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責任退散

南女辯論練習賽週日要開打了,



我卻只和學弟們稍微討論過一次囧。



今天好不容易籌出了空檔,結果大夥都要補習...







當然前幾天是真的很忙,許多礙手礙腳的瑣事,



但基本上和學弟的討論還是太少ˊˋ



「我們兩個都很忙還搭成一組... 嘖當初實在太單純囧。」



蔚先生所言甚是。







還挺擔心學弟練習賽會垮掉...



雖說練習賽只是城曦盃的前置作業,



但南女迢迢南下,當然希望能有像樣的對手出現囧。







總而言之,學弟妹是項大責任。







必須承認,我對於社團的心態和從前已有所不同,



但思辯傳承的重要性我仍是肯定的。







但是,責任很麻煩。







曾試著以這句描述將自己歸類為不負責任,



但仔細想想,畢竟有點差別,



我很清楚依循責任會嚴重干涉我的生活,



感覺... 很痛、很惱怒、很噁心、很無可奈何,



但接下就是接下了,咎由自取。







是以,我總幻想著不顧一切去捍衛自己的步調。



我怎麼膽敢答應人們──無論在概念上或實際上──某些承諾?



我們對於未來都一無所知呢。







是啊,是啊,



社團給了我無價的批判性思維,



卻挖走了我一大塊無價的高中歲月。







曾幾何時,還矇昧地暗地沾沾自喜,



陶醉在「我賺到了哈」的氛圍裡,



自以為花了一丁點力氣,換到了提升思想深度的利器。



別開玩笑了先生,一分錢一分貨。







當然,歸咎於社團就未免太怨天尤人了,



總歸同一句:咎由自取。







我也想做點別的事。







或許現在的一切,都是為了在世上留下不可磨滅的痕跡,



算是一點準備動作。



但不可磨滅意味著龐雜責任也不可除卻。



所以我遲疑了,少了點野心的人生態度就是那麼誘人。







回到現實面,



但某些快樂因子也是同樣地不可忽略。







我只想周轉出多一點自己的時間。



嚷嚷著要學吉他好一陣子了,卻連根弦都沒個影子囧。







嘖,敲鍵盤到後面會陷入破碎意識流。



總之,我必須時時刻刻警醒自己:



我已經踏入高二了,或許是高中生涯最精華的人生路段。



我不想白活。



我得取捨。



取捨。



取捨。













像是明天要翹掉莊小原去陪學弟討論的樣子:P















6 則留言:

  1. 明天翹文殷補課帶學妹查資料

    完全不需要取捨的取捨(哈)

    回覆刪除
  2. 你從這裡取得了多少



    自然就得還回去多少



    就像我所取得的唱歌功力



    我也會貢獻我的時間給我所選擇的社團

    回覆刪除
  3. 同學學學我吧

    自由自在的人生

    管她什麼

    遺留千史

    活的快樂最好

    回覆刪除
  4. 菜粽阿= =每次看你的網誌會讓人去"想"很多事情



    明明我們活的年歲差不了多少



    還是絕得你活的很辛苦



    感覺你的快樂好像才是"真正的快樂"



    一位很難ˊˇˋ



    唉呀放開點 我想你行的啦~



    你可以是菜粽耶!



    不能吃的菜粽

    回覆刪除
  5. 看過「紙牌的秘密」吧

    與其擔心這些

    不如,來探討書裡其中的問題......

    回覆刪除
  6. 小游→ 莊小原超前太多了囧,

        同樣也不很需要取捨XD



    豪雨→ 等價交換?

        上帝才不會那麼有原則= =+



    大俠→ 快樂就好?

        為什麼「快樂」會「就好」?

        這類情感的信用早就破產啦。



    月亮→ 也沒比誰辛苦囧,咱都在同個體制下喘氣。

        嘿啊我行的:〉

        妳也可以是月亮啊XDD



    柔柔→ 那要等我有空重看一次...

        只看一遍,概念輪廓都很模糊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