的?那我叫老天把你給復活,把身體還你,把你的父母妻兒通通帶回來,你要不要?」



骷髏大驚,叫道:「啥!你別搞笑了!我幹麻把遨遊天地的閑情丟棄而換回那無窮的累贅!?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然後他就一邊叫、一邊跳著逃走了。







唉唷,我怎麼會想到這種旁門左道去了........



在這樣下去搞不好會去自殺勒,不行不行。



總而言之,洗完澡後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感謝飛天小女警的努力。









(↑好個草率又白爛的結尾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