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說話



對我而言,除了死板的平鋪直述以外,說話就像是背叛了自己所經歷的事物;我們對戲劇化(dramatize)自己的平淡人生做出了深刻的努力,而事物在談話之間則被我們一遍遍抹上豔妝 ...



這是一種無處不在的創作慾、一種推銷自我的強烈意圖;老實說,我一開口,就能意識到它正在我的喉頭竄動、凝聚、蓄勢待發。它令我緊張、心虛、手足無措、歇斯底里,然而一切的躁動不安都使得這般創作過程更加動力十足、肆無忌憚。



類似的惡性循環,構成了我大部分的生活景況;只有憑藉著大量的、繁瑣的習慣,才能在這樣的架構下心安理得地生存;姑且這麼形容吧:習慣是忽視之本、適應之鑰,通往生活的康莊大道。

1 則留言:

  1. 恩 對啊



    其實我經歷的事大多是雞毛蒜皮的



    但往往我卻說成是歷經了如驚天動地般



    也許你認為這是創作慾



    但我認為這是本性 沒辦法 誰叫我是唬爛威呢



    〈踢飛〉

    回覆刪除